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心发愿是对治胡思乱想的尚方宝剑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5075 人阅读 | 23 人回复 | 2020-07-1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任何人只要按我前面说的去做,一定都可以走出来。大家一定要相信照做,做得越轻松越好。做得很辛苦,是因为会有负能量(旧有思维)的拉扯,这很正常。能否走出来与你是否对我所说的一切是否有足够的相信和是否有超人的坚韧的决心和毅力。没有这两点,是很难很难很难走出来的。
是的,方法说起来真的并不难,难的是相信,没有足够的相信,很难坚持下去。但是,一定要知道,你绝对没有第二条路可以选择,这是一条唯一你能走出来的路。无论多么艰难坎坷,多么漫长,多么遥遥无期,多么看不到希望,你是多么的无力、绝望和没有心思,你都没有任何选择,都不能放弃,只能也必须咬着牙往前走。根本也没有退路,原地踏步也只会越来越痛苦。
我完全知道人处于彻底绝望时的心态,那是一种彻底绝望后啥也不想做,啥也没兴趣、啥也没心思,是彻彻底底地放弃自己。在这种心态下,原本身心疲惫的你会觉得自己丝毫再也没有力气和能力做任何事了,有心无力,甚至到了哪怕完全相信我所说的都会觉得自己没有力气和能力能做到。
一定要知道,这完全是头脑骗局,千万不要相信它。人的潜力是非常大的。只要你相信自己,相信我的话,坚持去做,事情根本没有想象那么难。只是,这第一步,确实很难迈出,没有对我和对你自己有足够信心,没有对自己抱有足够希望和足够的决心,或者还觉得还可能有其他路可以选择,你都不会迈出这一步。但是,必须知道,不但第一步,后面的每一步也都只能靠自己走,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你走半步。这第一步,你在没有心思和力气也必须自己迈出。
无论何时你都要谨记,你的所有的绝望都是假的,都只是你在能量状态极低的情况下的自以为是和无能为力。你自卑,你大脑反应迟钝,并不是你真的不行,都只是表面假象,能量一提升,统统都不见了。在这个状态,无论你听到什么,看到什么,都会让你绝望,而且觉得是真真切切的绝望,从而恶性循环下去。可是,一定要提醒自己,真相不是那样子的,绝望根本不存在,眼见未必为实,尤其是负能量状态下的眼见。虽然我这样说你会急眼,但事实就是如此,哪怕你看的真真切切。只要我们不愿意,这世界上就不存在绝望,只会有奇迹。奇迹也并不是可遇不可求的,只来源于持之以恒的坚持和不放弃。当你醒来,你会发现你过去的真实变成了另外一种感觉。一切都是奇迹和恩典,哪怕过去天大的坏事。
有人说,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总是会放弃。越控制不了自己说明能量状态越低,赶快提升能量就是。不要着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慢慢来,这需要一个过程,但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慢。你真做了,半个小时就能感觉到奇迹。真的,这件事除了奇迹,没有别的。这是你不断见证奇迹的过程。要知道,方向是绝对没有错的,也是唯一的方向,需要的只是坚持,哪怕走了很长时间还感觉这一辈子都看不到希望时也要坚持,不知不觉就走出来了。这时,以前所有的绝望和不可能都会成为幻象的,你会见证到最终的奇迹。
当你从第一次绝望中走出来以后,过一段时间,也许还会陷入其他绝望。就还是那种仿佛丝毫看不到希望的绝望,真的是无边的绝望。这是人生常态,丝毫不要奇怪,更不是什么复发。只要有了第一次经验,哪怕是你再次绝望的不能再绝望,只要你如法炮制,就不费吹灰之力,很快你就会见证你绝望时无法想象的快速转变。怕就怕不愿意去尝试,其实只要一试就有奇迹,真的很简单,结果是试之前想都无法想的。
一定要知道,所有的绝望都是自己想象的,虽然我们怎么都看不到半点希望,但只要还有一口气,就可以创造奇迹。
前面罗嗦了半天做铺垫,下面正式进入主题。
要知道,我们所有的表现、问题、感觉和想法都是负能量带来的,只有正能量才是破除负能量的唯一利器。我们一方面必须停止释放负能量,另一方面要尽量释放正能量。随着这个过程,就是你不断见证奇迹的过程。
