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健康问题

康复之路 康复之路 2019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5-1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医疗技术不断进步,但疾病依然肆虐人间。不过,有不少证据显示,许多健康问题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世界各地

现在每年新增的癌症患者估计有1400多万,但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到2035年,这个数字会增加接近七成,达到2400万之多。专家认为,有一半的病人患病是和他们的生活方式有关,其中的致病因素包括吸烟、酗酒、缺乏运动、过度肥胖、接触辐射等。

英国

在听取专家提供的证据后,英国政府展开调查,研究疯牛病会不会通过医疗程序,比如输血在人类之间传播。英国国会议员安德鲁·米勒说:“我们听到这些证据后非常担忧,因为这种不治之症仍可能严重危害公众健康。”专家认为,如果很多人捐出的血液和器官都受了感染,这种病就可以传播开去。

挪威

研究人员用了11年的时间对将近6万3000个挪威人进行了研究,发现有抑郁症的人患上心脏衰竭的机会,比没有抑郁症的人高百分之40。欧洲心脏病学会引述了一位撰写研究报告的作者的话,指出抑郁情绪会使身体释放能导致心脏病的压力荷尔蒙,也会使患者很难把那些改善健康的方法实践出来。

美国

最近,科学家正在研究所谓的三手烟会对健康造成什么危害。“三手烟”就是人在住宅、酒店房间或汽车里吸烟后,在物体表面和灰尘中残留下来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的毒性会随着时间不断增强。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你们听过有话说:‘要爱你周围的人,恨你的敌人。’ 我倒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敌人,为迫害你们的人祷告。”(马太福音5:43,4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