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

文艺和读书 文艺和读书 2247 人阅读 | 24 人回复 | 2022-01-1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风景宜人的滨城是一个风情的城市,降雨量算是整个国家里最丰沛的了,人们之间见面不是问吃饭了没有就是问明天有没有雨,滨城算是中纬度城市四季分明。而滨城里生活着轩流儿爱着的她,这是最让轩流儿牵挂的事了,无论他走到哪里就会想起她。
事情追溯到轩流儿上学的时候,那时轩流儿还是个懵懂少年,根本不懂爱,更具体说还不懂爱情,自己对女生的感情就像埋在土中的种子一样还没有发芽,这时的梦还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不知何为情爱,但也对自己情爱有些感觉,自己胸前由于发育鼓起来给梦自己莫可名状的惊喜,因为自己像大人一样了,意味着自己已经从童年走向青年了,可以像小说里的青年男女一样打开爱情的魔盒了。
轩流儿与梦相遇是在学校举行的运动会上的,梦本想给自己喜欢的男生送饮料却无意中发现了轩流儿,轩流儿刚跑完3公里大汗淋漓,抢过了梦手中的饮料就喝,梦一脸愤怒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给别人的饮料你怎么喝呢?轩流儿看见梦,就心生爱意,像极了自己在梦中的女孩,就一脸抱歉说,我十分渴,不然我再给你买一瓶吧!就在两目相遇之时,产生了爱意,梦说没关系,我再买一瓶。就这样梦与轩流儿相遇了。
然后轩流儿一见到梦就给她打招呼与她搭讪找话说,一来二去就相熟了。他俩的感情不温不火就持续到了毕业,毕业那个夏季,滨城飘起了雨,行人打伞伞被风吹起,行人在路上艰难行走,梦与轩流儿牵着手在河岸行走,忽然一阵雨下得特别大,掀翻了他们的雨伞,轩流儿就抱住梦猛烈的亲吻,大雨掩盖了他们的身影,像一层白纱一样给这对情侣披上了。梦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心绪,心跳的很厉害,胸前感觉到轩流儿沸腾滚烫胸膛,轩流儿埋在心中的情爱种子也迸足了劲向上破土而出了。就这样轩流儿朦胧的爱情在这场大雨中被激发。毕业后他俩天各一方,虽有持续的通信却没有当初那样的爱情了,逐渐他俩就断了通信。
轩流儿工作上也挺好,到了该结婚的时候,就在媒人的介绍下认识了芳,芳是个细心温柔体贴的女孩子,两个人谈了一段时间,就开始谈婚论嫁了,与芳相识的时候,轩流儿用自己的工资买了许多次礼物来讨好芳,博得了芳的芳心,而轩流儿想起自己与梦相识的日子,没有花多少钱,就是在金黄的秋日骑自行车也很快乐,自己载着梦在林荫大道上穿行也很好,为什么在认识芳后就没有这种感觉了呢?难道爱情不纯粹了吗?轩流儿看着残阳铺水中,泛起波光粼粼是多么的好!不温不火云淡风轻的爱情不是很好!这时的芳亲吻轩流儿的脸蛋,说你在想什么呢?我们这样难道不好吗?快结婚的人在想什么呢?
结完婚,轩流儿像是变了个人似的,拼命工作养家糊口,不再幻想什么真正的爱情了,而是专注于自己的家,芳也是贤惠的妻子也好体贴,就是这样的惯常平凡的生活过了七年让轩流儿有些厌倦,这些年为了这个家辛辛苦苦奋斗连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都没有践行,也失去了对芳如当初那样的感觉,拉着芳的手就像左手拉右手一样,没有像以前的那份感情了,芳老跟轩流儿说爱情就变成亲情了,不要想那么多了。
突然有一天轩流儿想起跟梦联系,拨起电话时又突然挂了,想起自己与梦都是有家室的人了,就像假牙再合适安到嘴上也是假的,转眼间看看自己的孩子还有芳,自己的爱情已不是青涩的甜蜜而是一种责任与义务。
轩流儿爱她,这她不仅是自己的初恋也是与自己执指之手的妻子,这她不断地转变中角色中他明白什么是爱情,爱她是什么感觉!就像滨城的四季一样爱情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也会展现它的美妙绝伦。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80 收起 理由
simonzhd + 8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答|共 24 个

simonzhd 发表于 2022-1-11 09:45:35| 字数 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小莫自己写的原创吗

莫萨杰 发表于 2022-1-11 10:20:50| 字数 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zhd 发表于 2022-1-11 09:45
是小莫自己写的原创吗

是的

simonzhd 发表于 2022-1-11 12:38:53| 字数 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原创,加个精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19 21:53:43| 字数 467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情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让垂老的人焕发生机,可以让疲惫的心为之一振,可以让沧桑的心为之青春勃发,可以让老态的人重新回到少年时代。

我在经历了多年的没有爱情的日子后,终于得到了自己的爱情,那一刻我热血沸腾,青春重现。我似乎又重新回到了少年时代,回到了那萌发梦想和幻觉的纯真年代。大概十年前的我,也是象大多数现在的青少年一样,青春飞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大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潇洒。那时候的我,爱美,爱一切美好的东西,爱的有些疯狂和痴迷。我时常去城里的美发店拾掇自己的头发,一定要有型,要乌黑发亮,要吸引女生的眼球,呵呵,就是那么简单的想法。我也时常偷偷打了摩丝,让自己的发型飘逸潇洒,衬托自己俊美白皙的面庞。那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美好啊,花一样的年纪,梦也似的年龄。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晃十年过去了,少年时代过去,青涩的少年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成熟,沉着,冷静和理智。少了很多幼稚和青涩,多了很多成熟和稳重。这就是成长,不可能永远青春靓丽,但愿我的心永远不老,我的梦想永远不老,即使容颜老去,我亦青春无悔。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Starrry 发表于 2022-1-19 22:37:09| 字数 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梦与芳,哎,人生就是这样。写得很感人,感人中又有些无奈,无奈中却看到责任心。

自然 发表于 2022-1-20 05:37:19| 字数 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19 21:53
爱情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让垂老的人焕发生机,可以让疲惫的心为之一振,可以让沧桑的心为之青春勃发, ...

是的,青春易老,不老的是灵魂。有梦想都很了不起,为你点赞👍。

敲钟人 发表于 2022-1-20 07:51:14| 字数 31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遇到就好好珍惜,一个人一辈子总会有一次吧。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20 21:52:35| 字数 6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然 发表于 2022-1-20 05:37
是的,青春易老,不老的是灵魂。有梦想都很了不起,为你点赞👍。

多谢仁兄支持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自然 发表于 2022-1-21 07:04:40| 字数 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20 21:52
多谢仁兄支持

嗯嗯,不客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