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鸡汤一碗 先哄自己 —— 唯有放得下 方才提得起 !

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 1160 人阅读 | 7 人回复 | 2022-04-1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当你看淡一切,活着就不累了

       有人说:“ 遍阅人情,备尝世味,方知淡泊之为真。看遍人间冷暖,才明白豁达可贵。”




       看淡得失,宠辱不惊


       我们太过于执着一样东西,往往更容易因小失大。 把得失看淡,反而能拥有得更多。


       中国棋手 林海峰 曾经在一次和日本围棋大师比赛中,输掉了第一局后,非常沮丧难过。吴清源 大师看到他的焦躁状态后,便告诉他要用“ 平常心 ”对待。

      “ 你不过二十二三的年纪,就有了这样的成就,已经是天大的福气,老天对你已经很厚爱了,还有什么好急躁的? 输掉一局,只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日后便能多一分取胜的把握,何必惧怕失败。不患得患失,保持平常心情 ”


       林海峰 听了之后,大受启发,开始调整心态,不再过分在乎得失输赢,专心比赛,走好每一步棋,告诉自己无愧于心便可以。


       最终林海峰赢了那次的比赛,成为最年轻的棋手。




       看淡名利,过往云烟。


       有起有伏是人生,有得有失是生活。


       电影《 卧虎藏龙 》:“ 当你握紧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 看淡得失,才能绝望的深谷里,邂逅最美的风景。




       看淡情感,顺其自然


       常言道:初心难守,人心易变。


       相遇,可能是一段珍贵的感情,也可能教会了你成长。


       筱筱 曾经分享自己的故事:她和好友 林薇,毕业后一起进入同一家公司工作,两个人平时经常玩在一起,还住在同一个小区做邻居。


       所以 筱筱 一直很珍惜这样的友谊,总是会对 林薇 很好。家里煮了好吃的,就给对方带一份;出门旅游,也经常带着当地特色礼物给对方;如果 林薇 在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她也会帮助 林薇 一起完成。


       但是 林薇 却对这段友谊越来越敷衍,感觉 筱筱 对她好就是理所当然的。筱筱 让 林薇 帮忙写的表格,林薇 总是却迟迟不完成;林薇 借 筱筱 2万块钱,筱筱 很爽快答应给了,但是当 筱筱 需要钱的时候,林薇 却一口回绝;还有两家人本来答应一起出去玩,但是 林薇 却临时说不去 ......


       慢慢地,筱筱 的心也凉了,她们的关系也就变淡了。


       她也想通了一个道理:无论你遇见谁,都是你命中该出现的人,但该留的人自然会留,要走的人留不住。


       能过去的都不叫事,能错过的都不是缘,凡事要往好处想,先哄好自己,再去战胜生活。


       茶因不饮而凉,人因不惜而散。


       正如 亦舒 说的:“ 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过你,也不必惋惜。”


       时间见证了岁月,也验证了人心,懂得了什么是真,明白了什么才假。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一切随缘。




       看淡金钱,知足常乐


       唯有看淡金钱,才能驾驭金钱,如果太看重金钱,只会成为钱的奴隶。


      《 猎狐 》里的 杨建秋,本是农村出身,当年为了供哥哥上学,耽误了学业,后来哥哥给她找了一份好工作,但是她却在工作中被钱财蒙蔽了眼睛。


       当时上司送了她50万的股票,她不知所措,但还是收下了。她接触了大钱之后,便越陷越深,开始到处收好处费,又炒股买房。


       哥哥劝她收手,她也不听,最终被抓进监狱,也丢了工作,还连累了在警察局的哥哥。


       别让金钱把幸福越推越远。不要去碰不属于自己的钱财,那终究会让自己落入深渊。踏踏实实挣来的,才是自己该得的。


       欲壑难填,尺度在心。


       某企业高管,年薪百万,本已经站在很高的位置,但就是因为利欲熏心,收了贿赂费,最终也自断前程。


       德不配位,必遭殃祸。


       很多人活得累,是因为把金钱、名利看得太重,放不下心中执念,最终不是迷失自我,就是身心俱疲。




       当你看淡了财富,就不会拼命追逐,也不会算计贪图。富裕,不向谁炫耀,贫穷,不对谁乞求。


       简单的事,想多了,就复杂了;复杂的事,看淡了,就简单了。


       在有限的时间里,看淡一切不重要的,只做让自己开心的事。


       就如丰子恺所言:“ 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

回答|共 7 个

始终安慰 发表于 2022-4-14 10:18:32| 字数 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说“ 养生大师 ”“ 太极大师 ”能长寿,梅墨生 59岁走了;


都说舞蹈能长寿,跳舞的 陶金 36岁走了;


都说早锻炼能长寿,天天在中央电视台教大家早操的 马华 36岁走了;


都说学佛能长寿,向佛的 陈晓旭 42岁走了;


都说唱歌能长寿,歌手 姚贝娜、叶丹、臧天朔、布仁巴雅尔 分别于30多、40多、50多岁走了;


都说笑能长寿,一辈子幽默、说笑话的 侯耀文、笑林 都50多岁走了,李咏 才50岁也走了;


都说勤动脑,多动手指能预防老年痴呆,著名指挥家 小泽征尔 动脑动眼动表情,动手动脚动全身也痴呆了 ……




.

自然 发表于 2022-4-14 10:35:52| 字数 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

始终安慰 发表于 2022-4-14 10:39:31| 字数 31 | 显示全部楼层


喝喝鸡汤  宽慰自己

自然 发表于 2022-4-14 10:42:42| 字数 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始终安慰 发表于 2022-4-14 10:39
喝喝鸡汤  宽慰自己

嗯,挺好的

敲钟人 发表于 2022-4-14 12:23:09| 字数 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凡事不能过度,上面那些短命的人都是过度消耗自己精力的人。得学会慢生活。

始终安慰 发表于 2022-4-14 13:37:30| 字数 77 | 显示全部楼层

敲钟人 发表于 2022-4-14 12:23
我觉得凡事不能过度,上面那些短命的人都是过度消耗自己精力的人。得学会慢生活。 ...

生死有命   福禄有定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始终安慰 发表于 2022-4-14 15:37:19| 字数 9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这一辈子,走走瞧瞧,吃吃喝喝,不生绝症,就是福气;

如果还能遇到自己爱的也爱自己的人,并再发点小财,就是天大的福气!

        https://v.qq.com/x/page/v01817hryjx.html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