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痴呆、糖尿病,这14种疾病也会导致失眠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 1386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0-09-1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痴呆、糖尿病,这14种疾病也会导致失眠
2020-06-15
来源:中国精神健康网
分享:
     0


摘要:失眠是最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只有找到具体的针对措施才能更好的改善失眠。


失眠是最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导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而有些疾病不仅会破坏你的睡眠质量还会严重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以下将列举其中14种。
1、慢性肺病(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肺动脉高压):咳嗽、血氧饱和度下降、呼吸急促。
2、充血性心力衰竭: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突然的呼吸短促使人醒来);呼吸困难(躺着时呼吸困难)。
3、冠状动脉疾病:夜间心绞痛(夜间胸痛)。
4、胃食管返流疾病:躺下或进食时间接近就寝时出现的胃灼热加重、夜间咳嗽。
5、痴呆(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血管病):与痴呆相关的睡眠行为、认知能力下降、缺氧、思维混乱和睡眠-觉醒周期改变;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与帕金森病的相关性增加。
6、贫血症:疲劳;睡眠质量差;不宁腿综合征。
7、中风后遗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风险增加;失眠(白天嗜睡增加)。
8、精神错乱:精神状态时好时坏;睡眠-觉醒周期中断。
9、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出现呼吸暂停发作的觉醒或唤醒;尽管睡眠充足,但白天却很疲劳。
10、良性前列腺增生:夜尿症;尿潴留。
11、急性或慢性疼痛(关节炎,癌症,痛风,神经病,纤维肌痛):入睡延迟;频繁醒来;难以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
12、内分泌(更年期、甲状腺疾病):潮热;盗汗;夜间醒来;日间疲劳。
13、肾脏疾病:白天过度嗜睡;不宁腿。
14、糖尿病:多尿(排尿增加),多饮(口渴增加),多食(食欲增加);血糖波动(高血糖和低血糖发作)。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而因疾病所致的失眠是最棘手的,只有找到具体的针对措施才能更好的改善失眠。


责任编辑:赵晶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回答|共 1 个

simonzhd

simonzhd 发表于 2020-9-20 08:17:42| 字数 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不梦的知识普及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