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现在,我怎么看待这个病---精分?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715 人阅读 | 8 人回复 | 2019-10-2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现在,回看自己这个病,已经看开了。只要自己不四处招摇地宣说自己得过精分就行。就让过去的一切悄悄地流存在自己的记忆里。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以后向前看,好好上班,争取在工作上做出成绩来;或者有心找个对象,机缘成熟的话再养个娃,这就够你忙的啦。
以前在论坛上说的一些观点,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得到了验证。
1、我们病人千万不要自卑,要自立自强,过好日子。因为我们的一个表现就是大脑会无休止的妄想,停不下来。其实,每个人的脑子都是一直在转的,只不过常人会想一些与生活工作直接相关的有用的东西而已。我们的脑子想的多数是虚幻缥缈的哲学思考或者不是当下的事情,所以别人会觉得我们好奇怪啊。因此,只要你不要总是在不停的想,最好做点事情,你的大脑就不会空转,而是在做有用的事情啦。
2、即便康复的很好,也不要轻易停药。停不停药,一定要听自己主治医生的意见,自己千万不要做试验。我看到网上有人不信邪,在拿自己试验,还当做自己恢复很好的证明炫耀。这种态度要不得,这个病也不值得炫耀。得了这个病,都是说明我们的精神或者肉体在某一方面有所缺陷和漏洞,被老天爷测试出来了,给我们以警示,所以我们要珍惜改进的机会,让自己顺利康复,回归到社会中去正常的生活,而且也可以活得很好。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是自己的无知和抗压力能力不够才造成了自己崩溃得了这个病。明白了,加以改过就会变好。
3、工作中和生活中,我遇到的所有朋友和同事,同学,包括遇到的有缘人,都给了我许多启发和思考,也包括对自己的考验和测试。正是他们成就了我顺利地恢复到目前的状态,以后还会变得更好。所以我很感恩所有人,也包括论坛里遇到的所有朋友,不论观点是否相同。因为我们都是精神健康事业的同行者,见证了中国这20多年的精神健康领域发生的变化和进步。我们都是见证人,都是当事人。

我参与过其他国家标准的修订,知道现在精神健康的第一个国家标准也有了,很不容易,如同精神卫生法一样,都是国家制度的体现,也是时代进步的必然。以前也有这样一种观点,看一个国家的进步程度,就看这个国家是如何对待精神障碍群体和弱势群体的生存状况。发达国家已经经历过(仍在继续),我们正在经历。一切都在进步中。但我们自己,患者自己,不要产生依赖心理,这是整个社会的事,也要靠自己去改变自己内心基础,这是我们彻底康复的根本。这个病,不是拿点低保就能解决的,而是自己的心里要有康复的信心,这才是基石。我体验过没钱的滋味,也要过饭(实在饿啊),一般人会觉得不可理解,可我就是做过,思维记忆正常,但当时行为判断出了问题。我们不能沉浸在病态的思维里,要试着走出来,也可以走出来的。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回答|共 8 个

孤独星球

孤独星球 发表于 2019-10-24 22:17:27| 字数 9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现在这个阶段,你唯一和精分还有关系的是吃药方面吧,其余的你应该都向普通人看齐了,这点是可喜可贺。
很少在论坛看到这样的标题,这么一个对疾病的反思,在在显示发帖者已经濒临康复了。
香港作家孙淡宁在《水车集》里说:“钱可以买到‘药物’,但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到‘美食’,但买不到‘食欲’;钱可以买到‘床’,但买不到‘睡眠’……

风满楼

风满楼 发表于 2019-10-25 04:34:41| 字数 37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赚钱是检验你是否康复的标准,赚钱很难,全民在争夺的资源就是钱,竞争激烈,

敲钟人

敲钟人 发表于 2019-10-25 08:40:14| 字数 6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一个病人能不能康复,要靠自己的努力,要积极乐观向上,不要等待社会和别人的救助,别人帮不了你,只有靠自己才能走出来。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不做白日梦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19-10-26 02:10:29| 字数 6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努力和信心是本质,别人给的的机会和帮助是促进康复的外在条件。两个都有助于康复,那是最好不过的啦!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努力。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竞奋人生

竞奋人生 发表于 2019-10-28 19:19:19| 字数 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很不错。康复的标准,能否生活自理、能否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其他都可以忽略。

蓝莓糖

蓝莓糖 发表于 2019-11-4 16:03:12| 字数 9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好,感谢分享

心灵圈

心灵圈 发表于 2019-11-9 00:47:44| 字数 17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你已经康复得很好,这个时候也许需要逐渐的抛开精分的阴影了,包括忘记一些经历,减少看病的次数,或者自己研究一下药学和精神病学,大多数问题可以自己拿捏,减少杂念,为所当为,做好自己的本职,包括工作、学习,成家,养娃,逐渐的走向正常,逐渐的把病当成是一个医学问题,而不是那些社会曲解的说法,研究医学,而不是研究社会,那样也许会真的走向美好的人生

不做白日梦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19-11-9 15:57:21| 字数 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19-11-9 16:00 编辑

是的,这是时代的步伐,不因我们的内心而转变。你注意一下孩子的成长就会发现,这种精神问题其实很正常,如同出生不久的孩子抓过手机就会玩一样。是我们自己太在意自己了,多想了,当然也有控制不住自己的表现。
人,还是很简单的。生老病死而已,我们自己太把自己当回事,想的多了,现实又做不到,徒然的给自己加压,何必呢?
不是不积极,是看开点,力所能及地生活,心态自然就好了,也就无所谓病不病啦。人生的快乐是在心里,而不是在那五光十色的外在世界。

希望大家也早日走出这个认知的怪圈,病自然就会远离的。用金刚经的话说,就是“应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你的生活就是答案!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