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家中保姆虐待,250多万元养老钱被保姆骗走!”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95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4-04-1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94岁老人起诉保姆骗走200万养老钱”续:案件明日开庭,保姆曾表示“一分不退”
去年6月30日下午,上海94岁老人卢德麟在网络平台发布了一则求助视频,称“自己和老伴遭家中保姆虐待,同时250多万元养老钱被保姆骗走”。
红星新闻获取的卢德麟就“老伴沈某赠予保姆200万赠予合同纠纷案”起诉书显示,卢德麟将保姆蒋某、丈夫沈某诉至法庭,请求法院判令沈某赠予蒋某200万元的行为无效,蒋某应返还卢德麟夫妻共同财产200万元及赠予财产所产生的利息,并请求法院判令蒋某支付因虐待卢德麟产生的精神损失费20万元。
4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卢德麟的儿媳沈女士处了解到,目前已收到开庭传票,4月15日上午,这起案由为“赠予合同纠纷”的案件将在上海市黄埔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卢德麟(左)和代理律师周兆成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起诉书提到,卢德麟之子沈某甲夫妇曾长期在国外生活,卢德麟及丈夫沈某于2019年下半年雇佣蒋某为住家保姆。2023年疫情解封后,卢德麟之子沈某甲回国探望父母。当年2月28日,沈某甲通过查询银行账户明细发现,沈某2022年8月22日通过银行转账转给蒋某100万元;2023年2月7日又通过银行转账转给蒋某100万元。沈某甲告知卢德麟转账一事,卢德麟表示此前毫不知情。
此后,卢德麟及沈某甲要求保姆蒋某返还这200万元,但蒋某拒绝返还,并纠缠、强迫沈某写下一份《证明》,证明沈某是自愿将200万元赠送给她的。
卢德麟的代理律师周兆成认为,卢德麟老伴沈某和被告保姆蒋某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卢德麟的财产权益。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夫妻对共同财产拥有平等的处理权。这意味着在处理夫妻共同财产时,双方应当协商一致,本案中,沈某擅自将200万元巨额财产赠予保姆,未征得卢德麟的同意。“沈某的赠予行为超出了日常生活需要的范围,且未经卢德麟同意,这严重损害了卢德麟的财产权益。因此,该赠予行为应认定为无效。”
红星新闻记者尝试联系蒋某,但蒋某电话长期关机且未回复短信。沈女士告诉记者,在“赠予合同纠纷”交换证据期间,蒋某曾表示自己收到的钱是酬劳,不会退一分钱。
此外,2023年7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五里桥派出所,已就卢德麟被虐待案刑事立案。沈女士透露,刑事案件的进展为“仍在收集证据中”。

回答|共 1 个

投资者 发表于 2024-4-15 08:25:37| 字数 5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千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