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 孟晚舟 ”吗? 张力在英国被捕待引渡美国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288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2-12-1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由于董事长兼总裁的 张力 被捕,中国房地产公司富力地产周二一度深跌14%。富力地产就是曾在2017年大幅杀价拿下万达77家酒店,据传引得中国前首富王健林怒摔酒杯的房地产公司。

        根据 路透社、南华早报和彭博社 综合报道,富力地产董事长兼总裁 张力 在11月30日被伦敦警方逮捕,面临引渡美国的程序。张力 涉嫌在2015年至2020年间参与贿赂美国公职人员,因此美国加州发出临时逮捕令通缉他。他被指控支付回扣给美国官员,以便获得一个旧金山建筑项目的许可。美国检察方代表 劳埃德 ( Ben Lloyd ) 透露,张力 涉嫌贿赂美国旧金山官员,以惠及富力集团在美国的关联方,一家名为“ Z&L Properties Inc ”的公司。


R-C.jpg


       高昂的保释费谁付?

       富力地产 周一12日深夜 的一纸公告,证实了张力被捕的消息。公司声明称,张力被指控涉嫌行贿,是因为他“ 在中国宴请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及为其提供酒店住宿 ”。富力地产强调,美国方面的指控是错误的,公司正在采取法律行动。

       张力 被逮捕后,法官 周一(12月12日)批准他获取保释。保释款项高达 1500万英镑 ,成为英国法院有史以来最高的联合保释金。

       据路透社报道,张力 的律师 萨默斯 ( Mark Summers ) 透露,富力地产会支付 1000万英镑 的保释费。由于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最多只能支付这个金额,剩下的保释费将由 张力 自己交付。

       不过,富力地产在 周二 的声明中强调,1000万英镑 的巨额保释费是由 Z&L Properties 这家公司交付。该公司由 张力 及其关联方拥有,富力地产并不持有该公司权益,案件不会对富力的业务及运营有重大不利影响。尽管如此,富力地产 周二 经历股债双杀,股票价格一度深跌14%。

      被保释以后,张力 将在伦敦某高层建筑的公寓里接受全天候软禁,不允许使用互联网。公寓位于建筑物的 第43楼,拥有五个卧室,受到闭路电视的监控,还有英国前军事人员轮流12小时值班。光是安保项目的费用,就高达 每月20万英镑。

       或因美国官员落马被牵扯其中

       有中国媒体发现,富力地产在 2015年 曾通过旗下子公司,在美国 加州 圣荷西 收购了一处名为 555 Fulton 的高端公寓项目。但此后美国加州公共事业部被曝出腐败案。

       美国 加州公共事业部 一位名为 穆罕默德百 ( Mohammed Nuru ) 的主管因涉嫌腐败而被捕。此人的起诉书中,提到了收受中国一家房地产商贿赂的事情。

       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官网 2021年12月17日 公布的文件显示,加州当地一位华裔商人作为牵线人,介绍了中国一家房地产商与其结识,以谋求这一开发项目更快获得许可审批。穆罕默德百 作为美国公职人员在2018年应邀去中国旅行,居住五星级酒店,费用由中国这家开发商的承包商全包。他还在中国参观了这位开发商创办人的私人宅邸,并收下一瓶价值2000美元的葡萄酒。而这位美国官员接受了这些贿赂后,帮助这家中国地产商解决了上述项目开发中的一系列麻烦,比如快速拿到了开发项目许可。目前前述华裔商人和加州公共事业部的这位主管均已认罪。

       美国司法部没有公开这家中国开发商名称,也没有提到涉事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但是事件发生在旧金山,该受贿官员在中国住五星级酒店等细节,也和 张力 被捕案件的部分细节相吻合。因此有媒体猜测,富力地产是受这名美国官员的落马案件所牵扯。


捕获.PNG



       弃政从商的张力

       现年69岁的 张力,是富力地产创办人之一。富力地产年报显示,张力 曾经是中国广州市的官员。他曾担任广州市二轻局团委书记、广州市白云区乡镇企业管理局生产科长,直至1993年,他决定投身商界从事地产业务。

       张力 转换赛道以后,隔年与曾是交易员的香港人 李思廉 共同创立了富力集团。经过20余年的发展,富力集团已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疗康养及设计建造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2005年,富力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中国火热的房地产市场,让 张力 获得了大量财富。他于2010年2月入选《 福布斯 》全球亿万富豪榜,排第556名。2013年新财富中国富豪榜以 223.0亿元 排名第十五。2022年,张力、张量父子 以 190亿元 的财富位列《 2022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 》第296位。

       富力地产的辉煌和困局

       富力地产为中国民众所熟知,始于2017年和万达集团的“ 旷世交易 ”。当年万达深陷财务困境,富力地产得以 199.06亿元 的价格,收购万达旗下77家酒店。此次收购被称为王健林的“ 壮士断腕 ”,因为这些酒店的资产净值预期为不少于 331.76亿元。

       据报道,当时万达集团和融创中国及富力地产在北京召开的合作发布会,比原定计划晚了一个半小时。王健林所在的 VIP 休息室传出了酒杯被摔碎的声音,现场展板上还曾删除富力的名字。这些举动引得舆论认为,富力在发布会前,还在对万达压价。

       笑着拿下万达的资产后,富力在2017年还以86亿港元的价格,收购了恒基兆业位于沈阳、鞍山、铁岭、大连及广州的九个项目,同年收购了位于英国伦敦的多个地产项目。但是,富力显然犯了和万达同样的错误,持续大手笔扩张为后续的债务危机埋下伏笔。

       富力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出现资金压力,宣布暂停拿地。中国政府在2020年实施“ 三道红线 ”新规,“ 三道红线 ”全踩的富力地产,成为较早一波暴雷的房企。截至2021年末,其已有本金总额为 298.83亿元 的银行及其他借款已违约或交叉违约。好在富力的资产出让和债务重组较为积极,使其成为目前中国首家境内债、境外债均成功展期的大陆房企。但这也意味着,富力今明两年的境外偿债压力,被推迟到了2025年之后。受债务展期影响,2022年富力销售断崖式下滑,至2022年10月底,富力地产总销售收入约352.2亿元,同比减少66.09%。

       如今,万达已获重生,富力仍在负重前行。在即将走出债务漩涡的关键时刻,富力地产掌舵人却突遭变故,对富力地产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

回答|共 3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2-14 21:01:55| 字数 10 | 显示全部楼层

孟晚舟好像已经回来了

天使羽毛1 发表于 2022-12-14 21:04:51| 字数 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达王健林幸好提前把重资产出空了。

永远一个人 发表于 2022-12-14 21:36:16| 字数 7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点也不同情富力的张力,他们在国内作威作福,欺压老百姓,到外国做舔狗,结果反而被主子给卖了,想想就好笑!!

让他在英国和美国的监狱里好好享受人生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