释放正能量的方式很多,古圣先贤们告诉了我们很多,但是不需要也不能每个都去做,精力有限。打个比方,如果负能量相当于一个大气球,我们全方位去挤破时它需要很大力气才能把它挤破。但是,如果我们用一枚钢针,只需轻轻一捅,气球就破了。所谓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有的人,今天看到这个正能量方法去学,明天又用另一个,结果每个力度都不够,不能把气球捅破。正能量的道路也只能一门深入,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猴子扳苞谷。不同的方法只是角度不同的方便,只要熟练掌握一个,其他随缘释放就好。
对于心理和精神问题,主要是能量太低而脑力不足和失控,从而导致一些列的连锁反应。大家的脑子胡思乱想不停,这可是最大的负能量之源,必须堵死。对于它,最好的最有力最针对的应对方法就是发大愿。因为胡思乱想是随时随地的,我们只需转向正能量,随时随地发大愿来对治。
这样一方面既能停止负能量释放,另一方面又能不断释放正能量,开源节流,两全其美,成为一辆双驾马车。倘若持之以恒坚持做下去,必有奇效,你以后的人生想不幸福都不行。大家自己发一个最适合你自己的大愿,一门深入发下去,愿望越大越好,只要不是为了自己就行,别管能不能够实现。平时只要不是睡着,尽量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发愿,无论吃饭、走路、做事,把你平时用来胡思乱想的时间统统占住,不给自己任何思维时间和机会(只要思维,一定百分百是在释放负能量)。
胡思乱想是最大的负能量,发大愿是很大的正能量,愿力是不可思议的,发愿绝不是空想,其中的道理不是咱们用脑子能想明白的,尽管去做就是了。效果如何,自己验证。这样坚持去做,你人生的方向就已经转向了。这件事,只要有口气就可以做到,如果还说做不到或不知怎么做,我还能说什么呢?
这个方法本身并不难,难就在于极难相信和极容易放弃。大家实在是太绝望了,绝望的不能再绝望了,无心再做任何事。大家旧有的胡思乱想习惯根深蒂固,潜移默化,很容易又把自己拉回去。
在做的过程中,有的人刚做了几天或几周,丝毫如故,看不到任何希望。而这时由于你还处在绝望状态,看到或听到啥还会让你更绝望,不知不觉中就放弃了。或者这个过程中你如果听说还有别的方法比这容易,你也会放弃这条路的。这确实是个极难信之法,还需要一段艰苦的磨砺过程,需要极强坚持下去的信心。但大家这时的信心是非常弱的的,与负能量的拉扯之力可谓天壤之别,稍有点风吹草动我们就会放弃。
刚开始负能量很强大,而且恩威并施,威逼利诱,潜移默化,很难抵挡。痛苦的煎熬总是想让人赶快放弃或另寻他法。尤其是刚开始,正能量的力量还没有升起,非常微弱,信心也很微弱,甚至在已经坚持了一段时间后,但还感觉是那种痛苦的看不到丝毫尽头的绝望状态时,是极容易放弃的。刚开始出现这种情况完全是正常的,跌倒了再爬起,反复几次,信念会越来越坚定的。
我们一定要知道,只要坚持,这个方法任何人百分百可以走出来,我说的是任何。所以,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坚定信念,只要还有一口气就坚持坚持再坚持,哪怕再绝望也要坚持。况且,我们本身也真的别无选择。这是最后一条路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0 收起 理由
兴云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答|共 23 个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8 23:00:05| 字数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我,已经有很多人在用尽各种办法后彻底绝望的人通过这种方法走出来了,信不信由你。
在做的过程中,无论任何怀疑、疑问、身心问题、现实问题或想问我什么问题,统统都放下不理、不关注、不解决,这我在前面文章中已经反复强调了。任何问题都要放下,只管一心傻傻正能量。这个过程中也不要做任何分析判断,哪怕对你现在所做的也不要分析判断,只管做,否则又上当掉回思维陷阱了。
只管一心傻傻发心发愿,只管一心做事(任何事,不是负能量就行),生活不需要任何改变,该干啥干啥。脑子只要有思维要胡思乱想、要解决问题、要分析判断统统都用发心发愿占住。天天如此,坚持下去,很快就能走出来。
