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最关键的一念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6834 人阅读 | 79 人回复 | 2020-07-0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解决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最最关键仅需一念:心理和精神问题不存在!
这个观念不转过来,就是方向错了,南辕北辙,走向一条不归路。其实,一扭头就好了。可是,根深蒂固的观念牢牢束缚了绝大多数人。
对于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我已经反反复复、啰里啰唆说的太多太多,很多一直关注我的朋友可能都已经麻木了,却根本没有解决问题。到底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没有完全明白我在说什么,更没有人真正愿意相信我。如果相信我的话,就一定已经付出行动了。只要真正付出行动,结果自己就知道。
我说了这么多,其实就在说两个字:放下,把你所认为的一切问题都统统放下,无论是身体问题、经济问题、工作问题等所有困扰你、并不断滋生放大死缠着你不放、阴魂不散病让你不停胡思乱想不得不去迫切解决的那些所谓现实问题、躯体问题、失眠问题,都统统放下。一旦放下了,你就不会胡思乱想了,就安静下来了,就打破了可怕的恶性循环,你的所有负面情绪也都就完全消失了。如人说,我有躯体症状怎么办?我时刻都感觉到痛苦,怎么能放下?这也必须要放下,顺其自然即可,不理会,更不解决,越关注问题只会越大。放下了问题反而会很快消失。比如失眠,越关注越解决问题越大。
只管投入做你当下该做的任何正面的事情。事实上,除了正能量的想法、语言、行为,世间一切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地球离了谁照样转,你即便一无所有也不影响你快乐。只有放下才会真正幸福快乐,世上没有什么事是你非做不可的,也不是非要一个结果你才能接受,其他结果没你想的那么可怕。有人总是担心放下了自己就啥也没有了,把结果想得很可怕。其实,都是你一厢情愿而已,只管放下就是。一旦你放下了,你会发现你放下的只是一片树叶,你却得到了一片森林。你的一切负面的念头、想法、担心都是幻想,绝不能相信它们。要用正能量的感恩与祝福替换它。
放下的反面是执着,你执着什么,什么就会给你带来痛苦,因为世界上本来就不存在永恒的东西。如果实在不愿放下,就必须接受痛苦。痛苦够了,就不得不放下。痛苦来提醒你放下的。什么是放下呢?就是顺其自然,放下过去的一切,接受眼前现实,只管努力,未来是什么结果都能接受,就真的放下了。今天的结果是过去负能量的因结的果,你不接受就得痛苦。只要现在开始释放正能量,幸福就已经上路了。当然,从播种到结果需要一个过程,要学会享受这个过程。人活着就在于过程,结果都是死亡。
所有的负面心理和情绪都是源于释放过负能量。如果你现在还处于负面状态,还在关注负面的事情,你就在为自己创造负面的未来。所以,我们必须要从改变当下的状态做起,回到当下。忘掉过去的仇恨,接受未来一切可能,当下问心无愧就好。一心耕耘,莫问前程。我们求什么就会得不到什么。比尔盖茨绝不是因为追求财富而成为世界首富的。他是在造福人类时上天给他的回馈。如果谁要为了发财而做一件事,那一定好景不长。要想得到什么,就必须先付出什么。要想自己快乐,必须先让别人快乐。如果非要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世界里,只会越来越痛苦。那怕你现在只剩一口气,要想得到片刻快乐,也必须要付出,没人可以替代你。快乐只有从自己内心发出,也没人能给你。
所有的问题和痛苦都只是表面现象,根本上是因为能量状态低下,是过去释放太多负能量造成。只有从根上才能解决问题。传统心理学就是在解决表面问题,不但治标不治本,反而带来更大的问题。只要提升正能量,所有问题都会自然烟消云散。哪怕你觉得你的问题多大、多严重、多绝望、多么不可能解决、多么特殊、多么与众不同,在能量层次上都毫无区别,都是小菜一碟。我再强调一遍,任何问题,所以,不要再问我任何具体问题了,毫无意义,放下就是。
