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我想象的那样吗?——第2部分

婚恋生育 婚恋生育 1940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19-11-0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02012371_univ_lsr_lg.jpg




我​希望​未来​的​配偶……

  • 要​英俊/漂亮
  • 让​我​感觉​很​自在,更​有​自信
  • 跟​我​有​一样​的​目标
  • 喜欢​的​娱乐​消遣​跟​我​一样


你​选​了​哪​几​项​呢?如果​你​正在​寻找​另​一半,有​这些​期望​是​很​自然​的。说​不​定​你​真的​可以​找​到​一​位​符合​你​所有​条件​的​王子​或​公主。但​老实​说,随​着​时间​过去,人​是​会​改变​的,而​环境​也​是​会​改变​的。

要​记得:如果​你​想​要​有​快乐​的​婚姻,就​一定​要​有​心理​准备​面对​婚姻​中​意料​不​到​的​事。

庆幸​的​是 婚姻​中​有些​意料​不​到​的​事​也许​是​令​你​感到​高兴​的。

“现在,我​和​马丽亚结婚​了,我​发现​马丽亚​原来​很​有​幽默感,这​是​我​跟​她​谈​恋爱​时​没​发现​的。由于​我们​不​会​太​重视​自己​的​感觉,因此​碰​到​问题​时​也​不​会​把​问题​扩大。”——马克

不幸​的​是 婚姻​中​有些​意料​不​到​的​事​也许​会​令​你​感到​失望、难过。看看​下面​的​例子。

假设​你​和​未来​的​配偶​有​个共同目标​。怎​知道,结婚​后​你​的​另​一半​居然​患​了​重病,现在​你们​无法​达到​原本​的​目标​了,那​你​怎么​办​呢?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是​有​可能​发生​的。你​一定​会​因为​配偶​的​病情​而​伤心​难过,还​会​因​达​不​到​自己​的​目标​而​大​感​失望。如果​这​种​意料​不​到​的​事​发生​在​你​身​上,你​就​只好​接受​现实,调整​自己​的​心态。毕竟​你​是​跟​一​个​人​结婚,而​不​是​跟​一​个​目标​结婚。

怎样​才​能​做​好​心理​准备​面对​婚姻​中​意料​不​到​的​事​呢?如果​你​想​要​结婚,就​必须​紧记​以下​这​两​点:

 1. 要​有​现实​的​看法

不论​你​跟​未来​的​另​一半​有​多​相配,你​都​要​有​心理​准备:

  • 你们​的​意见​不​可能​总​是​相同​的。
  • 你们​认为​重要​的​事​不​可能​都​是​一样​的。
  • 你们​喜欢​的​活动​不​可能​每​次​都​是​一样​的。
  • 你们​之​间​的​感情​不​可能​一直​像​热恋​中​的​情侣​那样。


夫妻​之​间​常常​都​会​有​这些​情况,通常​这样​的​事​不​会​对​婚姻​造​成​什么​大​问题,除非​你​把​小事​化​大!

人生​的​现实​面:说​到底,令​你​婚姻​破裂​的​不​是​你​碰​到​的​问题,而​是​你​处理​问题​的​方法。

 2. 守​住​婚姻​的​承诺

要是​你​跟​配偶​决定​一生​厮守​在​一起,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离开​对方,那么​你们​就​可以​抵挡​婚姻​中​意料​不​到​的​风风雨雨。

有些​人​觉得​要​作​出​婚姻​的​承诺​是​很​大​的​压力​和​负担。其实​刚好​相反!有​了​婚姻​的​承诺​反而​会​使​两​人​之​间​的​感情​更​稳固。当​有意​料​不​到​的​问题​发生​时,你们​就​会​齐心合力​地​寻找​解决​的​方法,而​不​是​轻易​地​放弃​婚姻。

你​怎样​才​能​守​得​住​婚姻​的​承诺​呢?你​在​结婚​前​就​不​该​把​婚姻​看​得​太​理想,而​是​要​以​现实​平衡​的​观点​来​看​婚姻。为了​让​你​更​了解​这​一​点,请​做做​下面​的​测验:

1. 假如​别人​给​你​一​张​免费​的​来回​机票,可以​去世​界​任何​地方,那么​你​想​去​哪里​呢?为什么?

目的地:

理由​是:
  • 风景​美丽
  •  文化​独特
  •  气候​宜人
  •  娱乐​多样化
  •  其他


2. 假如​别人​给​你​的​是​一​张​免费​的​单程​机票,而​你​选择​去​的​地方​将​是​你​永久​居住​的​地方,那么……

你​现在​会​选择​去​哪里​呢?

  • 目的地:
  • 还是我​要​留​在​我​现在​住​的​地方。


在​这个​测验​中,你​的​第​一​个​选择​和​第​二​个​选择​很​可能​是​不​一样​的。就算​两​个​选择​都​一样,你​选择​第​二​个​目的地​时,可能​跟​选择​第​一​个​目的地​时​的​想法​是​不​同​的。因为​如果​你​只是​到​一​个​地方​度假​一​段​时间,你​可能​只​想​到​自己​在​沙滩​上​轻轻松松​地​晒​太阳​有​多​快乐,或​是​到​深山​里​探险​爬​山​有​多​好​玩。但​如果​你​是​要​到​那里​定居,你​考虑​的​就​可能​是​每​天​的​生活​挑战​以及​住​在​那里​会​有​什么​好处。

同样,你​也​要​用​这样​的​方法​来​看​婚姻。因为​随​着​时间​过去,环境​是​会​改变​的,而​你​和​另​一半​也​一定​会​变​的。你​的​婚姻​是否​幸福​快乐,就​要​看​你​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面对​意料​不​到​的​事,以及​当​这样​的​事​发生​时​你​怎样​应付。

想​一​想:你​现在​还是​单身​的,那么​你​碰​到​意料​不​到​的​事​时,你​能够​好好​地​处理​吗?

要​不要​问问​爸爸​妈妈?
你们​刚​结婚​时,碰​到​什么​意料​不​到​的​福分​和​挑战?如果​我​要​结婚​了,我​可以​做​些​什么​准备​来​面对​婚姻​中​意料​不​到​的​事​呢?

香港作家孙淡宁在《水车集》里说:“钱可以买到‘药物’,但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到‘美食’,但买不到‘食欲’;钱可以买到‘床’,但买不到‘睡眠’……

回答|共 1 个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20-8-27 00:21:56| 字数 41 | 显示全部楼层

婚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玩意儿,现在的都市人都不愿意轻易结婚,好像结婚就失去了自由一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