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疯王乔治三世,生了15个孩子,晚年患精神病长子..

文艺和读书 文艺和读书 1344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1-02-0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当我们提到国王乔治三世时我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他的“癫狂”。反复发作的、可怕的精神疾病,自1788年起一直伴随着国王,直到他生命的终结。乔治三世于1760年10月25日登基为大不列颠国王及爱尔兰国王,至1801年1月1日后因大不列颠及爱尔兰组成联合王国而成为联合王国国王,1820年驾崩。


多年来,人们都相信国王的病是一种名为卟啉症的遗传疾病所引起的,但是最近的研究却动摇了这个说法。乔治三世有三个非常严重的精神错乱时期,人们不确定那是什么病。这些年来,人们提出了不同的猜想,很长时间,人们认为是卟啉症,现在人们又觉得可能是躁郁症,但毫无疑问的是他在这些时期都患有严重的精神病。


美国殖民地的独立对国王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心理打击。想象一下,如果你拥有如此庞大的帝国,在领土方面,它是自罗马以来世界上最大的帝国。突然,帝国的一大块领土被切掉了,它再也不是大英帝国的一部分了。

乔治三世有一个特点,如果他因某件事而放任自己悲伤沮丧,他就会真正陷入深层次的抑郁。而且在那个年代,对于他来说,这是他人生中最惨痛的剧变,乔治三世失去了大量属于大英帝国的领土,那是个人意义上的失败,乔治视之为自己个人的失败。事实上,他甚至起草了一份退位书,虽然他从未发布,但也不见得他已经从惨痛的损失中完全恢复过来了。


乔治三世的晚年极为凄凉,饱受失明和妄想症的折磨。1810年,他最心爱的小女儿阿米莉公主去世。到1811年年尾,乔治三世已陷入永久性精神失常的状态,他又老又瞎,白胡须很长,穿一身紫色的晨衣,在温莎城堡一套与世隔绝的房间里,蹒跚地踱来踱去。只有胸前佩戴的嘉德勋章提醒人们,这个病得不成样子的老人是英国国王。最后议会通过决议,由威尔士亲王乔治摄政,由王后夏洛特监护他,直到去世。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