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2021年受难周灵修默想第二天——与主同钉十字架

基督教 基督教 2240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1-03-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nnr 于 2021-3-30 03:21 编辑

罗马书:
6:6 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6:7 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
6:8 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
6:9 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6: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 神活着。
6:11 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 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
6: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
6:13 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 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 神。
6:14 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回答|共 2 个

snnr 发表于 2021-3-30 02:42:20| 字数 2,67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与主同钉十字架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是受难周的第二天,我们继续来思想十架救恩的第二方面——与主同钉十字架。我们来看罗马书六章六节:“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我们一定要清楚一件事:神在他的救赎计划中并没有说要改造旧人,旧人只有一条去路,就是钉死在十字架上。

  假如我把一张钞票夹在一本书里,然后烧掉那本书,请问那张钞票有什么结局?任何有正常思维的人都知道,那张钞票已经与那本书一同烧成灰烬了。弟兄姊妹,这是基督徒得胜生命的起点——“知道我们的旧人,与基督同钉十字架”。我们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正如基督为我们钉十字架那样,是一件已经彻底完成的事实。

  回想一下,我们的罪是怎样得着赦免的呢?岂不是因为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背负了我们的罪,代替我们承受了罪的刑罚吗?当我们看见这事实的时候,我们还要说“主耶稣,求你来为我的罪死”吗?不,我们不必求他来为我们的罪死,因为他已经为我们的罪死了,我们只需要感谢赞美主就够了。

  我们是如何得赦免的,也是如何从罪中得释放。神已经把我们放在基督里,所以当基督钉十字架的时候,我们也与他一同钉了十字架,与他一同死在十字架上了,这是一件已经完成的事实。今天我们的成圣生活就是建基于此;当我们倚赖基督已经完成的这事实时,我们就找到了基督徒得胜生活的秘诀。

  弟兄姊妹,你信基督为你的罪死了吗?当然你是信的。但这还不够,圣经不只说基督为我们死了,圣经也说我们与他同死了。如果基督为我们钉十字架,仅仅是解决了我们所犯的罪行,而没有解决罪的源头——那个会犯罪的旧本性,那神的救赎仍不完整。感谢主,神从来不把工作只作一半,他乃是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在神的安排里,“救赎”与“成圣”是建立在同一个根基上,就是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当基督为我们钉十字架时,不仅解决了我们所犯的罪,连我们犯罪的根源——那个“旧人”也一并解决了。神叫我们的旧人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目的就是“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罗6:6)。

  什么叫“使罪身灭绝”?就是让它失业!以前我们的身体天天听从“旧人”的吩咐去犯罪,因为旧本性太爱罪了,所以我们身体也随之犯罪。但现在神已经把我们的旧本性钉在十字架上死了,我们犯罪的身体也随之失业了!虽然身体仍然存在,却已经不再作罪的奴仆,从罪中得释放了。

  请记住:要死的不是罪恶,也不是诱惑,而是我们的“旧人”——那个喜爱犯罪的旧本性!罪恶和诱惑的态度永不改变,我们的态度却需要更新。基督徒生命得胜的秘诀,就是要明白我们对这事实应有的态度,并在面对撒但的攻击、以及旧人企图要在我们生命里重新掌权时,仍保持这态度。

  那我们应该对这事抱怎样的态度呢?答案只有五个字“相信并接受”,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了。主耶稣已经替我们死是个事实,我们已经与主同死也是个事实。我们若不信基督的代死,就不能得着代死的功效——罪得赦免;同样,我们若不信已经与基督同死,也就不能得着同死的功效——不再作罪的奴仆。

  罗马书六章十一节论到此事说:“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基督徒胜过罪恶,不是努力去与罪恶挣扎搏斗,而是看自己向罪已经死了。“看”是什么意思?就是你意志的态度——向罪我已经是死了的,那个爱犯罪的我已经死了!

  这“看”很重要,圣经说“人心怎样思量,他为人就是怎样”(箴23∶7)。撒但要令我们沉沦,不是先支配我们的行为,而是先支配我们的思想。同样的,我们要胜过撒但和罪恶,也要首先从思想上入手,对主已经成就的事实有正确的看法。有了正确的“看”,才会有正确的行为表现出来。

  打个比方:一个婴孩生下来是男是女,已经是个固定的事实,孩子只要按着这事实来看自己,长大后也会按着这事实去生活。一个男孩子长大后不需要“很努力”控制自己:我决心要买男款衣服,我决心要进男厕所……人在这些事上不需要下什么决心,因为他一直看自己是个男的。

  有弟兄姊妹说:“我怎么感觉不到我的旧人已经死了,我觉得我的旧人还活跃得很,以至我常常软弱犯罪!”弟兄姊妹,神没有叫我们去“感觉”旧人死了没有,我们越“感觉”,就越发现我们的旧人仍然活着。请注意圣经的用词,神乃是叫我们“看”自己向罪已经是死了的。

  这“看”不是基于我们的感觉,乃是基于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工作。不管我们的“感觉”如何,我们的旧人已经与主同钉十字架了,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已经完成的事实。我们无须想办法“钉死旧人”,那旧人原就是死的,我们只需要感谢主,并按这事实去生活,就够了。

  遗憾的是,很多人常在基督之外去想办法“钉死旧人”,结果钉来钉去,那个旧人还是不死。让我们回到圣经,我们是怎样“在基督里”的呢?“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林前1:30),把我们放在基督里是神的工作,并且他已经完成了。我们只要认定这事实,“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罗6:14)。

  基督徒胜过撒但和罪恶的秘诀,就在这里。因为神已经将我们的旧人钉在十字架上死了,“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罗6:12)基督已经释放了我们,虽然罪恶和私欲无处不在,但只要我们在意志上不肯让罪作王,罪就不能勉强我们做任何事,基督徒不存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回事!

  那是不是说,当我们照着圣经的启示这样去“看”的时候,我们就一劳永逸,永远不会再犯罪了呢?不是的,只要我们还活在这堕落的世界,我们就不能坐下说“争战已经过去了”;撒但终日都在寻找机会,要叫我们里面的旧人重新掌权;因而基督徒的一生,仍是不断争战的一生。

  为此,基督徒应当天天、时时、刻刻“看”自己已经与基督同死了,如果我们真是这样看自己,我们就必常有从罪中得释放的经历。就如你把再高级的香烟放在猫的面前,猫都不会想要去抽烟,因为香烟对猫没有任何吸引力。同样,这世上的邪情私欲对一个“死人”也是没有任何吸引力。

  这就是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真理,当我们看见主已经成就的事实,并倚靠这事实,必能在基督里过一个得胜的生活。即便偶有失败,也可以回到十字架下重新出发。感谢主,因着我们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罗6:14)。

  回应:主啊,当我们凭着信心接受你作救主时,竟然还是不明白我们既与你同钉十字架,连同我们肉体的邪情私欲也都一并被钉在十架上了!感谢主将这宝贵的真理向我们启示,求主帮助我们倚靠你已经成就的事实,在基督里过一个得胜的生活。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祷读:罗马书六章6节:“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snnr 发表于 2021-3-30 02:43:33| 字数 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字架
016CFA60-A035-42E1-B136-3FD4DBBBDDF4.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