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大家一个问题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344 人阅读 | 10 人回复 | 2022-10-2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想知道如果在自己的家乡村里面有人议论自己,说你看他现在有点傻了,以前挺好的,现在是有点傻了,当你们听到了会怎么想怎么做,我现在听到了这话是自卑,你们呢?
还有就是在外面工作,与别人的交流当中别人议论起来说,你看他有点傻而且是好多人都这样说,你们是怎么办,

回答|共 10 个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0-27 22:45:18| 字数 6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只是自卑,比我好了,我甚至会害怕,避开人群,不去他们经常去的地方。你还能工作,有妻儿,说明你的问题不算严重,可能只是缺少自信和方法。

相信明天会更好 发表于 2022-10-27 22:52:51| 字数 8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0-27 22:45
你只是自卑,比我好了,我甚至会害怕,避开人群,不去他们经常去的地方。你还能工作,有妻儿,说明你的问题 ...

唉,都不好过,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0-28 12:33:19| 字数 8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不好过,回避不了的社会现实,能够保护自己的隐私就尽可能保护,保护不了就面对 …… 有可能就换个环境重新开始。

社会文化就是歧视,我们改变不了这种歧视就只有保护自己或改变环境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0-28 12:41:45| 字数 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跟不同的人交流,让内心强大起来才是王道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这个夏天 发表于 2022-10-28 15:17:07| 字数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1028不理会
今天看了坛友的帖子,也说一说自己对于歧视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的一点浅见,望作为引玉之砖,获得更多集思广益的好的看法做法。
17岁的夏天,那是1999年,我在上精卫的门诊,坐在杜亚松博士的面前。我被确诊了。我主动问杜博士的第一个问题是:“如何面对他人的歧视?”杜博士认真的看着我,回答了三个字:不理会。
在这长长的,也遍布挫折的一生,总有一些人一些话,为我点亮心灯,所幸的是,我都记下了,也听进去了。
此后,我认真读书,尽管因服药记忆力有所减退;我奋力工作,在状态最不好的时候,也坚持每月存款,为的是哪天魂魄归来,要做一点事情可以有积蓄去做。后来我状态渐渐恢复,过着一份平凡平淡的生活。也许未来我还会有更高的追求,谁知道呢?梦想总是要有的。
我做了很多,同时永远告诉自己不要去理会。不要理会那些怀疑、那些不善意的话语、不要为这些方方面面心痛,而是永远做自己应该做也最想做的事情。当我屏蔽多年这些声音,专心于自己的发展,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似乎这些嘈杂已经没有了,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还有羡慕的眼光。所以我觉得:
一是学会抓取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不理会闲言碎语。注意力是很宝贵的财富,尤其在流量经济的今天。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把注意力放在那些令自己愉悦、成长的事物上呢?把精力放在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人事物上呢?人身处社会,总有些人是管不好自己却要嚼别人舌根的,那么,这些人对我们而言重要吗,说句不客气的话,如果是对我们怀有不善意的人,在他身上多关注一分钟都是浪费生命。更不要说介意他们的看法,让自己很难过,这样的话,亲者痛仇者快啊。
二是越在低谷越要做建设性的事。规律作息管理好自己的生活的基础,然后在此基础上去不断锻炼自己的大脑,比如边做事边听书,比如闲暇时阅读,心灵也好比一块土地,当你全部播种上美好的种子,那些发霉腐化的东西也只能变成养分,积淀种子的生长。
三是不要心急,厚积薄发。病有病的规律,在治疗期及此后的一两年里,状态很难一下子焕发。这时不要急,相信自己,也相信不断努力的成果,每天记得不断积极康复,最终必有回响。
四是如果一时做不到那么超脱,学会转念。我们要知道,真正优秀的人,一定是能量层级很高的人,这些人走到哪里都散布出爱和祥和的气场。所以包容那些议论,甚至不善意,他们也在他们的修行圈层里难以突破。
所以,伙伴们,人生有如心电图,高低起伏很正常。努力过好每一个当下,做好当下能做好的每一件事情,把每一件经手的事做到最好,岁月不负卿,时光看得见!

点评

说的不错,点赞  发表于 2022-10-28 18:23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0-28 19:23:20| 字数 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子云“ 天之道 损有余而 补不足  ; 人之道 损不足而 奉有余 ”。这是老子对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观察 ……

现实社会中,众口舆论的歧视是“ 损有余而 补不足 ”,恨不能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 ……

但是强者自强,老天爷是公正的,他是 “ 损不足而 奉有余 ”,如果关上门定会打开窗,天无绝人之路 ……


.

jims 发表于 2022-10-29 13:43:05| 字数 4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一笑

子雯 发表于 2022-11-3 03:35:44| 字数 46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别人傻、呆、笨的人,到老了容易变成老年痴呆,因为他们过去经常觉得自己聪明过人,宇宙是讲究平衡的,所以到后来会给他们一个痴呆来平衡。
你只管做你自己,吃药反应慢点,给人迟钝的印象,但是这个病不影响智商。被人议论非常正常,著名作家王尔德说过:比起被人议论,更加惨的是不被人议论。
年纪轻轻,得了这个病,就是老天爷提醒我们要善待自己,处理好自己与自己的关系,自洽舒服,无条件接纳自己,包括外界对我们的风言风语。八风不动、如如不动、不为所动、安如磐石。
看上去傻一点就傻一点,又没有吃他们用他们的,管好自己的那摊事情,孝敬父母,养好病,好好工作,管好钱,就已经非常出色,至少在病友里面好算算的。
别人爱嚼舌根,让他们去嚼去,老天爷是存在的,会给予他们相应的果报。过去有个老师,退休了老了变痴呆症了,为啥,就应为过去在学校经常骂学生如何的笨如何的蠢,结果,老天爷给他现世报,让他真实体会一下变笨的感觉。
人要经常自我忏悔,做到心情平静、和顺,处理好自己与自己这个老朋友之间的关系,一切以平常心面对,平平淡淡,豁达乐观,老天爷必然福佑我们。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Qingwang325 发表于 2022-11-13 18:24:17| 字数 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0-28 12:33
都不好过,回避不了的社会现实,能够保护自己的隐私就尽可能保护,保护不了就面对 …… 有可能就换个环境重 ...

我也想换一个环境。离开所有认识的人。后来发现我随时可以申请去医院度假。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