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持刀悉尼商场砍死砍伤10多人被女警击毙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448 人阅读 | 7 人回复 | 2024-04-1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TOPSHOTS-TOPSHOT-AUSTRALIA-CRIME-ATTACK-081014.png




        经调查,澳大利亚 悉尼商场 持刀杀人案的 凶手 是一名患有 精神病的 男子,警方排除此事件涉及 恐怖主义 或 意识形态 动机。

        位于 悉尼 东南部 邦迪路口地区的 西田邦迪 购物中心 ( Westfield Bondi Junction ) 当地时间 星期六(4月13日) 发生 凶徒 持刀砍人事件,造成 六人 死亡,另 八人 受伤,包括一个 九个月大 女婴。涉案的 40岁 男子随后遭一名 女警 击毙。

        据目击者事后描述,当时现场一片慌乱,公众争先恐后、四处躲避或逃出购物中心,大批警察也赶到现场。 到了晚上,警方还在商场进行搜证与调查工作。商场 星期天(14日)将继续关闭。

        这名目击者还说,男子中弹倒地后,女警尝试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术。

        一名目击者向 国家广播公司 ABC 描述了 女警 向袭击者开枪的情景。他说:“ 如果那名女警不开枪,他( 袭击者 )就会继续伤人,他已经发狂了 …… 他身上有一把 大刀,像是要见人就砍。”

        韦伯 说,警方相信袭击与 恐怖活动 无关,袭击者是 单独行动。据警方说,袭击者是一名 40 岁 的男子,但尚未对外确认他的身份。

         在一家咖啡馆工作的 阿尤什星 说:“ 整个过程就在我眼前发生 …… 我看到那个人拿着刀在跑,大家也都在奔跑躲避。”

        澳洲 是 枪械 和 刀具管制 最严格的国家之一,像这类袭击事件在当地非常罕见。总理阿尔巴尼斯 对于发生这样的血腥事件表示震惊,并表示还不知道袭击者的动机。“ 这是一起可怕的暴力事件,趁 星期六 去购物的无辜民众遭受随机攻击 …… 今天,所有澳洲人都为遇难者哀思。”

        阿尔巴尼斯 赞扬公众在紧急时刻发挥了互助和勇敢精神,并赞扬冒险击毙嫌凶的 女警察 为英雄。

       阿尤什星 帮助 两名 妇女躲进咖啡馆内,他后来听到 三声 枪响,接着看到那个砍人的男子躺在地上。“ 真的很吓人,我以前觉得澳大利亚很安全。我来这里已经六年了,从来不感到不安全,但现在我觉得害怕。”

        这起事故发生在 当地星期六(4月13日)下午 4 时 左右,地点是 悉尼 的 西田邦迪购物中心 ( Westfield Bondi Junction )。由于是周末,商场非常热闹。

         商场的电眼录像显示,事发时,一名身穿 澳洲橄榄球联盟 球衣的男子手持一把 大刀 在商场内一边跑一边砍人。有人被捅后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有的则躺在血泊中。

        新南威尔士州 警察局长 韦伯 后来在记者会上说,遇害的是 五名 女子和 一名 男子,另有 八人 因刀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包括一名 九个月 大的婴儿。凶手被一名 女警 开枪打死。
        
        新南威尔士州 警察助理专员 库克 星期天(14日) 指出,这名来自 昆士兰州 东北部 凶徒名叫 乔尔 · 考奇  ( Joel Cauchi ),警方对他并不陌生。他说:“ 没有任何 信息、证据 和 情报 证明凶徒的作案 动机 由任何特定 动机、意思形态 等其他 因素 所驱动 …… 我们知道 罪犯 患有精神疾病。”

        警方 目前还在调查 考奇 是 预谋作案 还是 随机犯案。 据悉,考奇 在作案 前一个月,在 悉尼 租用了一个小型储藏室,并在里面存放个人物品,包括一块 冲浪板。

       考奇 在脸书公开的个人信息显示,他来自 昆士兰州 图文巴市 (Toowoomba ),并就读于 当地 一所高中和大学; 人们根据 考奇 右臂上的 三色龙型纹身 辨识出他的身份。

        据报道,遭遇袭击的一名 38 岁 妇女为救 女儿,在倒下身亡前将受重伤的女儿托付给陌生人,并祈求他们挽救女儿生命; 女婴 随后被紧急送院,目前情况稳定。这名母亲的悲惨故事引起许多民众的共鸣。

        澳洲 总理阿尔巴尼斯 表示,事件令全国 震惊 和 伤痛,会支援受影响的人。他赞扬挺身救人的民众表现出非凡的勇气。他说,澳洲人 并不习惯于应对 暴力犯罪 事件,他们很难理解这种“ 无法形容 ”的袭击,这种袭击“ 真的难以理解 ”。

       美国总统 拜登、英国首相 苏纳克 及新西兰总理 拉克森 就事件向 阿尔巴尼斯 表达 慰问。

        另一方面,新华社记者 星期天(14日) 从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 了解到,并从 中国驻澳使领馆 多方反复核实,澳方 确认 事件中有一名 中国公民 死亡,另有一名 中国公民 受伤。


.

回答|共 7 个

孤星5 发表于 2024-4-15 17:12:09| 字数 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名中国公民死亡...... 不得不令我胡乱想是不是目前身在悉尼的后妈?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4-15 17:58:12| 字数 397 | 显示全部楼层

孤星5 发表于 2024-4-15 17:12
一名中国公民死亡...... 不得不令我胡乱想是不是目前身在悉尼的后妈?

        中国 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中国 驻悉尼总领馆 最终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澳大利亚悉尼一家购物中心的持刀行凶事件中死亡。4月15日,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遇难的 中国公民 程某 系安徽人,正在悉尼大学攻 读硕士学位。事发时,程某 正在商场内购物,因在事发后与家属断联,家属曾多方寻求帮助。目前,其家属已赶往悉尼。

        记者注意到,事件发生后,一则寻找“ 寻找在 悉尼砍人案 中失联的中国 女留学生 Yixuan Cheng ”在网络传播。当地媒体陆续披露了遇难者信息,15日 确认在事件中遇难的 中国公民 为 悉尼大学经济学系 学生 Yixuan Cheng。

         14日,一名 程某 家属告诉记者,家里已有人收到 使领馆 通知,并已动身前往 悉尼。知情人士称,程某 的爱人 已启程前往 悉尼,父母随后前往,到达当地之后,家属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确认身份的工作。


.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4-15 18:00:00| 字数 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年 24岁 的中国留学生 程一轩 ( 音译,Yixuan Cheng )

孤星5 发表于 2024-4-15 18:01:44| 字数 6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4-15 18:00
现年 24岁 的中国留学生 程一轩 ( 音译,Yixuan Cheng )

谢谢你的资料,还好不是。

木火通明 发表于 2024-4-15 19:02:59| 字数 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对刀具枪械管理严格吗

孤星5 发表于 2024-4-15 21:18:37| 字数 3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应该也很严格,枪击案少之又少。这个世界应该是美国管制枪械最宽松了。

孤星5 发表于 2024-4-16 17:50:07| 字数 21 | 显示全部楼层


凶手是白人,如果是亚裔人又要成为众矢之了。

kaoqi.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