我是让大家放下问题,不是让大家问问题。问问题不能解决问题,只会产生更多的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会制造十个问题。问问题找答案是一条不归路。我不会回答大家具体问题的,那是害人,因为所有问题根本都不存在,你觉得有问题就是问题本身,是你更多问题的开始。我回答所有问题只有一句话:没有问题,放下问题,顺其自然。
所有问题都是表象,也绝对不存在单一心理问题,必然伴有各种现实问题,它们时刻纠缠着你,阴魂不散,时刻提醒你,让你不停的想,不解决它你啥心思都没有。你把你所有的力量都用来解决它。结果,你越努力,问题越多,南辕北辙了,方向错了有多可怕。你陷入了一个可怕的恶心循环。不打破这个循环,问题会层出不穷,分分钟都会缠着你,直到你窒息。
要知道,所有这些问题都只是表象,如果根还在,解决表面问题不但解决不了,还会制造更多问题。
根是什么?就是能量状态太低!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从能量层次才能根本解决。
要知道,我们的问题都是自己亲手创造的,与外界人事物、家庭、遗传统统毫无半点关系。有关系都是表面现象。相同环境,快不快乐取决于自己。如果你寄托于外在,你又改变不了外在,又回不到过去,也到不了未来,就只剩下痛苦了。实际上,即便外界如你所想发生了改变,你就会快乐吗?那只是一厢情愿而已,心态不变,痛苦的根就在。
所谓相由心生,这个相可不是长相,就是你的外在世界的一切是你内心所造。每个人的世界实际上时不一样的。你周围的人事物就是你的镜子,你觉得是他们的问题恰恰是你自己内心的问题。所以,千万别在外面找原因了,更别在外面想办法了,只能从改变在自己内心入手,否则无解。
所以要解决所谓的心理和精神问题,只是把它放下不解决这一个方法。我给大家说了这么多,不是教大家如何去解决心理和精神问题,而是不厌其烦地让大家放下这个问题,不要去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本身不存在。我是的是事实,不是安慰大家,更没有半点欺骗和谎言。我说的是真真切切的客观事实。这个问题放下不去解决了,就自然没有了。可没有人相信,非要认为自己有问题,非要去解决,这就是最大的误区,也是非但解决不了还越来越严重的原因。
关注我的人几乎没人认为自己没有问题,也就是几乎没人真正相信我,这是莫大的悲哀。要知道,我说的是真的,不是睁着眼说瞎话,更不是要大家自欺欺人。这个观念不变,你就真的问题。这个世界就是如此啊,人总是只相信自己眼睛能看到的。但是,有没有心理和精神问题关键就在此一念,这个观念必须必须转变过来,是最最关键的地方,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万万不能南辕北辙。
其实,何止心理问题,我们生活种一切现实问题也都是如此,却极难有人愿意相信。
这个观念不改,只要还抱着要去解决自己的什么心理和精神问题,无论你做什么都会越来越严重。心理问题就是放下不解决就自然解决这么简单,但几乎没人相信。只要你还有有心理问题这个概念,就不可能好,一个不存在的问题怎么可能解决?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谁没有焦虑抑郁的时候?本身你把正常事情当成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抱着这种观念,即便好了自己都不会相信。正常人心情好了以后还会再次遇到负面情绪,但有心理问题的人就认为自己又复发了,反而更加坚定了心理问题的概念,从此恶性循环下去,不可自拔。
希望大家看大我的这些话能真正明白心理问题这个概念的可怕性、隐匿性、害人性、杀人于无形性。一定要坚决把它抛弃掉。无论自己遇到什么问题都认为是正常人都有的,能量低而已,与病无关,提升能量就好了。生活中再次反复出现负面情绪、现实障碍也是正常人都有的,不是没好,更不是复发。
这一念至关重要,好与不好只此一念。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0 收起 理由
兴云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答|共 79 个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6 10:44:27| 字数 2,48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写了这么多,不是要大家解决什么心理问题,是大家放下这个问题,放下,放下,放下。放下就好了,就这么简单,本来就没有问题。
放下你想问的得一切,才能过没有问题的人生!
