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搏骤停的急救处理方法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275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1-07-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心搏骤停 5 分钟以上就有可能会发生脑损伤,8 分钟以上就有可能出现死亡。因此,心搏骤停的急救应争分夺秒。

对心搏骤停的识别和治疗最好几乎同时进行。施救者发现患者失去意识时,首先应通过摇动该患者并大声询问“你还好吗?”确定其是否无反应 如果没有反应,施救者就可使患者仰卧,检查以确定其是否还有呼吸。
如果患者对刺激没有反应,并且没有呼吸或呼吸异常(例如气喘),则应开始紧急复苏措施并寻求紧急医疗援助,例如致电 911 或当地紧急服务。
紧急服务调度员可帮助指导复苏。
应首先使用或只要有就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可快速确认患者是否出现心律异常,可进行电击治疗(即除颤)。如果自动体外除颤器检测出异常心律导致心搏骤停,并可纠正,即可实施一次电击,通常可再次恢复心跳。AED使用方便并且在许多公共聚会场所都有提供。每个AED都有正确使用说明,应认真执行。美国红十字协会和其他组织都提供了学习使用AED的训练课程。此处简单列举几项处理方法,更多有关心搏骤停的应对措施,可以参考《默沙东诊疗手册》

体外自动除颤仪:启动心脏
体外自动除颤仪(AED)是一种能探测和纠正心室纤颤(一种特殊心脏节律异常)的设备。心室纤颤可引起心跳停止。发生心跳停止时,如有可能,应立即使用AED。在呼叫救助和心肺复苏前,就可使用AED,因为AED更可能挽救生命。AED探测到心室纤颤后,可提供电击(除颤),使心脏节律恢复正常,心脏恢复跳动。即使心脏恢复跳动,也应向医疗急救中心求助。如果用AED后心脏仍然无跳动,应实施心肺复苏。
AED使用方便。美国红十字协会及其他组织提供了学习使用AED的训练课程。大多培训课程只需几小时。不同厂家的AED其使用说明也有所区别。请认真遵循写在AED上的使用说明。许多公共场所都备有可供使用的AEDs,如体育场、音乐厅。对于经医生告知可能会发生心室纤颤而没有植入除颤仪的人,可能想要购买一台 AED 供家庭成员在家使用,并且家庭成员需要接受使用培训。
如果患者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后仍然心搏停止,则开始其他措施,比如开放气道,开始心肺复苏 (CPR),并给予纳洛酮或肾上腺素。
最好通过训练课程学习CPR技术,美国红十字协会或美国心脏协会都提供这种课程。可通过访问美国红十字协会 或 美国心脏协会的网站找到训练课程。 参加定期复习的课程更有帮助,因为操作流程可能随时间有所变化。
CPR有两种方法:
标准(由接受过标准心肺复苏培训的施救者完成)
仅按压(由未经培训的施救者或不愿做人工呼吸的施救者完成
CPR:实际效果如何?
在电视和电影中,由于其他原因心脏病发作或突然倒下的患者通常经过心肺复苏(CPR)可得以恢复。
在实际生活中,通过CPR成功复苏的机率要小得多。
在院外心脏病发作的人中只有小部分能够在到达医院时还存活。即便这些抵达医院时尚存活的人也通常因潜在的心脏问题在出院前死亡。而那些能够出院的患者,大部分都不能恢复他们正常的心理功能,许多在心脏病发作后一年内死亡。
在电视或电影中,通常接受CPR的是一个相对健康的年轻人,有时可能遭受严重的外伤。实际生活中,绝大多数需要CPR的为老年人,而且通常已有许多严重的基础疾病。这些老年人接受CPR后结局较好的机率很小。另外,若为外伤导致的心搏骤停,进行CPR几乎没有效果。
在电视或电影中,患者的结局不是死亡就是完全康复。实际生活中,许多接受CPR并存活下来的患者因大脑缺血会留下严重残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