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 “ 无线大脑芯片 ”可帮助失明者及瘫痪人士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120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2-12-0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亿万富翁 埃隆 · 马斯克 周三30日 表示,他的公司 Neuralink 开发的 无线大脑芯片 预计将在 6个月内 开始人体临床试验。

        Neuralink 正在开发 大脑芯片接口,据称可以帮助 残疾患者 再次活动和交流。马斯克 周三30日 补充说,该公司还将致力于恢复视力。

        Neuralink 的总部设在旧金山湾区和得州奥斯汀,近年来一直在动物身上进行试验,同时寻求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 FDA ) 的批准,以展开人体临床试验。

        马斯克 在备受瞩目的发布会上表示:“ 在将该设备植入人体之前,我们要非常小心,并确保它能正常工作。”

        马斯克 在 Neuralink 总部向受邀者强调了该公司开发设备的速度。他说:“ 最初的进展 —— 特别是当它在人类身上使用时 —— 可能会看起来非常缓慢,但我们正在全力以赴,使其扩大规模。所以,理论上,进展应该是指数级的。”

        据介绍,Neuralink 设备针对人类的最初两项应用将是 恢复视力,并使无法行动的人 运动肌肉。他说道:“ 即使有些人从来没有视力,比如他们天生失明,我们相信我们仍然可以恢复视力。”

        Neuralink 的上一次公开展示是在一年多前,涉及一只带有大脑芯片的猴子,它可以通过独自思考来玩电脑游戏。

        这场发布会原本计划在10月31日举行,但 马斯克  推迟了,没有给出原因。

       马斯克 表示,他希望开发一种芯片,使大脑能够控制复杂的电子设备,最终使 瘫痪患者 恢复运动功能,并治疗 帕金森氏症、痴呆 和 阿尔茨海默氏症 等脑部疾病。他还谈到将大脑与人工智能融合。

       然而,Neuralink 的进度落后于计划。马斯克 在2019年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他的目标是在 2020年底前 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随后,他在 2021年底 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希望今年开始人体试验。

       今年7月,Neuralink 的竞争对手 Synchron 首次将其设备植入美国患者体内,跨越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该公司于2021年获得了美国监管机构许可,并在澳大利亚完成了四名受试者参与的研究。

1301221cxmi1rpvgrygyxh.jpg


       涉猎广泛的 马斯克 同时经营着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火箭公司 SpaceX 和社交媒体平台 推特。他以 殖民火星 和 拯救人类 等崇高目标而闻名,而于2016年推出的 Neuralink 有着同样宏大的雄心。


.


回答|共 3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2-2 20:23:19| 字数 16 | 显示全部楼层

难以想象,感觉是科幻电影里的情节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2-2 21:15:52| 字数 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是失明者及瘫痪人士,那可能会愿意。不过如果是正常人,就觉得植入大脑芯片很恐怖。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2-9 21:04:10| 字数 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马斯克的产品早日问世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