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开战距一战结束仅仅22年 全世界都担忧俄乌战争升级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102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2-11-1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发生在北约成员国 波兰境内 的致命爆炸事件引发外界对战争升级的担忧。

        波兰 表示,一枚“ 俄制导弹 ”周二15日 落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一个村庄,造成 两人 死亡。

        以下为目前的事态进展。

        波兰说法: 波兰外交部 周二晚间 表示,一枚“ 俄罗斯制造的导弹 ”落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波兰村庄 Przewodów,造成 两人 死亡。该部没有具体说明导弹的类型或发射地点,但该国总统表示它“ 很可能是在俄罗斯生产的 ”。波兰总理说,这起事件是“ 孤立事件 ”,没有证据表明有更多的导弹落在波兰境内。

       疑问重重: 这起事件标志着北约国家在将 近九个月 的冲突中首次遭到直接袭击,事件具体情况仍不清楚: 包括是谁发射了导弹以及从哪里发射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在冲突期间都使用了俄制武器,乌克兰部署了俄制导弹作为其防空系统的一部分。

       为什么会加剧紧张局势: 波兰表示,华沙正在考虑援引北约 第四条款 来讨论其担忧,并将提高战备。 第四条款 是一种协商方法,允许北约成员将影响他们的问题提交给其决策机构 北约理事会 进行讨论。另外,北约的“ 第五条款 ”规定,对一个成员国的攻击将被视作是对全体成员国的攻击。

       全球反应:拜登总统 在巴厘岛 G20峰会上 与 七国集团 和 北约盟国 举行紧急会议后发表讲话说,初步信息表明导弹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境内发射的。拜登 表示,盟国将支持波兰的调查,并补充说领导人之间“ 完全一致 ”。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 在北约成员国 波兰 发生致命导弹袭击事件后发出警告,强调“ 绝对不能 ”让乌克兰战争升级。

       日本外务省在声明中说, 首相 岸田文雄 当天出席由 G7 和 北约组织成员国 召开的紧急会议。岸田文雄 在会上说,日本非常关注这起事件,并正在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俄罗斯说法: 俄罗斯国防部 在周二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爆炸的报道是“ 蓄意挑衅,目的是使局势升级 ”,“ 没有对 乌克兰-波兰国家边界 附近的目标进行打击”。波兰媒体发布的残骸照片与俄罗斯武器无关。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在 G20 峰会后的联合声明中,北约 和 G7 领导人表示,他们对波兰提供“ 全力支持 ”,并将“ 保持密切联系 ”以确定适当的后续步骤。北约秘书长 延斯 · 斯托尔滕贝格 将于 周三16日上午 在布鲁塞尔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事件。



.

回答|共 2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1-16 15:58:15| 字数 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拜登召集 全球领导人 就波兰袭击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在印尼巴厘岛参加 G20会议 的 全球领导人 正就发生在 波兰 的一起致命爆炸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表示,这次会议是由美国总统 拜登 召集。预计美国、德国、加拿大、荷兰、日本、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英国的领导人将出席 周三16日 的紧急会议。

       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一个波兰村庄周二发生爆炸,夺走 两条 人命。乌克兰和波兰当局说,这起爆炸是俄罗斯导弹造成的。

       G20 领导人正在印尼出席 G20 峰会。

       波兰 已召见 俄罗斯大使,要求对爆炸进行解释。莫斯科否认对这起事件负责。


.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1-16 20:32:42| 字数 22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不可能从俄罗斯境内发射,应该要调查起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