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国应对新冠感染激增 美国伸出橄榄枝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631 人阅读 | 8 人回复 | 2022-12-1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白宫 周三14日 表示,如果北京请求援助,美国准备帮助中国应对新冠感染激增。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 约翰 · 柯比 告诉记者,中国现阶段没有请求帮助。

        柯比说:“ 我们已经表明,我们准备以他们认为可以接受的任何方式提供帮助。疫情肆虐时是这样,今天也是这样。”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沙利文 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记者,美国和中国官员已经讨论了疫情,并且在美中会议上讨论了各国对疫情的不同反应,但没有提供细节。

        沙利文 说:“ 我想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够在敏感的外交渠道进行这些对话。我们会看看会产生什么,如果有的话。”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周三公告,与 辉瑞公司 签订协议,将在协议期内负责 辉瑞公司 新冠病毒治疗药物 奈玛特韦片 / 利托那韦片 在中国境内市场的进口和经销。



6a600c338744ebf84035b7b6d2f9d72a6159a7f7.jpg


回答|共 8 个

永远一个人 发表于 2022-12-15 11:40:23| 字数 31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中国撑不住 了,要向美国求援了!!美国还是世界最发达国家!!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2-15 13:49:29| 字数 16 | 显示全部楼层

带着橄榄枝的和平鸽!图片很好看。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2-15 13:55:05| 字数 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又在网上抢了点感冒药,送到家里了,我戴着一次性手套真怕变阳了。
我家的感冒药买晚了,希望药物都放到过期,都别用上。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2-15 14:01:34| 字数 17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不是说过"中国不是我们的朋友,而是我们的敌人" 吗? 在台湾立场方面,美国说一套做一套。美国这类"伸出橄榄枝" 让我觉得很虚伪。美国媒体敢说不是在中国清零时幸灾乐祸。这边制裁中国企业,打芯片战,那边想伸出援手,说实话,我看不惯。
不过话说回来,圣经早已预言,现代的北方王和南方王就是俄中和美英,因此我一点都不奇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2-15 14:13:14| 字数 175 | 显示全部楼层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2-15 14:01
美国不是说过"中国不是我们的朋友,而是我们的敌人" 吗? 在台湾立场方面,美国说一套做一套。美国这类"伸出 ...

人们从小就被教育尊敬老人,爱护弱小,关爱他人。可是真的到涉及国家利益的时候,就是弱肉强食那么简单的道理,整个世界历史就是一部战争史。和平是短暂的,战乱和不安才是长期的。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2-15 16:37:15| 字数 0 | 显示全部楼层

212738gwtvtuttztkgekfn.jpg
2127505yu8sxyq1z83nc6j.jpg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2-23 09:32:43| 字数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 称,美国做好了向中国提供新冠疫苗的准备,但北京方面迄今尚未对美国提出请求。

       据彭博社 周四22日 报道,布林肯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控制住疫情 ”,中国的疫情“ 对全球经济显然有影响 ”,美国也担心在新冠病毒在中国大范围传播之际,会出现新的变种。

       布林肯 说,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来说,各国政府应把重点放在疫苗接种、提供检测和治疗上。

       中国驻美大使馆没有回复 彭博社 的置评请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毛宁 12月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美国国务院表示愿意同中国分享疫苗来应对疫情的提问曾回应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近三年来,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自身国情出发,制定符合最广大人民利益的防疫政策,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了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效果的目标。根据疫情出现的新变化,中方正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确保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药品和检测试剂总体可以满足需求,相信在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之下,我们一定能迎来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也愿继续同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健康增长,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美国表明愿意向中国提供冠病疫苗,称遏制中国疫情符合全球利益。不过分析认为,中国不太可能接受。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普赖斯 星期二(12月20日)说,所有国家都致力于为人民接种冠病疫苗,同时,让人们更容易获得检测和治疗是很重要的。

       普赖斯 说,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冠病疫苗捐助国,并准备继续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民众提供冠病疫苗与其他相关支持。

       他强调:“ 这非常符合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益。我们的冠病疫苗安全有效,并已提供给世界多国,无论我们与这些国家是否存在任何政治分歧。”

       普赖斯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控制疫情不仅对自身很重要,对国际社会的持续经济复苏也很重要 ”。

       中国在长时间实行的冠病清零政策引发罕见抗议后,突然放宽防疫管控,但当地仍有许多人未接种冠病疫苗,尤其是老年人。

       世界卫生组织( WHO )6月说,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的冠病疫苗接种两剂后,预防有症状感染和住院的效率为 79%,美国公司 莫德纳 和 辉瑞 的冠病疫苗效能约为 95%。

        法新社分析认为,中方不太可能接受美方帮助。北京在疫情暴发后大力投资于“ 冠病外交 ”,包括向其他国家提供它的国产疫苗。

       德国正在运送辉瑞疫苗到中国

       不过德国政府发言人星期三透露,一批 辉瑞疫苗 正运往中国途中。辉瑞 的冠病疫苗是与德国 BioNTech 联合研制的。这将是中国接收的首批外国产疫苗。

       发言人不愿具体透露疫苗的数量和预计运抵的日期,只说这批疫苗主要是供 在华德国人 注射,但德国也在敦促中国允许其他在华的外国人接种这批疫苗。

       另一方面,几名著名科学家与世卫组织顾问警告,由于中国可能出现毁灭性的感染潮,现在宣布冠病大流行紧急阶段结束或为时过早。

       世卫冠病咨询委员会成员、荷兰病毒学家 库普曼斯 ( Marion Koopmans ) 说:“ 问题是,在世界一个重要地区才正要进入第二波疫情之际,现在能否称为“ 后疫情时期 ”? 我们显然正处于冠病大流行中非常不同的阶段,但在我看来,中国即将迎来的这波浪潮是个未知数。”

       世卫: 疫苗分配不均或使冠病仍列紧急卫生事件

       库普曼斯所在的委员会将在1月下旬就冠病是否仍构成全球紧急卫生事件给出建议,但最终决定权在于世卫总干事 谭德塞。

       谭德塞 上周表示,希望能在明年某个时候宣布冠病不再是“ 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PHEIC )。

       世卫紧急项目执行主任 瑞安 指出,全球各地无法平等获得疫苗,是冠病可能仍会列为紧急卫生事件的主要原因。北半球冠病与其他季节性呼吸道感染病例增加而给医疗体系带来的压力,也是一个考量因素。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当地主流冠病毒株仍是 奥密克戎 与它的亚型毒株。但一些专家警告,一旦冠病在中国广泛传播,可能给病毒提供变异空间。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病毒学家 皮科克 ( Tom Peacock ) 说,由于缺乏完整数据,目前不清楚“ 中国这波疫情是由变种毒株所驱使的,或仅仅是防控失败的结果 ”。

       无论如何,专家们强调,当务之急是协助中国遏制这波疫情。



.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4 16:07:13| 字数 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张带着橄榄枝的和平鸽!  图片才是很好看。





1614379p0fp0843xpyh4u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