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期如何工作和作息

热度 2已有 909 次阅读2019-9-12 06:05 | 作息

一个人吃药稳定后,并有了试着进入社会的尝试后,就要着眼于如何把工作干的长久一点,并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作息中,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我进入工作也是分了好几个阶段的。记得大概2005年左右,在一家公司做销售跑业务,像无头苍蝇一样,没有方法,只好靠体力脚力和吃苦的坚持,连销售经理都看不过去,从侧面指导我,我却愣是不明白听不懂依旧照自己那一套。结果可想而知,一无所获。这家公司我只成交了一笔业务。但经历了很多,很感激有缘相遇的那些前辈和领导。现在想起来非常感激他们,让我见识了市面。业务对象可都是上海滩数得上的单位和企业啊。也为后来的求职奠定了基础。

后来进了目前服务的公司。此路不通,就换条路走,于是做技术。从工人干起,在车间踏踏实实的干。领导看在眼里,又让我换了岗位,提到技术部。一干就是十二年。这十二年又让我进入了一个基础行当。中国和发达国家相比,就是基础研究不重视。没有基础,你应用能变到哪里去?又让我开了眼,见识了市面,一个中国薄弱的视野和事业。

不管你得病还是工作,都要经历磨难和考验。尤其是心魔!我的工作开始也是打杂,现在还是打杂,但这里面有学问。不管你念佛,修道,信基督,信真主,你得有心,而且心要诚。没有诚心,任何一样事情你都不会过关的,进入不到高级阶段。更有甚者,不得其门。工作中,有时一有要偷懒的念头,我都为之心亏,怪自己身体的状况拖后腿了。有时上班时间不由自主的瞌睡,真是懊丧啊!我的所做所为,领导和同事都是看在眼里的,不好意思说我而已。为什么呢?与自己的作息有关,也得注意自己的饮食营养才行。在公司这么多年,人家也念你是老人,给你面子啊。这些现象,读过楞严经都知道,五十阴魔的说法很恰当,会让你见识自己的心理的种种幻想。你会深有体会。佛经所言不虚!所以,读佛经不是要你迷信,是要你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心理和精神现象。

自己知道了,可是身体的影响不是马上就会消失的。尤其是睡眠问题又露出了苗头。有时候会失眠。咋办?我就起来读书。读一会困了再去睡。身体啊,真是修道的障碍啊!工作上的困难,也当做修道的障碍,把它一个个搬除。有了这种念头和认知,行动就有方向和动力了。目前,努力实践中,效果还不错。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