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抑郁有个约定

抑郁症 抑郁症 1484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0-09-0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文 /若尘
四月清晨,小雨淅淅沥沥,路边的法国梧桐在雨水的滋润下更加生机盎然;路上车流不息,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美好模样。伫立窗前,思绪回到了两年前......
两年前,因为没有处理好工作、生活的一些问题,我患上了抑郁症。那段时间,我感觉一切都那么不真实,整日恍恍惚惚,总是莫名的感到特别压抑、伤感,感觉自己身陷沼泽地,努力摆脱困境,却发现自己根本无能为力。我整日都在自责与纠结,自责自己没有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感觉自己无法接受也无法面对自己。我变得越来越焦虑,整日感觉心慌,真正体会到所谓的坐立不安,因为焦虑,吃饭以后就感觉胃里不舒服,必须吐出来才能感觉好一些。夜里睡不好,辗转反侧,脑海里闪现着各种画面与往事,有时拿着手机,发一条几个小时都发不出去的信息,内心无比煎熬。

我努力改变,却无能为力。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我接受了药物治疗。在最初的几天,服药后感觉恶心,焦虑好像更加严重,我总是莫名的心慌、出汗、手抖;身体的不适让我的心情更加糟糕,总是动不动就掉眼泪。我曾几度想要放弃治疗,我的主治医师鼓励我,并向我解释在服药初期很多人会出现一些轻微的胃肠道反应,坚持几天后一般逐渐消失,而抗抑郁剂的起效时间在十天左右。我很幸运我坚持了下来,半月以后,我感觉一切都逐渐好起来了......我清楚的记得,一天早晨,在上班的路上,一束阳光照在身上,我突然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路边的风景也变得美好而生动。那一刻,我突然泪流满面,我知道,曾经的我又回来了。

我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知道仅仅通过服药还是不够的,我必须和自己和解。我以前喜欢写日记,开心的忧伤的,向自己诉说,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打开了电脑,每天抽出属于自己的一点时间,有时写自己心情的变化,内心的感受;有时给自己加加油,送自己几句温情的话;有时什么都不写,仅仅是发发呆......慢慢的,我找到了自己痛苦与焦虑的根源,一切都源于我无法真正的接纳自己。慢慢的,我逐渐与自己和解,开始接纳自己,接纳自己的焦虑与不安,接纳自己的困惑与迷茫,接纳自己的情与爱,接纳自己的敏感与脆弱,接纳这个不完美的自己。唯有接纳,才能心安;唯有接纳,才有美丽的风景;唯有接纳,才有甜美温馨的夜晚。接纳自己,才是真正的救赎。

现在,我每天开心的工作生活,内心偶有波澜,但我已不再惧怕,心若向阳,何惧忧伤。我们一生中,所经历的事,所遇到的人,都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

这就是我与抑郁症共处的经历,我与它有个约定,我约它一起看朝阳升起,夕阳下山;它陪我一起经历我的悲欢与离愁。与朋友们共勉。

转自 精神家园 公众号

关注下面的标签,发现更多相似文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