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杯子喝茶

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 1438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0-10-2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10-25 08:55 编辑

自己本来不是追求形式的人,对茶道、品酒等不在行,可是却机缘遇到了一些从事这些行当销售的人,还是女孩子,从而渐渐改变了自己的一些认知。
最近买了其中一个福建姑娘的茶叶,随带送了一个花岗岩小茶盘,还有一套四个杯子一个壶的茶具。今天算是好日子,启用了茶壶,用小杯子喝了茶。这一用,还发现小杯子喝茶确实感觉不一样啊。哈哈哈,茶壶也会发现问题,对我都是新鲜的知识。怪不得,茶艺、茶道,都是一个吃饭的行当呢,还是高雅的行当。
壶小,热水就得添的及时,小杯子喝,自然就会想去品一品茶的味道。以前总是在文章里看喝茶应当如何如何,什么苦味回甘,什么拿得起放得下。现在,茶具就在身边,添点水,算拿的起吧。沏上一杯,喝掉了,杯子算放得下吧。脑子里想起这些,味道如何?哈哈哈,还真有点那个味道。也许,生活就该这么品味一下吧,学学拿得起,也放得下。
公司旁边的小超市是福建人开的,做生意他们有一手的。门口的铺位好多福建老板。超市的这家,一家人男男女女,会在门口的圆桌上摆上一套功夫茶具,喝上一会。我上班时总能看到,不得不佩服他们的雅兴和生活习惯,不愧为福建人。忙里偷闲,调节一下紧张的神经。一边是福建老板关张走了,一边又是新的福建老板开张营业,真是有魄力啊!
卖我茶具的福建姑娘经营的是微店,也是老法师了。时而文字,时而图片,真不知道哪来这么多场景供她拍照发到微信上,而且还都有点雅的味道。从事这么多年下来,也真不简单啊,人家毕竟是靠它吃饭的呀!
也许从事茶叶相关行业的工作对素质的要求高一点吧,接触到的人都不错。也许是人家的生意经厉害呢,没让我看到背后的真相。哈哈哈哈!

茶,里面学问太多,今天开个头,以后就自己品味啦。学着喝一点,感受一下“放得下”。能做到这一步,想想,我们还会得上这个病吗?自己早就解脱了吧!
来,铁观音。
上海俗语中还有一个这样故事,四两茶叶娶媳妇呢。不妨百度一下哦,海派文化故事。

参考阅读:婚俗的茶礼 http://www.chadaowang.com/wenhua/show-1790.html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回答|共 3 个

敲钟人 发表于 2020-10-24 14:40:35| 字数 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班族的生活就是得学会忙里偷闲。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误伤渡者 发表于 2020-10-28 03:45:12| 字数 7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身为福建人,身边人都有喝茶的习俗,可是我喝了茶经常失眠。现在的我还睡不着,后来回想下,这回茶可能不是主要原因,应该是昨晚忘了吃药。又不确定,不敢把药多吃。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1-4-11 06:46:03| 字数 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又回来了。回看一下,写的还真有点味。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