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围棋快输给越南了 ? 但麻将我们全球领先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508 人阅读 | 4 人回复 | 2022-11-1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839cf2b9c6915984e0b29f67d8fafad6.jpeg




        近段时间,“ 麻将 爱好者可以注册成为 运动员 并且参加等级考试 ”的消息,引发无数网友的关注和热议。那么,麻将 为何能被认定为一项智力运动,普通 麻将 爱好者又该如何获得等级评定,获得等级证书又有什么具体用途呢?

       11月5日,国际 麻将联盟 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共同成立了麻将运动技术等级评定中心,同时出台了《 麻将运动技术技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

       “ 前几天我们正式发布了等级评定办法,这几天报名考级的人非常多,大家都非常热情,因为前两天报名人数太多,服务器都宕机了,今天后台才刚刚修好。”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5日,国际麻将联盟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共同成立了 麻将运动技术等级评定中心,同时出台了《 麻将运动技术技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

       竞技 麻将 从此拥有了正式的段位级别,任何一位普通 麻将 爱好者都可以注册成为 麻将 项目 运动员,并通过各种赛事不断考级升级,获得更高荣誉。

       通过等级考试成为注册运动员

       问及打 麻将 为何能被认定为一项智力运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麻将 的本质其实跟围棋、象棋、桥牌类似,也是国际智力运动联盟 ( IMSA ) 所认证的国际智力运动项目之一。“ 我们现在要做的这件事,是把 麻将 这项运动规范化、竞技化、产业化。我们所颁布的评级办法,也是为了扭转群众对于 麻将 相对不好的印象,推广 麻将 运动。麻将 本身也是我们的国粹,是人民智慧的结晶,所以我们出台了管理办法,也出台了与之相配套的赛事体系。”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麻将 等级评定共有 18级,从低到高依次为,业余1级 - 业余9级,专业1段 - 专业9段。其中 业余1级 可以通过线上答题获得,业余2级 - 业余9级 可以通过线上、线下 升段赛 获得,专业1段 以上仅限线下比赛获得。

5766c82a38e99904dc84153ea401de1e.jpeg
a466b51c9bda86c10254cf1e661fb3b2.jpeg
94df20cb38ed856d1a59fc67ab03afaf.jpeg


       麻将 项目运动员证书

       在等级评定之前,需要先登录“ 智力运动考级 ”小程序注册成为 麻将 运动员,而这一过程也比较简单,只需在10分钟内将题库中抽取的10道题目答对7道即为合格。试题主要考核和引导大众对竞技 麻将 作为智力运动的正确认识,如“ 麻将 发源于哪里 ”“竞技 麻将 正式成为 第六个国际智力运动项目 的时间 ”等。

       “ 通过答题可以使大众对 麻将 这个运动的竞技属性和文化属性有一些了解,为麻将正名。”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入门的门槛较低,但是随着等级的不断提升,难度也会不断升级。

       “ 所有爱好者都可以参加 业余等级 的考试,考到6级之后,就可以参加国内或者国际性赛事,我们也会有配套的积分系统,专业段 位根据积分系统进行升级,届时会有电子证书,同时也可以寄送实体证书。” 工作人员说,等级证书,不仅是个人 麻将 水平的证明,也可以参加后续举办的一些 麻将 赛事,包括预选赛、海选赛等。

       通过 在线答题 成为 麻将业余1级 运动员后,如果选手想要继续晋升,则需要参加升级赛。“ 就是和其他考级的选手进行对战,通过竞技比赛的考核来进行升级。”

       记者注意到,在 麻将 等级评定规则方面,目前暂时只开设了“ 四川麻将 ”。 对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 四川麻将 在全国的普及性较高,上手简单,并且其规则是国际麻将联盟 ( MIL ) 已经认证的国际竞技规则之一,目前先开设了 四川麻将 的等级认证。“ 国标麻将、立直麻将的等级认证规则已经在最后的终审阶段了,马上会逐步发布。对于一些地方性的麻将规则,我们也会在其完成竞技化改造后吸纳进来。”

       由于在生活中,传统 麻将 玩法难免会被“ 污名化 ”,也会被用来和赌博联系到一起,对此也有部分网友提出了担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麻将 等级评定的规则是经过竞技化改造之后的竞技规则,“ 在我们的考级赛和各种比赛中所使用的规则,都和我们平时玩的规则是不一样的。不管从赛事举办还是整个制度设计层面上,都会按照国际智力运动的标准进行严格的监管。”

       工作人员也没想到 麻将 等级评定会引发这么多人参与,以至于服务器一度都被宕机了。“ 有这个预期,但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后续我们会建立起一个完整的赛事体系,把竞技 麻将 做成产业化,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考级,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随着社会各界对竞技 麻将 项目规范化的关注和需要,还会从鼓励和传播竞技 麻将 精神的角度开发出更多 麻将 竞赛项目。

.
150174340137112700_a700x398.jpg
150174337172012600_a700xH.jpg



.


回答|共 4 个

legs+ 发表于 2022-11-11 17:34:22| 字数 2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就是住院的时候学会打麻将的,好多年了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1-11 18:47:56| 字数 45 | 显示全部楼层

legs+ 发表于 2022-11-11 17:34
哈哈,我就是住院的时候学会打麻将的,好多年了

simonzhd 发表于 2022-11-12 08:15:48| 字数 2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老外也流行起打麻将了,哈哈哈,把中国的国粹弘扬光大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1-13 22:49:15| 字数 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麻将比赛吗?太新奇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