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什么是求医问药?

热度 1已有 1329 次阅读2020-2-16 20:11


其实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刚得病的时候我也是不在意的。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把自己的康复经验分享给别人其实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才意识到这一点。

在QQ群里,突然遇到或者发现比较投机的伙伴,就很想把自己的所谓成功经验分享给他,告诉他如何如何,多么有效,自己正是这样从中受益的。第一次、第二次,人家也很高兴,时间一长别人也会讨厌的。自己也算是经历过这样感受。于是,有点明白,别人不向你“求”,你非要认为人家怎样,要告诉他如何如何,也怪不得人家认为你倒是有点讨人嫌。算是自己的一个经验教训吧。以后,得学着点说话,自己还太嫩。

我反思自己,我要分享的也是自己的成功经验啊,不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

就像我在论坛里也是,自己有了这种感觉,就不自作多情了吧。少评论,愿意写自己就写,不要对别人指手画脚,你以为你自己是谁啊?是救世主啊。你啥也不是。也是一个病人。有了这样的自知之明,不想多说了。自己以前的原则是对的,悄悄地来,也悄悄地离去。别人的康复自然有别人的因缘。

这就是“求医问药”,人家又没什么求着你,一定要问你,你自己不要自作多情,冒充好汉,你又不是精神科医生。你说你康复了?怎么证明。你停药了吗?哈哈哈,我也只好无言以对。网上这些年,有这样的认识也算有收获。其实,这也很正常。大家只是想说说话而已。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不做白日梦 2020-3-8 06:52
我又犯病了,在网上发了这么多帖子。好为人师病,网友最讨厌的毛病。很难改啊!比精分还厉害。或者说是精分的一部分吧。想想一个网友的话吧:不要拿自己的无知当资本。戒之戒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