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疯子国王:查理六世

文艺和读书 文艺和读书 1289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1-02-0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法国历史上有一位著名的君主,就是查理六世,俗称疯子国王。对查理六世的生平描述,就不难看出他在位期间十分的坎坷。自然有的史书把他描写成疯子国王,有的史书又把他描写成可爱的查理。 


查理六世的生平是一部喜忧参半的故事,他出生于1368年12月3日是著名的查理五世国王的儿子。查理六世被封为国王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孩童,查理五世大刀阔斧的改革了法国,到了查理六世掌政时,却出现了很多变故。因为他当时年龄太小,真正的法国政权是被他的几个叔父掌控着。其叔父掌政期间,只会一味的压榨民众,提高税率,以至于国内一片哀声哉道。
  随着时间推移,查理六世逐渐长大掌握了国内政权后,第一步举措就是罢黜了几位叔父的职权。开始选用贤能之人,制定并实施了若干有效的有效的改革措施,一段时间内,法国经济开始了复苏。但是,好景不长到了1392年,可爱的查理突然发疯了变成了疯子国王。这时,他的几位叔父又开始卷土重来,躲得了法国的政权,所作所为比之前更加的恶劣,税越抽越重,国内民力日益枯竭,而他们却过着极为奢靡的腐败生活。这就是查理六世的生平。
  到了1415年,英国国王亨利五世重新发动了百年战争,在阿让库尔战役中用弓箭手击败了原本胜券在握的法军,法国从此走向了衰败。
1388年查理六世开始亲自执政,不巧的是法国和英国爆发了百年战争,战火的绵延以及严重的饥荒,为查理六世的统治增加了困难。查理六世本意是继承父亲的遗志当一个有作为的君王,在政事上他使用父亲的顾问,但是由于其个人性格的弱点导致他容易被人影响且反复无常,后来查理六世精神病的发作给他的统治带来了灾难。
  1392年查理六世精神病日益加重,执政权又重新回到了他的三位叔叔手里。于此同时,查理六世的弟弟因为查理六世患有精神病不能当一名合格的君王,提出了要继承王位,这一事件直接导致了法国政坛分为两派,两派之间斗争不断,不断的消耗法国的国力。这一段时间中查理六世的皇后依萨博也更加埋怨查理六世,让本就乌烟瘴气的宫廷更加混乱。
  1415年法国内战使法国的实力大减,亨利选在此时废除布莱特尼条约。英军于1415年8月进入法国,英法双方在阿金库尔地区爆发决战,战争的结果英军大获全胜,查理六世本人也成为俘虏。战后,查理六世与亨利五世签署了特鲁瓦条约,这个条约规定亨利五世有继承法国王位的权利。此后,查理六世一直饱受精神病的折磨,于1422年去世。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