再次强调,完全是自己的问题,和过去小时候经历没有半点关系。古今中外出身悲惨的人多的是,可以看看美国总统、英国首相以及很多世界级大富豪的幼时经历。焦虑也好,抑郁也罢,正常人都有,不是什么症,只是你沉浸去而已。想的太多,脑力下降,导致能量状态低下,脑力下降,迟钝失控,神智不清都是正常的。停止胡思乱想,脑力会很快恢复。你的无法自拔控制的胡思乱想就是在进入恶性循环,这个循环必须打破。
为什么我们会不由自主地胡思乱想呢?就是因为我们觉得有很多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不解决就活不下去,一解决这些问题自己就好了。殊不知,越想解决问题越多,从此恶性循环下去。其实,没有什么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这些问题都是可怕的陷阱,不解决反而结果最好。想的越多越耗费脑力,出现脑力下降,迟钝失控,神智不清。又开始怀疑自己有心理问题,进入了一个更加可怕的循环。打破的这个循环的唯一方式就是主动行动。不要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了,全身心投入到你当前应该做的任何事,不给自己胡思乱想任何时间和机会。在安静下来的时候,实在控制不住胡思乱想,就用发愿祝福感恩占住思维。睡不着的时候要这样,醒来一睁眼要这样,尽量不给胡思乱想任何机会。看到老人就去祝福,看到孩子也去祝福,看到环卫工人就去感恩,自己哪里不舒服就发愿全天下人都没有这个痛苦。感恩自己的一切。关心家人,用家务事把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占住。一定要早起,生活规律。一定要把躺在床上的习惯打破。事情没你想象的那么难,这样做了力量会很快生发。
任何你觉得非想不可的事都是头脑骗局,比如如影随行的躯体症状,你一相信就上当,就又回去了。要知道,你想的一切都只是你的幻想,都是自己吓自己。躯体症状只要你不理它,很快就没了。你的关注只会加重它。
我们的身体和头脑会恩威并施,时而吓唬,时而利诱,时而会很关心贴心地欺骗,让你重新进入恶性循环的圈套。一定要时刻警惕,保持清醒,坚定信念,如如不动,戒骄戒躁,负能量十分狡猾,时刻虎视眈眈,乘虚而入。它的目的表面看起来都是爱你帮你,从而你会相信它并又开始胡思乱想。负能量骨子里只有一个目的,不把你拖入万丈深渊决不罢休。
没有心理疾病,如果有,每个人都有。你只要专心投入做事几个小时效果就立竿见影。你前天焦虑,昨天开心,今天再焦虑,明天还会开心。正常人就是有苦有乐的,不要把它当成病。哪有一直阴着的天?但你要认为有病,抓住不开心不放,那就会一直不开心。你今天开心了,当然以后还会有烦恼,也都会过去的,既没有病,也没有复发。你非要认为人应该天天开心,焦虑了就是病,那就好不了,一焦虑就认为是复发,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一旦认为有病,有问题,这就是问题本身,这个观念不改,这个问题会一直都在。这已经不是负面情绪的问题了。负面情绪本身没有问题,把它当成问题就是问题本身!
胡思乱想的根本原因在于自己释放了太多负能量,纠缠更多负能量回到自己身上。脑力下降而失控,充斥各种负面想法和悲观情绪。唯有提升正能量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多做正能量的事情,比如孝敬老人。不种善因就别想得善果,种了恶因就必须接受恶果。天道如此,人只能顺天而行。出现痛苦就是在提醒我们错了。改正错误、痛苦消失。执迷不悟,必然更加痛苦。不要把原因归于别人,否则无解。自己快不快乐与别人无关。
只要发现一个问题,就会不断衍生出无穷的问题。问题的并不存在,只是你把它当成了问题而已。问题只是表面现象,根本的原因在于能量。
一方面只做正能量的事,一方面自己的所有念头、思想、语言、行为都不能释放负能量,不要过于追求物质和身体欲望。不要给家人、心理咨询师、网上释放诉苦释放负能量。释放的都会加倍回到自己身上。切记切记,实在忍不住就到大自然中释放!孝敬长辈是正能量,反之是负能量!
该醒来了!放下仇恨,放下无意义的担心害怕,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旦醒来,你会发现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上天给你的礼物!以德报怨,你会收获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
负面情绪、念头、想法、语言、行为都是负能量来源,会制造恶性循环,必须要用正能量逆转过来。你所担心害怕的一切都不存在,都是自己吓自己,还会越想越真实,越想越可怕。这都是释放太多负能量所致,必须扭转过来。一旦扭转过来,眼里一切都是美好,过去完全杞人忧天,所有的担心都自然烟消云散,纯属自己吓自己。
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负能量再恐吓再诱惑再让你绝望都不放弃,坚持坚持再坚持,要有恒心毅力,看不到希望也要坚持。这是唯一选择,唯一方向,后面只有万丈悬崖。我们在悬崖边上与负能量殊死一搏。这场拔河只能赢不能输。正能量是无穷的,一定会赢。每个人都能走出来,绝无任何例外,而且一定能走出来。会有反复,如同拔河,不要气馁。直到你彻底明白心理问题真的不存在,就彻底好了!以后再次遇到类似问题你就知道如何正常应对了。你会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任何问题和障碍都只会成为你成长的阶梯!加油!
