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的简记

半糖薄荷不加冰 半糖薄荷不加冰 1805 人阅读 | 8 人回复 | 2021-03-1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都说找工作的季节是金三银四,我也在三月初跟风开始投递简历。总共看了150+个职位,投了60+左右的简历,在沟通中的岗位有8个。


第一家是总部在海南的文旅投资国企,其实蛮好,笔试通过了,面试因为之前行程问题就无缘。但是其实整个过程对自己比较满意,因为至少笔试这样的考核再也不怕,消除了恐惧感。


因为有了地域上的考虑,觉得还是距离家比较近些的大城市选择会好些,面试也方便,就后面开始集中选择北京的机会。进入终面(第三轮)的是一家互联网细分领域的头部公司,商业分析BI职位,和之前投资分析、资产管理领域的分析、商业sense还是比较契合,需要提高的是关于excel及sql的使用能力。面试整体比价顺利,在和HR探讨薪酬的时候,我有点不占优势。这个薪酬估计offer package可能只有一个月两万多一点点,对于在北京开销的话,考虑到我妈妈也要一起搬家过来,性价比有点低。


另一个方面,互联网公司整体工作强度还是比国企大一些,一般工作下班都是晚上七八点,这个我还是比较在意的。毕竟让自己保持好健康状态很重要。


所以后来又开始考虑转型,做些简单的事情。今天下午面试一个线上辅导培训机构,我应聘试讲初中数学、中考数学。很久没有摸课本了,还好考题不是特别难。中考我当年还是非常厉害啦,除了语文科目,其他都是满分的,数学当然也是满分通过,那时候的自己也是很棒的,哈哈。


线上教育有个好处是,讲师可以在家办公,这个比较适合我。不太好的就是,我还没考过教师资格证,只能做专职老师,是属于劳务外包合同没有五险一金。


还有一些岗位就是延续走投资路线,总体上,金融、资管领域压力还是较大,总是担心体力心力不支,有所顾虑。


找工作也是不断提升自信和沟通技能的过程,我不是特别擅长展示自己,这点有点吃亏,不过展示工作结果的角度,还不算逊色。继续加油,实在没有合适的工作,就专注画画也好啊,好几天没有静下心、沉浸在画画的世界中了,分外想念那份宁静淡泊的心境。



回答|共 8 个

simonzhd 发表于 2021-3-12 12:14:05| 字数 17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sasha分享面经。
我舅妈也让我从事培训行业,做家教之类的,但我实在是不感冒,而且我从离开上海那时起就决定了下半辈子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前提是有饭吃的情况下),歌手李健曾经也过了一段很窘迫的日子,才让他写出了几首传世佳作。

你这么喜欢画画,要不然你索性给自己放个长假,一心一意学画画,因为至少你还有一些租金收入能维持生计,但可能会过一些稍微拮据的生活哦~

sasha 发表于 2021-3-12 12:34:10| 字数 247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zhd 发表于 2021-3-12 12:14
谢谢sasha分享面经。
我舅妈也让我从事培训行业,做家教之类的,但我实在是不感冒,而且我从离开上海那时起 ...

是的呢,我其实也考虑就是在家画画。然后前段时间头脑发热就开始投递简历,结果还笔试面试状态不错。
刚刚结束家教线上试讲,哈哈,感觉还可以。
家教这边每周基础课时30小时,做好的话一个月工作8000+,如果是小城市这个收入性价比还OK。
我也纠结是不是要工作呢。
北京的互联网公司也联系我,HR准备进行背调和薪酬offer发放了,选择困难症犯了。

simonzhd 发表于 2021-3-12 12:39:54| 字数 137 | 显示全部楼层

sasha 发表于 2021-3-12 12:34
是的呢,我其实也考虑就是在家画画。然后前段时间头脑发热就开始投递简历,结果还笔试面试状态不错。
刚 ...

哈哈,你现在的状态好的让诸多病友艳羡呢~

如果要为自己的爱好赋能的话,就要舍弃一些所谓的高薪和福利,看你自己的选择了,加油哦~⛽️

sasha 发表于 2021-3-12 12:41:44| 字数 165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zhd 发表于 2021-3-12 12:39
哈哈,你现在的状态好的让诸多病友艳羡呢~

如果要为自己的爱好赋能的话,就要舍弃一些所谓的高薪和福利 ...

是的呢,其实我自己想工作,角度就是想为家挣点钱,能够满足我妈妈周游世界的想法最好了。

不想工作,就是健康考虑,另外舍不掉自己的画画的爱好。

会好好考虑哒~~~谢谢simon站长~~~

simonzhd 发表于 2021-3-12 12:44:17| 字数 114 | 显示全部楼层

sasha 发表于 2021-3-12 12:41
是的呢,其实我自己想工作,角度就是想为家挣点钱,能够满足我妈妈周游世界的想法最好了。

不想工作,就 ...

不谢哈,看来选择多也有选择多的烦恼哈,甜蜜的烦恼,哈哈~~慎重考虑一下再做决定吧~

jims 发表于 2021-3-13 11:30:41| 字数 16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工作,要趁早,今年毕业生很多啊

孤星119 发表于 2021-3-13 22:08:51| 字数 186 | 显示全部楼层

谈到商业分析BI,除了Microsoft Excel 还可以连接去Microsoft Power BI.

我之前也差点被邀请成为数据分析员,用的也是Excel等报表生成工具,可惜了当时该公司刚创立,还没有真正有那个职位。

找工作也可以是一份工作,因为你的工作就是找工作!心情也会棒棒的。
听起来中国的工资动不动上万元,反观我这里一般职位都是2~3千元(换算成人民币或许也是3~4千元)。

james007 发表于 2021-3-14 10:12:33| 字数 4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
人生是一部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