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三不知

康复之路 康复之路 1587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0-06-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6-7 07:37 编辑

人们常说一问三不知,究竟啥是三不知呢?你真的知道吗?和我们病人有关系吗?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有关系,而且你明白了最简单的一个,你的病就会好了。

先来说说三不知是什么?

这个出自孔子的《论语》,而且是论语最后一篇的话。论语说了那么多,说到最后才点出这个结论:
1、不知命,则无以为君子;
2、不知礼,则无以立;
3、不知言,则无以知人。

然后,论语就结束啦。
君子要求太高,不做讨论。立身、立业,也是回归社会后要追求的目标,对于正在康复回归社会的可以好好品味这句话,作为鼓励吧!
我主要想谈的是最简单的第3条:不知言,则无以知人。这和我们的得病病因和症状有很多关联性。
首先,你要理解你为什么要说话?而不是写帖子、写文章、写日记来与别人沟通,而是打个电话或者面谈,而是通过声音的方式来交流。
你说话前,说的话在脑子里转个圈再说出口吗?
这两个问题自己明白了,再想一下其他人说话是不是也像你一样?为什么,为什么不一样?你真的知道吗?
再读一遍:不知言,则无以知人。你凭什么了解一个人?为什么说倾听一个人说什么话?怎样说话?可以知道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你活了这么多年,回顾一下你领教过的人,是不是这样呢?

说了这么多,再来想,自己当初因为什么原因?听了哪些幻听?因此自己害的病!回头看一下上面的话,你如果明白了一个人为什么这样说话可以让你得病的话,你会多么憎恶这个人。这也是许多幻听的来源。我是这样认为的,你呢?幻听可以消除了吗?

我的认知,供参考。有不同见解,请跟帖,勿拍砖。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回答|共 1 个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20-8-27 00:24:06| 字数 22 | 显示全部楼层

毋信幻听,毋信幻听,毋信幻听,重要的事说三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