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各自珍重 疫情肆虐没人可置身事外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710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2-12-2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 沈洁,在工作群里给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发的一封千字长信,在许多人的朋友圈刷屏。大家纷纷为医护人员点赞、加油鼓劲。

       “ 我们的使命就是冲在与病毒战斗的第一线 ”“ 我愿意接受你们的骂声,但是希望大家发泄完后工作要继续做,因为我们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了 ”“ 这场战争无论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还是为自己,我们都要咬牙打下去 ”...... 在信中,沈洁 勉励医护人员牢记院训,坚守岗位,克服困难,打赢这场战疫。

       网友转发 ——

       “ 读完,泪目! 想到职工的付出,泪崩! 是职责,是使命,我们没有退路。” 台一医 院部党委副书记 王敏玲 回复道。

       “ 干就完了,没什么好说的 ,这是我们的职责!!” 台一医 泌尿外科医师 耿志海 在工作群给院长回复说,“ 只是工作人员辛苦,愿多多采购 N95,提供更好的保障,冲锋时心里有底! 拜托了。”

       “ N95 我已尽力在采购,估计三天后能到一批。” 很快,沈院长 给他回复了。

       “ 这是我们 沈院长 写给员工的信,虽然头还痛,身体仍无力,但心是暖的。” 台一医 工作人员 蔡林茜 说。

       这封信,在工作群里发出后,让医护人员备受鼓舞,他们在群里互相鼓劲打气。该信截图流出后,在朋友圈被广为转发。

       “ 感动 ”“ 伟大的医护工作者 ”“ 你们辛苦了 ”“ 这几年下来,医生真不容易 ”“ 白衣执甲,是最美的天使,也是最强的战士 ”, 许多网友纷纷为医护人员点赞。

        当日上午召开的 浙江 第一百二十四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显示,浙江省 日新增 报告阳性人员数已突破 100万例,预计感染高峰将提前到达,在元旦前后进入高位平台期。而医院的感染情况,比社会面更早一步。

       为什么选择在当日发布这封信?“ 今天,我们医院职工阳性已到最高峰,达到 1400多人,而发热门诊也到了高峰,已连续两天接诊超过千人。”沈洁 说,明天周一,医院还将进行收住病人大调整,将调整出三个病区作为疫情病区,工作压力肯定会大,所以先发个信息,让大家心里先有个准备!

       他说,信是当日早上7点一早发出的,只发在工作群,没想到这封信慢慢传播开来,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医护人员永远会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也希望近期大家能够多多理解体恤医护人员。

        信件全文

       市一医的同事和朋友们:

       您们好!

       今日的我提笔沉重,内心很痛。三年疫情,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一直紧绷着神经未敢有一丝松懈。半个月前的政策调整之后,面对着职工大面积感染减员和病人大量涌入的双重压力,大家肩上的重担达到了极值,各种负面情绪也到达了瓶颈。我知道你们内心有很多委屈和怨气,穿上白大褂来到医院,你们是医务人员,脱掉白大褂回到家里,你们是父母,是儿女,是妻子,是丈夫,你们都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会困倦疲惫,也会情绪崩溃,你们也要肩负家庭的重任,这些我都知道,我都感同身受。但是正如军人的使命是随时奔赴战场一样,我们的使命就是冲在与病毒战斗的第一线,这在我们当年选择这个高尚职业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我们无法背弃自己的初衷。在长时间的多重压力作用下,每个人的情绪都到了需要宣泄的临界点,假如你们骂出来舒服点,我愿意接受你们的骂声,但是希望大家发泄完后工作要继续做,因为我们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了,我们要对得起身上的这件白大褂!

       我们面对的是没有援军的战争,我们没有任何退路,70万 黄岩人民等待着我们救治,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救人! 救人! 救人! 发热的高峰期已经来临,而最艰难的重症高峰期将在 10天后 到来,并且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这场国家和人民的大灾大难面前,作为院长,我要有舍院决心,不考虑任何经济因素,只把救治生命作为唯一宗旨。作为科室主任,要有舍科理念,不要计较科室之间的得失,各科室要和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互通有无,共度时艰。作为市一医的医生护士,我希望各位在精神和肉体上的疲惫达到极限时能再回忆一下当年自己选择这个职业的初心,回溯一下自己从医伊始立下的救死扶伤的誓言,回望一下我们院内矗立着的“ 厚德济生  精术弘医 ”的院训。

       历史会记住我们,台州人民会记住我们。在这段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做一个旁观者。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病毒是躲不掉的,这场战争一天打不赢,即便我们居家休息,自己的父母妻儿也终将会被感染。这场战争无论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还是为自己,我们都要咬牙打下去。胜利那一天,医院一定不会忘记在这场战斗中辛勤付出的所有人员。

       向所有市一人致以最崇高的敬礼,拜托大家了!

       院长 沈洁

       2022年12月25日




.

回答|共 3 个

simonzhd 发表于 2022-12-27 17:08:15| 字数 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泪目,哎

天使羽毛1 发表于 2022-12-27 20:09:24| 字数 10 | 显示全部楼层

致敬中国医生和护士。

猫鼬sister 发表于 2022-12-27 21:20:26| 字数 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医生是真危险真辛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