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不是精分

甘草白术 甘草白术 1524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1-06-1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假如我不是精分,是误诊
我天天跑来论坛混吃混喝?
我会不会真变成精分?

即便是精分,假如我好了
我还来论坛混吃混喝,
我是不是脑子也有点病,不是精神病。

假如我还没有康复,
我会天天来论坛混吃混喝吗?
也许我连说话的思路都不清晰,表达都不完整,像个真的大傻子。

我和别人不一样吗?
我自己也怀疑过。可是,发现,脑子想的有点多,做得少,这样的人适合当文人,手无缚鸡之力,却要改变人类的认知。
妄想!可是,科学的源头都是假说,没有一个是真实。真实还是妄想,人类自己都搞不清楚。

我们不知道世界的本源,不知道生命的起源,不知道精神和意识的本源。
我们却被说,是精神有毛病。为什么不是全人类?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回答|共 1 个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1-6-19 21:25:09| 字数 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1-6-20 05:47 编辑

我这样写的目的是促进大家的思考。精神疾病并不令人恐惧,它是可以康复的。因此,根据自己病情的好转,将由此带来的思考公之于众。
也许,我们的世界真的如“楚门的世界”一样呢?何尝又不是如此呢?
巫先生,你说得对,这儿是疗养院。但我觉得是游乐园可能更恰当。精神游戏的游乐园!

也许,人们并不需要真相。因为真相会让人痛苦。这个比方,在法华经里的火宅论,你不妨读一下。佛经的好多譬喻都对生活现象做了比方。佛经就是生活和历史的写照。也是人们精神生活的大观!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