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新冠感染病例激增 WHO 和中国卫生当局举行高级别会议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810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2-12-3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image1170x530cropped.jpg




        随着中国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世界卫生组织 周五30日 和中国卫生当局举行高级别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来自中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和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的高级官员向 世卫组织 介绍了中国在流行病学、变异株监测、疫苗接种、临床护理、沟通和研发领域不断发展的战略和行动。

        1、   疫苗和病毒基因测序

       世卫组织 重申了接种疫苗及其加强针的重要性,强调疫苗将保护高风险人群,避免严重疾病和死亡。

       世卫组织 呼吁中国加强 病毒基因测序、临床管理 和 影响评估,并表示愿意在这些方面以及 疫苗接种 的风险沟通方面提供支持,以消除人们的疑虑。

       2、   要求提供更多数据

       世卫组织 再次要求中国卫生当局定期 分享 有关流行病学情况的 具体和实时数据,包括更多的 基因测序数据、关于疾病影响的数据 ( 如住院人数、重症监护病房收治人数和死亡人数 ),以及关于 疫苗交付 和 接种情况 的数据,特别是 脆弱人群 和 60岁以上 人群的接种情况。

       世卫组织 强调了监测和及时公布数据的重要性,以帮助中国和全球社会制定准确的风险评估,并提供有效的应对措施。

        3、  邀请加入专家网络  

       世卫组织 还邀请中国科学家更密切地参与该组织领导的 新冠疫情专家 网络,包括新冠疫情临床管理网络。

       目前,世卫组织 已邀请中国科学家在 1月3日 举行的新冠病毒进化技术咨询小组会议上介绍病毒基因测序的详细数据。

        4、   谭德塞: 理解各国举措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当天在社交媒体上也强调了维持透明度和定期共享数据的重要性。他在稍早前表示,为了对中国的疫情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世卫组织需要更详细的信息。  他说:“ 在缺乏有关中国疫情的全面信息的情况下,世界各国正在以他们认为可以保护其国民的方式采取行动,这是可以理解的。”


.

回答|共 1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5 09:13:43| 字数 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周三4日 表示,该组织分析了来自中国的数据后认为,目前那里没有出现 新的 变种,但该国对新冠的死亡病例数量有所低估。

       世卫组织在与中国专家会晤后,开始发布一些由中国 CDC 提供的数据。世界卫生组织 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 周三4日 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目前发布的数据低估了住院数、ICU 病例数、尤其是死亡病例数。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则表示,该组织一直继续要求中国就新冠住院和死亡情况更迅速地提供数据。“ 世卫组织对中国 ( 新冠导致的 ) 威胁生命的情况表示关切,并重申接种疫苗 —— 包括加强针 —— 对预防住院、重症、死亡的重要性。”

171338xjscm0jd9qjqcodb.png


谭德塞 在 周三4日  的记者会上。

       世卫组织称,中国 CDC 的分析显示,当地主导的毒株是 Omicron 的亚变种 BA.5.2 和 BF.7;在中国没有出现新的变种。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