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人生感慨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515 人阅读 | 5 人回复 | 2021-02-1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代来一代又去,像麦田的麦子一样,割了一茬又种了一茬,没有人阻挡生命延续是谓谷神不死是谓天地之根。也有糠秕被风吹走,像生命中不能繁殖的香消玉殒一样,没有人纪念没有人怀念。又有谁记得几千年前的平庸人,若没有平庸人又何来现代的人,有句话说得好,平庸的延续了人类,最好的与最坏的创造了历史。这又算什么呢?人不过是在世间留下痕迹,可是又被时间之风涂抹掉了!
一代又一代在土地上生存劳作,又有谁能逃脱呢?有谁不是在为自己活着,而只有那些命不属于自己的人为着他人或者信仰活着,每天起床就想着活着这事,谋划着怎么活法,又有谁不是呢?只有在晚上的梦境中胡思乱想想象飞升,起床后才觉是梦,若是整天像做梦就该多好,不用为活着这件事而操心,直到死了才歇了工不再操心活着这件事!这样说可能很多人想去奔极乐,可是活着的事没了结能去极乐吗?
一代又一代在土地上做的事儿真不少,又有谁能数算呢?生老病死爱恨情仇·······无非是些劳神子事,不如在静中空寂寥落,静观世事流转,心中无生机半枯半荣,在静中呆坐。好像这些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发生事的印象荡然无存,了却了心中的烦恼,像瓶子没有装任何东西,岂不是能装重要的事情吗?像修行、善与悟等等。
慨叹这些又怎么了,富人不是还是欺负得道的穷人,资本家不是还是压榨只剩下躯壳的工作者,谁有能改变这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安贫乐道只不过是得道人的境界,殊不知只是人生的选择不同罢了,你看富人不也是还是有很多烦恼吗?资本家的良心在受着文学家的笔敲打,他能好受吗?除去一切障目的观念与东西,就会看见真相,平衡心态烦恼与无知就会遁去。活着好像一场梦,好像一个大脓包被一点一点戳烂,又好像西西弗斯的石头;死好像回到真实的,好像脓包的脓流完身体就不痛了,又好像这个石头爆炸了自己没事干了。
啰嗦了这么多,好像什么都没有说,又好像说了些东西,就让活着的灵魂就酣畅淋漓吧,要死要腐朽的肉体就像原子一样发生裂变反应吧!让生命不朽!向着永恒前进!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15 收起 理由
孤星119 + 15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回答|共 5 个

孤星119

孤星119 发表于 2021-2-18 21:15:38| 字数 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孤星119 于 2021-2-18 21:18 编辑

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让我说一说以下的想法:

《‘上帝’微服私访与凡人下棋》

有一天,化作人形的‘上帝’与凡人下棋。这位平庸之辈是天下第一高手,下一步棋需要20年。
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对手下一步棋翻5倍,需要100年。是的,‘上帝’下一步棋需要100年。
这里的100年或20年是比喻深思熟虑的程度。

在这场比赛,凡人和‘上帝’比试。
‘上帝’说:你只会走得比我快,或比我慢。
又说:你若走得和我一样快……那我特地走得比你慢。
又说:我特地走得比你慢,你还是跟我一样慢……那我特地走得比你快。
又说:我特地走得比你快,你还是跟我一样快……那我们一起走吧。

----以上只是凭空捏造,自言自娱----


莫萨杰

莫萨杰 发表于 2021-2-18 21:24:03| 字数 74 | 显示全部楼层

孤星119 发表于 2021-2-18 21:15
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让我说一说以下的想法:

《‘上帝’微服私访与凡人下棋》

好像是说让思想者跟上上帝的节奏

孤星119

孤星119 发表于 2021-2-18 22:16:21| 字数 62 | 显示全部楼层

莫萨杰 发表于 2021-2-18 21:24
好像是说让思想者跟上上帝的节奏

只能说‘上帝’和凡人下棋最多只会打平,从不会输,哈哈。

simonzhd

simonzhd 发表于 2021-2-19 07:54:28| 字数 4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莫萨杰的文字。最后一段说的很好,让活着的灵魂酣畅淋漓,在允许的维度里恣意放肆。

误伤渡者

误伤渡者 发表于 2021-2-19 08:43:29| 字数 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真好!
我是自野蛮向文明的渡者,到达彼岸时被文明与野蛮之战所误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