最后再总结一次。我说了这么多,就是两个字:放下。心理问题不存在,更没有解决方法,也不需要解决方法。我给大家说的就是如何放下这个问题。放下了,这个问题就有了。只要你还在想着要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想还在解决所谓的心理问题,还在寻找方法,还在努力,还想让我告诉你如何解决心理问题,那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你的努力程度越大,问题就越严重,痛苦和各种问题还会不断地刷新你的纪录!
请不要再和我探讨任何心理问题!!!!!这个问题不存在!!
也不要再问我任何困扰你的所谓现实问题,统统放下!问题都只是你认为是问题而已,也一样不存在,不解决啥事都没有,会更好!
心理咨询只会产生更多问题!!!
如果家人有问题,绝不要有半点去说教、批评,更不要有半点改变他的想法和行为,只会加重问题。要么他自身想要改变。要么只能通过你的正能量的言行和状态影响他,带动他,一切自然而然,也会有奇效的。
时时问自己一个问题:我需要解决心理问题吗?如果回答是,那就请立即悬崖勒马!!!!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6 11:02:48| 字数 44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理问题不存在,谁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别找我,任何现实问题也是如此,只是你觉得是个问题而已!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6 14:37:25| 字数 267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现实事情,都可能会有很多不同的可能和结果,如果我们非要执着于某一个结果和可能,害怕或拒绝别的结果和可能,就成为了所谓的问题。当我们能够接受所有可能和结果时,哪怕是最坏的结果,问题就消失了!这就是放下,就是顺其自然。尽力就好,不计结果,不在意别人的评价!
让头脑里时刻装满感恩祝福发愿,不给胡思乱想任何机会。一旦负能量升起时,立刻用正能量去应对,占住一切负面思维!
为了解决心理问题而释放负能量也会适得其反,那实际上还是负能量方向。只管释放正能量,毫无所求,幸福快乐由此而来!
一定要放下心理问题,否则走出来了都不会相信,那就真出不来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6 16:11:20| 字数 19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一个人心胸放大,看到海阔天空时就不会计较井底那几枚石子了。当心怀苍生时,个人恩怨得失又算什么?心胸越大,人的幸福感成就感越强,活得越有价值。如果只为自己而活,眼睛只看到自己那点鸡毛蒜皮的事。那么,芝麻大的事都会比天大,除了痛苦就是痛苦。所以古圣先贤们都在教导我们要奉献,要关爱帮助别人。不能自私自利,要看到别人。他们知道这才是幸福快乐的源泉。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来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6 16:36:02| 字数 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还在寻找解决所谓心理问题的方法,就走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这是一条不归路!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6 20:13:37| 字数 36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朋友,最大的错误就是认为自己有病,有问题!记住,没有问题,放下问题。没有方法解决,更不需要方法解决,越解决问题越大,哪怕是用正能量方法去解决也会适得其反。我们释放正能量绝不是为了自己。如果为了自己就是负能量,哪怕表面上看是正能量。
放下问题的方法是有的。
放下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唯一方法是强力扭转胡思乱想恶性循环,全身心投入到生活工作学习中,坚持正能量方向,真能做到,效果立竿见影,很快就能自己体悟到心理问题真的不存在,那就彻底好了!
如果啥都不想做,只想靠别人,只想索取,只想依赖外在,那都是负能量方向,只会加重所谓问题。
问题是自己亲手造成,也只能靠自己改变内心,能量只能从自己心里生发出来。
有所谓心理问题的朋友,只要真正把自己当成了正常人,像正常人那样去正常生活,能正确面对和处理生活中的问题,你就已经是正常人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6 20:56:41| 字数 72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大家重视我说的话,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缘分和福报。如同茫茫苦海中你碰到了一根救命神针。如果你错过了,下次还能碰到的机会几乎没有了。苦海无边啊!

天使羽毛1 发表于 2020-7-6 22:14:22| 字数 30 | 显示全部楼层

缘起性空,色即是空,缘起性空,空即是色。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兴云 发表于 2020-7-6 22:52:37| 字数 5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我懂了,其实也是我们的私心才一直存在问题,你的良苦用心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其实道是最简单的,是世人把它搞复杂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