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精神康复员眼中的世界竟如此美妙!(转)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476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1-10-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近日,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文化艺术品鉴促进会、上文中医药文化联盟和上海中国书法院共同发起的《打开心灵的窗户——与幸福相约》网络书画展中,南通四院精神康复中心选送的绘画作品《思考者》《悲与欢》,书法作品《爱在秋风里》《每天康复来这里》《愉色而娱》等被选中参展,这些作品均出自该院精神康复员之手,他们以笔寄情,以墨抒怀,谱写了“康复最强音”。
本次书画展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文化艺术品鉴促进会、上文中医药文化联盟和上海中国书法院共同发起,上海市康复医学会精神康复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心理康复协会、浙江省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专委会、江苏省康复医学会精神康复专业委员会和上海中国书法院共同举办。活动旨在通过书画这一媒介,展示精神障碍患者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以及他们勇于直面人生的积极态度。

1.jpg

2.jpg

3.jpg

记者了解到,绘画作品《思考者》的创作意义为开动脑筋解决一切问题;作品《悲与欢》则反映了人在不同心态的时候看世界的眼光不同。两幅作品格外吸引眼球的是,粗看色彩大胆、绝妙,细看画工、画功了得,尤其是《悲与欢》颇具达·芬奇的画风。而三幅书法作品,字体娟秀有力,字句包含真情。
作为省级精神专科临床康复培训基地,市四院精神康复中心目前已形成了医疗、护理及康复三位一体的综合康复治疗模式,曾吸引了美国康复专家来访。此次参展作品的创作者,都是在该中心康复过程中被发现的人才,他们中有的原本就显现出艺术天分,有的是通过经常训练后天习得,被选中的他们在康复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作品。得知自己的作品已被“重用”,他们非常开心,并不忘感谢康复老师的悉心指导。

4.jpg

5.jpg

“书法是审视内心更平和的方式,绘画给予看待世界更多的视角。对于休养员们来说,书画既可以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来陶冶性情,又可以作为一种康复手段来找回自己,还可以架起一座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来消除偏见。”市四院精神康复中心康复师表示,此次该院多幅作品的成功参展,无疑让精神康复员们达成了以上部分意愿,也让他们向社会展示了自己的价值,更让他们在康复路上坚定了信心。如今,在该中心,精神康复员们不仅能够获得社交能力、生活技能、手工制作等方面的基本功能训练,还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特长,尽情展示唱歌、跳舞、书法、绘画等方面的才艺和技艺,最终获得最好的身心状态回归家庭和社会,做到自食其力。


回答|共 2 个

simonzhd 发表于 2021-10-17 18:24:01| 字数 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两幅画好棒,完全展现了精神康复者的风采!😁大家觉得呢?

开心鸟 发表于 2021-10-17 19:02:17| 字数 74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zhd 发表于 2021-10-17 18:24
我觉得这两幅画好棒,完全展现了精神康复者的风采!😁大家觉得呢?

很棒的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