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天蔽日!印尼火山喷发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215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2-12-0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捕获.PNG




        印度尼西亚 爪哇岛东部 塞梅鲁火山 4日喷发,印尼政府随即将该火山的警戒级别上调至 最高级。

        印尼 国家抗灾署 在一份声明里说,塞梅鲁火山 4日凌晨2时46分开始喷发。一些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火山喷射出的火山灰直冲云霄,笼罩周边多个村庄。

105944dkf0kzbdfx10bhhd.jpg
110008yh4l5d5zfpzfltmt.jpg


       遮天蔽日!印尼火山喷发 警戒级别“ 置顶 ”

       这张由 印度尼西亚 国家抗灾署 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12月4日,位于 印度尼西亚 东爪哇省 卢马姜 的 塞梅鲁火山 冒出浓烟。

       印尼 政府部门4日宣布,把 塞梅鲁火山 的警戒级别从 第3级 上调至该国 四级火山警戒级别 的最高一级 第4级。当地媒体以多名地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火山周边地区已着手疏散民众。

       当地志愿者 巴尤 · 德尼 · 阿菲昂托 在电话里告诉媒体记者:“ 从今天早晨开始,( 火山周边 )大多数公路关闭。火山灰像下雨一样落下,挡住视线,无法看见火山。” 直到当天晚些时候,火山仍在喷发,不过他觉得“ 程度不算太剧烈 ”。

       印尼政府 提醒民众不要进入火山口周围 8公里 区域,不要在火山灰飘散方向的 13公里范围内 开展任何活动。截至当天晚些时候,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印尼 国家灾害应变总署 ( BNPB ) 表示,有 1979人 被送进 11处 避难所,至少 6座村庄 受到火山喷发影响。

       日本气象厅 4日 早些时候警告,塞梅鲁火山 喷发可能令日本遭遇 海啸,但数小时后解除海啸预警。

       塞梅鲁火山 海拔3676米,是 爪哇岛 最高的火山和知名登山景区,也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近年已多次喷发。塞梅鲁火山 去年 12月4日 也开始一次剧烈喷发,持续多日,造成数十人死亡。

       印尼地处 环太平洋 火山带,地震和火山活动频繁,全国约有 130座 活火山。



.

回答|共 2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2-5 23:26:31| 字数 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地图,印尼和马来西亚离得很近啊,火山喷发,好可怕啊,孤星还好吧?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2-7 16:56:20| 字数 6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2-5 23:26
看地图,印尼和马来西亚离得很近啊,火山喷发,好可怕啊,孤星还好吧?

我还在,没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