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某问答社区回答的问题

工作学习 工作学习 1934 人阅读 | 7 人回复 | 2019-12-0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如何理解共同富裕与两极分化较大的社会现实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论述题

共同富裕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公平,而两极分化体现了对社会主义贡献较大的人或集团的鼓励,有了对这些人的鼓励才能体现社会主义价值观才能促进更多人的富裕,社会不是整齐划一的而是人人存在个性,能力与气质之间差异的,所以两极分化是现实,而共同富裕则是体现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必然趋势。

2矛盾观对我们的人生观有什么指引?

矛盾是事物联系发展的规律,对于人生来说,就是辩证的看待人生,好境遇与坏境遇,生与死,祸与福,人生的重点在哪里等等来考虑问题,不固执一点论,看到事物的两面性,用重点论来解决问题

3世上称得上伟大的东西,往往不是体积,而是精神。这句话的理解

这句话强调的是人的主观能动性与内涵而不是物体的体积,物体的体积虽然大但在一定程度上不与“我”关涉,物体的体积再大也不能引起“我”的惊叹,只有切身体会的精神才与我密切关联,我对精神了如指掌,在生存中主观发挥能动性探索真理摸清事物的规律,进而发明工具,开山拓路建成各种各样的工程,看不见摸不着的精神造就了这一切,这不能不使“我”惊叹,而体积大的东西又与我的惊叹有什么相关呢?这就说明了精神的伟大。

4基督教讲道讲章;创世纪一章一节使用‘创造’这词有什么含义

创造对于神来说是,使混沌的宇宙变成秩序的宇宙,在混沌的宇宙中制造新的因素。而对于人类而言,创造意味着人类依赖于神而存在,即若没有神创造这样秩序的宇宙人类就无法存在。创造既说明了神的超越性,也说明了人类依赖于神而存在。

5世界从何而来?

这个涉及的是超越理性限度的问题:

我从神学与哲学两个方面回答。从神学上说,世界是由上帝创造的,有人会问上帝在创造世界之前在做什么,奥古斯丁有句经典的回答,在为问这问题的人预备地狱,这当然是幽默的回答。应当说是时间在上帝之中,上帝创造了时间,而非上帝在时间之中,所以世界是由上帝创造的,这是基于神学启示的回答,若你要是说,上帝是从哪里来的,我只能说,上帝是这个问题的终极答案,是思想事件的尽头,不可能再进行回溯推理了,再推理就违反逻辑的充足理由律了。

从哲学上讲,柏拉图在《柏拉图全集.第三卷》探讨过这个问题,大概意思是世界是按照永恒的“相”创造的。按照这个相产生了宇宙的四大基本元素,火,气,水,土,由这四大元素的构成空间,柏拉图推理这四大元素构成的空间只能是三维的,四大元素在空间上形成时间工具就是星体,时间就产生了,然后就形成了生命。从这个来讲世界是从永恒的“相”来的,这个相类似理念这个概念。

所以从综合上面的两个想法可以知道,世界是从永恒的理念而来的,因为上帝也可以理解成永恒的理念。世界如此复杂多样而又统一和谐,是因为它是从永恒的理念而来的。

6联系拼爹现象,谈谈你是怎么理解真实的高度的

拼爹是权利财产世袭社会发生的社会现象,也就是说后代的人继承前一代人的权利财产。而真实的高度是自己拼搏奋斗的结果,而非继承的结果,可是话又说回来,前一代的资源只是一种原始资本供后代经营,经营好坏完全取决于后代的才能与努力,若后代没有才能与努力这种资源就会流失不能成为自己真正的资本。拼爹只是相对高度,而自己的拼搏奋斗才是真正的高度。

7 真理是无情的,但也可以很可爱,它使爱它的人自由

真理是有客观性一面不随人的主观意识而改变所以真理是无情的,对于掌握真理运用真理行动的人它使爱他的人自由,因为人掌握了真理就不会行动失误就不会有所妨碍自己的目的,所以真理使爱他的人自由

8政治经济学问题

为什么农产品的剩余价值不参与全社会的利润平均化过程,农产品就能按高于社会生产价格的价值出售?

因为参与全社会的利润平均化就意味着参与竞争,不参与就意味着垄断,垄断就意味着可以高于社会生产价格出售。

回答|共 7 个

西瓜汁 发表于 2019-12-6 22:27:19| 字数 17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你的回答中有多少个好评?一般上我很担心获得差评,个人而言比较缺乏自信。

你的回答我看了似懂非懂,不过对于矛盾观,我觉得你可以更深入贴切的说明(哈哈,我也不是很懂)。

另外,关于你的第5道题,我觉得神学和哲学不应该关联,或者说圣经本身就很排斥哲学空洞的思想。

总而言之,正规的中文读起来很艰涩。不过,很高兴你作为康复者有能力回答正常人的深奥题目,可喜可贺!

西瓜汁 发表于 2019-12-6 22:40:10| 字数 179 | 显示全部楼层

2矛盾观对我们的人生观有什么指引?

矛盾是事物联系发展的规律,对于人生来说,就是辩证的看待人生,好境遇与坏境遇,生与死,祸与福,人生的重点在哪里等等来考虑问题,不固执一点论,看到事物的两面性,用重点论来解决问题。


我觉得你已经回答了题目,不过我想换做是自己,会用一个例子说明:

一位跑步者为什么会跑得动?因为他的身体不断制造不平衡,所以为了平衡身体才有前进的动力。

天使羽毛1 发表于 2019-12-6 22:42:15| 字数 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哪个平台的问答,知乎还是悟空的?楼主很有思想,很有见解。

莫萨杰 发表于 2019-12-7 13:25:22| 字数 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羽毛1 发表于 2019-12-6 22:42
这是哪个平台的问答,知乎还是悟空的?楼主很有思想,很有见解。

360问答平台

莫萨杰 发表于 2019-12-7 13:26:12| 字数 8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瓜汁 发表于 2019-12-6 22:27
请问你的回答中有多少个好评?一般上我很担心获得差评,个人而言比较缺乏自信。

你的回答我看了似懂非懂, ...

以上的都是获得好评的问答

西瓜汁 发表于 2019-12-7 20:55:45| 字数 61 | 显示全部楼层

莫萨杰 发表于 2019-12-7 13:26
以上的都是获得好评的问答

鼓励莫萨杰继续帮助人,这样做很好,可以提高中国国民的水平。

在路上 发表于 2019-12-12 10:02:03| 字数 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棒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