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跳舞(转)

秋日私语 秋日私语 1659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19-07-0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场跳舞热把我卷进了舞厅,我由不会到会,由不熟到熟,由舞姿不美到舞姿优美。现在我可以和最靓的舞伴翩翩起舞,舒腰展肢。我热爱交谊舞,拒挡不住这强大的诱惑。
  由于跳舞过勤,妻子未免生出许多不高兴。一日,妻命令我不准跳舞,要锻炼去操场跑步。我遵命去了操场,虽有月亮为侣,星星为伴,夜莺 伴奏,微风送爽,但只跑了二十分钟,就觉身倦神疲。回想于舞池翩跹,虽两个小时而不知困倦。什么原因呢?节奏明快的音乐,打扮入时的舞伴,让你精神焕发,身心愉悦——跳舞非跑步所能代替,跑步是体能的消耗,锻炼的是筋肉;而跳舞是精神的享受,愉悦的是身心。
  于是我去的更勤了,每每吃过晚饭就洗刷梳头,擦亮皮鞋,熨展衣服,扎好领带。也每每遭到女儿的奚落:“跳舞还要下这么大的功夫!”我时常也来辩解几句:“跳舞是一个人美的展示,一个人热爱美,就会追求美,创造美。你衣帽不整,邋里邋遢,是对美的亵渎。再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愿意和一个不修边幅之人一起跳舞呢?”女儿一乐:“看把你美的!”
  跳舞也是对一个人气质风度的检阅。音乐奏起,男士恭敬地伸手邀请,女士一抬眼皮:“我得休息一会。”连笑脸都没有—-这男士当然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形象了,不然,为什么得不到女士的青睐?一个小时过去了,这位女士还坐冷板凳,那当然也要考虑自己的形象了,不然,为什么得不到男士的邀请呢?于是男士重视了自己的形象,渐渐变得英俊潇洒;于是女士也重视了自己的形象,慢慢变得妩媚漂亮。生活质量提高了,生活越来越美了。
  古代大诗人苏轼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以为“只有诗书气难华”,只有诗书最易成为尽信书的呆子,最易成为无缚鸡之力的腐儒。还应有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自信。
  你要训练体形,去舞厅。跳舞对体形的要求标准很高:抬头,挺胸,收腹,提臀,双臂抬起,脚尖着地。如此训练半载一年,保准你腰不弓,背不驼,肚不大,腿不弯,笔笔挺挺更健康。
  要培养你的自信,去舞厅。一个漂亮的女士站在你的身边,你有没有勇气去邀请,邀请了能不能自如潇洒地去舞蹈,这都需要很强的自信。一年半载的跳舞经历,你可以学会好多种舞的跳法,你可以掌握好多种花样的技巧;你可以感受各类舞伴的气质,你可以接受各种舞艺的熏染。你的舞艺不断提高——艺高人胆大——自信心也就增强了。当你敢于大大方方地邀请最靓的舞伴翩翩起舞的时候,你的自信就培养起来了。
  健康的体魄、坚强的自信、再加上你那满腹诗书,高贵儒雅的气质就形成了。
  我爱跳舞!

回答|共 2 个

心灵圈 发表于 2019-9-28 14:21:28| 字数 7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都困惑于身材的问题,现在跳舞的机会很多,到处都在跳广场舞,真是很好的时代啊,需要一颗年轻的心,一个轻松的心态,虽然身材走样,但是舞步照样美妙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19-10-1 08:20:09| 字数 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圈 发表于 2019-9-28 14:21
很多人都困惑于身材的问题,现在跳舞的机会很多,到处都在跳广场舞,真是很好的时代啊,需要一颗年轻的心, ...

是啊,跳舞能让身材挺拔苗条,我最喜欢跳交谊舞,广场舞以前爱跳,现在搞别的运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