走出来以后就不需这样了,只要不再释放负能量,不再胡思乱想,正常生活就可以了。这时你的三观已经变了,但不可能一次很彻底,所以负面情绪以后还会卷土重来,甚至还会一样绝望,这很正常,世界上每个人都会,但这时你已经知道如何从容应对了,很快会再次走出来的。我们就是这样一步步成长的。
再次强调,不管什么路,都必须一直走下去,不能像猴子扳苞谷,再好的方法也没有用。哪怕正能量的方法也必须一门深入,贪多嚼不烂。我给大家说的这个方法已经是最简单的了,专门对治胡思乱想,威力强大,但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足够信心和毅力,否则很容易被痛苦和绝望带走。这个方法对于任何人,无论何时,无论还是多绝望,请你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方向绝对没有错,只要走,不知不觉中,你就一定会见证到奇迹。
这绝对是唯一之路,你坚持不下去也要坚持,越绝望越要坚持。方向对了,一直坚持走,哪有走不出来的道理。
路上确实很辛苦,也许甚至几个月都看不到丝毫希望,自己能量状态又很低,真的需要非常强的信念和毅力才能坚持下去。
要知道,负能量拉扯其实就是我们的旧有思维出来了,思维越重,拉扯就越大。这时候是我们克服过去错误的思维模式和习惯的最关键时刻。它会让我们怀疑和放弃,怀疑我的这种方法,让对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而回到过去的老路,还想去解决所谓的问题。这时,一定要坚决相信我说的,坚决抛弃掉自己的任何任何任何思维,千万不能相信自己的思维,坚持用正能量占住思维,不给它半点机会。咬着牙坚持下去,不知不觉,就会突破了。只要突破了一次,以后就知道怎么做了。整个过程就是拼信念和毅力的过程,只要坚持,一定可以走出来。
一定要知道,我们就是在改变我们错误的思维模式和习惯,是在改命,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旧有习惯会拼命恩威并施、逼迫、诱惑、甚至不知不觉中把我们拉回去,这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殊死战争,我们必须作为一名勇士,披荆斩棘,一路前行。你再绝望,再没有信心,再没有力量和心思,都由不得你,你根本没有选择,必须上路。原地踏步都不行,自己心里应该很清楚。
再不要找其他方法了,再不要还会到原来的思维模式了老路了。你能走到今天,就是这条路害的。这条老路不放弃,结果会怎样我想大家自己很清楚。
该清醒了,来不及了,快回头吧,快上路吧,根本没有选择啊,不需要犹豫了。不上都得上,绝望也要上。
本身如果我们愿意改变自己的世界观和思维模式、习惯,这个问题根本不难,但是由于我们的观念和思维模式已经根深蒂固,是很难改变和放下的。所以我们需要从行为上强化倒逼来改变它。我们所有的负面的语言和行为都一定不要释放,只能释放正能量。我们一旦有了足够的正能量,一切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切都会是奇迹,是你过去完全想不到的。思维习惯和模式靠思维是很难改变的,但是我们的能量状态一旦提高,它会自然随之发生完全改变的。所以,大家的这种转变才一定是最最彻底的。
所以,赶快用发心发愿完全替换胡思乱想吧,人人都能做,赶快释放正能量吧,一切都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奇迹。
一定要让自己在行动上又切切实实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改变必须是实实在在的。只有这样,转变才有可能发生。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09:23:01| 字数 48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为什么很难升起信心却又很容易放弃呢,是因为那种绝望太真实了,而且感觉客观真实就是那样,眼睛看的真真切切,怎么会有人认为那不存在呢?这当然了,不真实你就不会陷进去了。这就是这个世界游戏的规则,只要身在其中就是那么真实。一旦从中跳出来,你会哑然失笑的。既然是真的绝望了,谁还会有跳出来的心思呢?可是,现在,我告诉了你真相,你还愿不愿意跳出来呢?
