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快,小梅该实习了

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 1528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0-05-1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转眼间,小梅生病已经两年了,中专学习阶段也即将告一段落。

早上收到了小梅发给我的学校实习意向与升学意向表格,还记得2018年清明节,我把她送去精神病院,那时她15周岁还未满,8月份在她继父的强烈反对她上学的情况下,我依然坚持给她一个校园环境、与同学相处的环境,找了老家的朋友,托了关系,把她送到了中专院校,继续开始校园生活。

两年校园生活,她过的还算可以,精神疾病药物也在慢慢的减少。

如今即将面对中三学年的实习安排:

学校安排实习:一般都是去电子厂做流水线员工,通常需要倒夜班,对她来说,身体上可能会受影响。

自主实习:自己找实习单位,选择性更大一点,但需要对用人单位隐瞒自己的病情吗?社会上会有歧视吗?肯定会有,走出校园一切就是零。

在我自己公司实习,希望不是很大。之前小梅生病,我请了不算短的假期,公司老总知道她生病的事,即使实习期没有工资,公司也不会用她的,这大概就是歧视吧。

单招考试:

单招考试比对口升学相对容易一些,因小梅文化课基础差,对口升学她没有把撑。最终选择单招,今年11月份实习结束后,回学校参加考前辅助导班,明年3月份参加单招考试,如果一切顺利,9月份开始上大专。

关于单招院校的选择:

是继续留在南阳?还是选择不同市的大专院校?

我个人其实挺想让她到不同市的院校进行大专学习,这样对她来说是一个新的成长环境,或许可以锻炼她的独立性。

留在南阳,离家近,环境熟悉,一切如往常。

大家有好的建议吗?

















回答|共 1 个

泥娃娃 发表于 2020-5-15 10:39:23| 字数 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建议是留在当地为好,不要以为药物的剂量减少她就是个正常孩子了,更不要让其像其他牛人那样去锻炼,去拔尖。任何一个你以为不足为奇的刺激都有可能引起她的困惑,导致出问题。还是在家附近更安全一些。期望值不要太大,安全第一为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