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富人和穷人

捡麦穗的田地 捡麦穗的田地 1254 人阅读 | 6 人回复 | 2022-01-2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请大家记得在读后评分,十分感谢!

写给所有啃老族,父母在时视为理所当然,父母不在时才来懊悔来不及了。


坐在沙滩上,海浪打在脚板上,不知道太阳的炎热,只是专注于泥沙和海水。
海浪卷走空瓶,在海面上漂流,不知道会被推到哪里去?

城里有个穷人,经常不穿鞋到处窜,万一踩到石头马上摔跤,必定会留下伤口。

夕阳斜下,在海滩的人都回来城里,而在城里戏耍的孩童就安静的回家去。

这不是他们想过的日子,他们其实想过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生活。

你可能读了以上几段,觉得那如果不算清净的生活,那什么才算是。

故事回到15年前....... 当时城里有许多人争先恐后要霸占土地,用来耕种田地,但是他们当中的审判官却受贿,偏帮富人,对穷人极不公平。于是,富人更富,穷人更穷。

城里后来有一位少年,趁田地在收割时,偷偷跟着后面捡麦穗,这么一来,他不至于饿坏肚子没有谷粮。一些人看见了也仿效那位少年,结果惊动到富人。

富人不满穷人捡麦穗的做法,于是求告审判官,但是这回审判官没有受贿,认为这样可以弥补上次不公平的现象。因此,那座城直到今天,富人的田地在收割时都给穷人跟在后面捡掉在地上的麦穗。

随着时间的推移,穷人不用过度劳碌就有谷粮填饱肚子,富人辛苦经营的田地15年过去了,但是利润有限,因为没有穷人来买他的谷粮,穷人全都是靠捡麦穗来免费获取食物供应。

这么一来,那些穷人就有更多机会游山玩水,只是他们不知足,一点都不觉得自由自在,他们想要过的无忧无虑的生活究竟应该是怎样的?

他们当中没人挑起这个课题,而是继续坐在海边踢水,让水溅到满身都是。有的则在城内光着脚到处窜,甚至还玩起捉迷藏游戏。

后来,城里拥有最大片田地的那位富人病重垂危,他的奴仆吓得逃跑掉了,只剩富人一人。田地长时间没收成,倒是影响了穷人的两餐温饱,因为他们所捡到的麦穗少了很多。他们不知道怎么办,没有人出来说一句话。

那位富人终于死了,他的田地没人打理,结果野草丛生。
那些穷人们才醒悟,说" 我们不能一直靠别人养活自己,正所谓靠山山倒。"
他们再去找那位审判官,想要索讨去世富人的土地,但是审判官却不受理,并驱赶他们出去。

在这里,穷人以为依靠富人是天经地义,本来让人捡麦穗是厚道的做法,结果却养肥了他们的心,不肯刻苦耐劳亲手工作。他们本来可以帮忙富人料理田地而赚取酬劳,但是他们没有这样做,反而贪图安逸。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80 收起 理由
simonzhd + 80 文笔不错

查看全部评分

回答|共 6 个

敲钟人

敲钟人 发表于 2022-1-20 07:55:12| 字数 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起了基督教说懒惰是一种罪过,人即使饿不着,也不能懒惰,要勤劳要做事,不然好吃懒做人会堕落的。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Starrry

Starrry 发表于 2022-1-20 09:17:31| 字数 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敲钟人 发表于 2022-1-20 07:55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起了基督教说懒惰是一种罪过,人即使饿不着,也不能懒惰,要勤劳要做事,不然好吃懒做人 ...

谢谢敲钟人的评论,这是在我的专栏的第一笔留言。

做人是应该勤劳的,不过有病或年迈了能做的就比较受限了。

敲钟人

敲钟人 发表于 2022-1-20 17:03:33| 字数 89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rry 发表于 2022-1-20 09:17
谢谢敲钟人的评论,这是在我的专栏的第一笔留言。

做人是应该勤劳的,不过有病或年迈了能做的就比较受限 ...

别客气,我也会思考这些问题。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莫萨杰

莫萨杰 发表于 2022-1-20 19:55:28| 字数 87 | 显示全部楼层

勤劳是好品质可以勉强生存,但现今的社会更让人失望,勤劳的人只能勉强生存,而那些资本大佬动动脑筋与手指就是好些利润,时代在前进,大浪淘沙,剩下的是什么,也许真相会超出我们的预想

Starrry

Starrry 发表于 2022-1-22 17:31:31| 字数 85 | 显示全部楼层

莫萨杰 发表于 2022-1-20 19:55
勤劳是好品质可以勉强生存,但现今的社会更让人失望,勤劳的人只能勉强生存,而那些资本大佬动动脑筋与手指 ...

你说得有意思,耐人寻味。

敲钟人

敲钟人 发表于 2022-1-25 07:30:43| 字数 91 | 显示全部楼层

莫萨杰 发表于 2022-1-20 19:55
勤劳是好品质可以勉强生存,但现今的社会更让人失望,勤劳的人只能勉强生存,而那些资本大佬动动脑筋与手指 ...

我们可以追求精神财富,过另一种生活。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