其实最好的办法是时时刻刻放空自己,脑子了可以有各种念头,来就来,去就去,不理会,不关注,你一执着它就留在脑子里了。这样大脑可以充分休息,补充能量最快,佛教禅宗走的就是这一条路。这个对于大部分人,尤其对于我们这些执着太多,喜欢胡思乱想的人,是比较难的。个人经验,可以在睡前做,很容易睡着。为了方便大多数人,佛教有了净土宗,实际上也是一种方便法门。就是用一句佛号把我们的各种妄念占住,而佛号本身就蕴含着佛的大愿。
我文章里教大家时刻用发心发愿占住咱们的思维,占住咱们的胡思乱想,用的就是这个原理。这个方法极其简单,没有谁不会,而且可以完美对治咱们无时无刻的胡思乱想。大家一定要坚持做,问题多严重都没问题。我不多说,做了大家就知道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11:18:00| 字数 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之所以痛苦,是因为我们体内一直发生着一场激烈的战争,那是一场正义与邪恶之战,是一场正能量的大我与负能量的小我之战。遗憾的是,目前,由于我们自己由于无知缴械投降甚至助纣为虐,使负能量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但是,由于我们的本性是正能量的,这是无可替代的,负能量最多只是蒙蔽而已。正能量表征的是幸福快乐,而负能量表征的是各种现实问题、障碍和痛苦。现在大家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就该清醒了,别再帮助敌人害自己了,也就应该知道如何做了,就是要转过身来,拿起正能量的武器去和负能量战斗。一旦我们明白了道理,我们就不会再负能量迷惑,一定可以胜利。虽然目前看起来我们的力量可能很弱,那就从一点一滴做起吧,很快就能强大起来。我们已经别无选择,也一定能胜利。大家的正能量必须是发自真心的,容不得半点虚假,否则只会自欺欺人,其实还是负能量。我们释放正能量不能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能好去释放正能量,那是交易,还是负能量,只会适得其反。你帮助别人,上天自会助你,但你别这么去想,只管发心发愿,只管帮助去别人,千万别干坏事。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15:04:07| 字数 26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可以自己留心一下,当我们去做一件事,不知不觉占住胡思乱想时,很快内心平静很多,大脑会清醒很多,脑力恢复很快,也能说明胡思乱想是多么耗费脑力。转移注意力法是有用的,但由于不明其理,是无法彻底彻解决问题的。唯有改变内心,彻底断胡思乱想的根,自然就能彻底解决问题。内心靠思维是不可能改变的,只能通过提升能量才能改变。传统心理学妄图通过思维层面解决问题,就如同一团乱麻,越理越乱!
当我们胡思乱想的时候,不光是脑力严重消耗,体力也是,我们会身上没有力气,甚至腰酸背痛,仿佛干了一天体力活没有恢复过来。这个我想大家自己就有体会。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16:36:56| 字数 47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我们胡思乱想的时候,不光是脑力严重消耗,体力也是,我们会身上没有力气,甚至腰酸背痛,仿佛干了一天体力活没有恢复过来。这个我想大家自己就有体会。
心理和精神问题迟迟走不出来,就是因为陷入了胡思乱想的恶性循环怪圈而不自知。大家都只是看到和感觉到了一些表面现象,所以千头万绪越理越乱。现在,我已经告诉了大家真相和方法,愿不愿意走出来就看大家自己了!
