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末日是存在的

基督教 基督教 2189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19-07-0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末日是存在的,因为人类生存的环境是苛刻的,是自然环境长期演化而来的,人类并不是在宇宙创始之时就存在的。从物理学的假设可以知道宇宙起源于大爆炸,从大爆炸产生了粒子,由粒子产生了原子,再从原子结合成分子,由分子组合成大分子蛋白质,由此生命的最初材料便形成了。这与创世记中,上帝七天造物是相符合的。只是古代的宇宙哲学阐述的是基本的四元素,产生生命最初是物理化学因素的变化形成了生命最基本的材料,才使生命的诞生有了物质基础。
而生命存在的生态环境也是很苛刻的,太阳距离地球的距离,地球的结构等等,都是形成人类生命存在的生态环境的前提条件,缺少这些条件人类便无法存在下去。人类生命也是很脆弱的生命体,太阳距离稍微有些远就造成地球大气温度降低,气候就变得恶略,太阳距离稍近就造成温度升高,气候就热得无法忍受,同时造成的洋流变暖使得,南极冰盖融化这都是难以想象的。这就是人类存在的生态环境。
创世记说,这些环境都是神创造的,这样的阐述说明了人类的形成是带有神性目的的,在科学上说是人择原理,就是这样的稳态宇宙是为人类选择的。人类对这样的环境只有感恩,而改变它的进程变化则是微乎其微,所以神话故事这样讲述了一个神创造人的故事。与创造相对应的便是毁灭即是末日,既然这样的环境是神的意志创造的,同样他也可以毁灭这样的环境。既然创造这样的环境不由人,那么毁灭这样的环境也不由人,人类最终会退出宇宙历史的舞台。而相关于宇宙毁灭之前谁可以进入安息,则是宗教神学讨论的话题。
末日肯定存在,是人类生存环境的恶化,也许是人类自身毁灭的力量使自己趋向毁灭,这都是有可能的。

回答|共 2 个

敲钟人

敲钟人 发表于 2019-7-8 10:05:01| 字数 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神来制造末日了,现在的人类破坏生态环境,就是在制造末日。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莫萨杰

莫萨杰 发表于 2019-7-8 13:26:44| 字数 177 | 显示全部楼层

敲钟人 发表于 2019-7-8 10:05
不用神来制造末日了,现在的人类破坏生态环境,就是在制造末日。

形成现在人类生存的环境是自然长期演化的结果,所以神话说这样的环境是神创造的并不错,而末日是基于神创造这样的环境让人生存这一前提得到的推论,即神创造也会毁灭这样的环境,从科学来说,就是这样严苛的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将来是可能会恶化的,并不会一直稳定的存在下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