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云朵的真相

工作学习 工作学习 3157 人阅读 | 19 人回复 | 2019-10-1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简单生活 于 2019-10-13 17:44 编辑

      熟悉的闹钟声又吼叫起来了,睡不踏实的午觉决定结束了。
      像往常一样,起来喝水,叠好被子。本来这个点是应该去室外做工作的,可是本来预报在早上八九点下却没下的雨,却在这会姗姗来迟,哗啦啦的下起来了。我呆坐在电脑前,看着严实的防盗窗外地上上窜下跳的雨水。它们像欢快的跳跃踩踏在我的心头之上,而我的心头正像窗外的天气一样,笼罩着灰白的阴云。生活中的人和事,总不会尽如人意的。
      我决定等雨停了再出去工作,于是随手点开了电脑上的酷我音乐,先听会歌吧。
      下意识点开的第一首歌,是佛教音乐《醒来》,稚嫩的童声悠扬空旷的吟唱着:
                                                                                               从生到死有多远
呼吸之间
                                                                                               从迷到悟有多远
一念之间
……

      我设置的是单曲循环,我手动切歌,接下来点开了任贤齐的《还有我》:
  就算全世界离开你,
还有一个我来陪
……
      快听完这首歌的时候,心里犹豫起来,不知道下一首该听什么,漫无目的之间,点开了凤飞飞的《追梦人》。听着熟悉的旋律,心头泛起与它相关的武侠情怀。于是,没再切换下一首,就这样单曲循环发呆。
      不多时,一旁睡得很踏实的同事起来了。简单地聊了几句闲话,突然听到他手机上传来一个声音: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要找借口……原话记不大清了。原来是他不小心点开了朋友圈里的一个视频。作为一个精分,我却被这声音困扰了。它就像在质问我: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要找借口!
这样的困扰让我开始逃避,我又看了看窗外:雨停了,阳光穿透阴云的罅隙给它镀上一个漂亮的白边,像极了我心头的黑暗与光明。逃避,出去做事吧。
      拿着测溶解氧的仪器,我来到生化池上。雨后的空气格外的干净,呼吸也变得顺畅了许多。我眺望了一下远处。东边近处的山上,黄绿相间的,是秋天正在开始落叶的树木,在山脊线上,有成排的树木和耸立其中的高压线塔,山脚下绵延的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那是人改造自然的力量;西边远处的山上,雨后残留的阴云低垂,遮覆着远方模糊的群山,像是自然的力量宣示着它的不可企及。
      一边工作,一边看着这些,想着这些,这是一个精分典型的走神状态。
      等我完成了这个工作,还要去看机器的时候,一个同事开车要走了,问我要不要搭车。我想着搭车到路口公交车站吧,就问他,能不能等一下,让我去看了机器,没问题的话再走。没想到他很热心的说,他载我去看地机器的地方,看完直接开车走。我挺不好意思的同意了。机器运转一切正常,我们放心的走了。到了公交站,他也没停下来的意思,坚持要送我回家。这时候,我想起有人说过的一句话:你不想麻烦别人,就是不想让别人麻烦你。好吧,感谢他的好意,以后如果有机会,再补报他吧。
      这样的事情发生,让我心情好转了很多。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盯着前面天空上的巨大的云朵发呆了,仿佛看透它,就可以看透人生意义的真谛。其实看透云朵,只是一些水蒸气罢了。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要找借口!这两句话又萦绕在我的心头。
      我们厂快要承包出去了,作为一个精分,我没啥工作能力,可能面临这样的大考,就要失业了。虽然我嘴上说早就不想干了,失业了一了百了,领低保待在家里多舒坦。可是我知道,我心里是不愿意失业的,我不想成为家里的负担,我还想过有质量的生活。面对失业与否的不确定性,我想起了一位大师的话,大意是:确定了的,就是死的;不确定性的存在,正是人生精彩的表现。人生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们努力去确定一些事,让我们能更好的面对别的不确定的事。我常常向上帝祈祷,请他赐予我勇气、智慧和能力面对我的人生。我想确定自己拥有这些特质,借此去面对自己不确定的人生。
      活在这世上,有一件事是确定的,那就是我们都在向死而生,万事万物都在向死而生,就连宇宙,据说也难逃一场终结,更何况我们渺小的人。当我因症状痛苦万分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说,每一段痛苦都会被死亡终结。这也许是上帝赐予我们的人生的最后一件宝贵的礼物。在面对死亡之前的事,是我们需要去关注的。我对死亡说,在那之前,一定要扫净内心的阴霾——那些痛苦的,负面的,消极的情绪。
      也许,就像云朵的真相只是水蒸气,人生的意义也其实也很简单吧。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一个幸福的普通人。
      别找借口!
      我为此努力,不找借口。

回答|共 19 个

心灵圈

心灵圈 发表于 2019-10-13 21:29:55| 字数 8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多好的追求啊,看你的文笔很细腻,一定看了很多的书 吧,真是很佩服你啊,我觉得你这样的情况,需要更增加一点信心和勇气,多做一些尝试和挑战,不要盲目自满,加油吧

simonzhd

simonzhd 发表于 2019-10-14 07:50:10| 字数 9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的真相也就是一撇一捺,或者是碳氢氧...,一切复杂的内核是如此的简单,这或许也就是排列组合、各种配对的奥秘所在。生命的意义不就是为了维持这排列组合的恒常性吗,不至于最后尘归尘,土归土。

敲钟人

敲钟人 发表于 2019-10-14 07:58:55| 字数 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挺好的,楼主以后多写写啊。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简单生活

简单生活 发表于 2019-10-14 08:29:26| 字数 79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圈 发表于 2019-10-13 21:29
就是,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多好的追求啊,看你的文笔很细腻,一定看了很多的书 吧,真是很佩服你啊,我觉得 ...

谢谢你的鼓励

简单生活

简单生活 发表于 2019-10-14 08:30:07| 字数 92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zhd 发表于 2019-10-14 07:50
人的真相也就是一撇一捺,或者是碳氢氧...,一切复杂的内核是如此的简单,这或许也就是排列组合、各种配对的 ...

是的,真相也许并不复杂

简单生活

简单生活 发表于 2019-10-14 08:30:45| 字数 49 | 显示全部楼层

敲钟人 发表于 2019-10-14 07:58
写的挺好的,楼主以后多写写啊。

小傲,好的,有感觉了就写写

敲钟人

敲钟人 发表于 2019-10-14 11:19:43| 字数 50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生活 发表于 2019-10-14 08:30
小傲,好的,有感觉了就写写

原来你认识我啊,呵呵,你好啊。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孤独星球

孤独星球 发表于 2019-10-14 14:23:14| 字数 8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好,写得像雨后晴天那样,令人感到洁净。

我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人很纠结,究竟是要过有质量的生活,还是甘愿接受政府补贴待在家里。

我究竟想成为怎样的人,这句话问得深刻。
来自: 微社区

蓝莓糖

蓝莓糖 发表于 2019-10-14 17:17:53| 字数 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棒,寓意深刻,文笔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