处于心理和精神问题中的朋友,有着两种不同的类型,一种人非常努力,可谓竭尽全力,直到把自己耗尽,结果却由于努力方向完全反了,这叫南辕北辙,努力程度越高结果越惨;另外一种人非常懦弱,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完全依赖于别人和药物。内心出了问题,却在外面寻求答案和方法,这叫缘木求鱼,方向还是反的,结果可想而知。唯有知错改错,积极接纳和面对,放下过去错误行为造成的所有的痛苦、障碍和问题不去解决(这是过去错误的因接的果,已经不可能改变,若还非要妄想去改变,只能收获痛苦)。明白这事只能靠自己,积极向上,只管一心释放正能量,只管耕耘,莫问前程,未来也只能是幸福与快乐的,哪里还会有痛苦和问题?哪里还有心理和精神问题的立足之地?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17:39:28| 字数 18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大家走出来之前,大家不要指望能完全看明白或想明白我说的话,那是不可能的,那种明白也不是真正的明白。大家只需要知道我让大家做什么就可以了,只管傻傻地一心去做,自己的思维障碍越少越好。说白了,就是照猫画虎。等你走出来了,你才会真正明白我在说什么,那才叫体悟。那时,你就获得了真正的自由,无论行住坐卧都在道上,都是修行,没有固定的形式。但现在不行,大家首先要回到道上再说。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18:02:53| 字数 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理问题能否走出来最大的障碍就是我们自己的思维。我们总是习惯于不知不觉地去分析判断总结,这是大家在做的过程中最大最顽固的障碍,不知不觉我们就又回去了。大家想一想,如果能够通过思维分析判断总结就可以走出来,大家就不会到今天这个地步了。这也是我一再强调要傻傻地去做的原因,要占住思维的原因。可以直接说,我们的思维本身就是我们所谓心理问题的罪魁祸首。你如果非要再相信它,利用它,那就是助纣为虐,为虎作伥,就在亲手把自己推进深渊。那只会离走出来越行越远。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20:09:05| 字数 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人天天在观望、在分析、在等待、在计划、在下很大决心,就是不行动,决心再大不做啥用没有。梦里走了很多路,醒来还在床上,自欺欺人罢了!
走出所谓心理问题难吗?一点都不难。为什么走不出来?是因为很少有人用腿走这条路,基本都是在用脑子走路,不知道那还在往相反方向走。是的,想和做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想并不是停留在原地,而是在负能量方向上走。大部分人都在幻想通过想明白、看明白走出所谓最问题。可是,这样不但走不出来,还在继续往加重方向狂奔!请投入实际行动吧,请用腿走路吧!
我们之所以痛苦就是因为不愿意顺其自然,不愿意面对自然,不愿意接受自然,甚至想改变自然,这能不痛苦吗?种了苦瓜的种,不愿意接受苦瓜的果,甚至还想改变苦瓜的果,这可能吗?能不痛苦吗?哪有什么心理问题?我们现在的问题、障碍、痛苦就是过去种子结的苦果啊,接受了就完了,不接受除了痛苦还能怎样?只要现在我们开始种下甜瓜种子不就行了吗?有人说,那苦瓜的种子不是我种的。那只是时间太久远了,你已经忘记了。
大家只管按我说的去做,傻傻地做,越傻越有智慧!傻子在做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问题,只会一心一意做下去,不会放弃,不会迟疑,只会专心安心平静地一直走到底!傻子才是真正的大智慧,咱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聪明,全是小聪明,各种自以为是的分析判断总结,各种小算盘,可是头脑能力太有限了,最终只是害了自己!
大家一定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现实生活中,要融入现实而不是脱离现实,更不要逃避现实,必须要接纳现实,以后凡事选择正能量方向就可以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20:55:19| 字数 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你现在绝望到什么程度,多么不可能走出来,都是幻像。一念一转,无论经历了什么,都一定可以从绝望中走出来,绝无例外,一定可以。千万不要认为你这辈子一定会这样绝望下去,除非你愿意,否则再绝望都完全可以彻底转过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