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我们的出路是什么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1482 人阅读 | 6 人回复 | 2023-01-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子雯 于 2023-1-17 17:07 编辑

7e0d243979bbc2bccfb435a3c0e880b6d7c21b4ba30fc-QmZIKM_fw658.webp.jpg

我们的出路是什么





精神障碍人士许多人都休养在家里,对于他们要长期参与社会工作是比较不容易的事情。
其中一些人通过国家救济补助维持度日,有一部分因为各种因素无法享受到国家的救济补助,只能独自面临惨淡而拮据的生活,应该说是过得非常悲惨的一群人。
他们也想好好生活,也想拥抱明天充满希望的阳光,然而,精神障碍这种疾病不是人人都可以理解的病痛。这种疾病病程绵延、复发率极高、发病期间极其痛苦(那种体验绝对是惨绝人寰的境遇),加上社会上的大量消极歧视和偏见,使得这样一个群体的人们的生活现状极其艰难而痛苦。
精神障碍疾病并不是思想不好、人品不好,为什么这样受到社会主流文化的排斥和嗤之以鼻呢?
我想,主要是因为得了这个疾病之后,许多人年纪轻轻就无法参与社会工作有关系吧,一种傲慢的优越感使得一些人对于许多无业重残的精神障碍人士充满敌意和轻蔑。
现实情况就是如此。那么,我们的出路是什么?总得有个具体的解决这个矛盾的具体路径吧。同样作为社会的一个成员,或者说是社会的经济底层人员,一样拥有享受阳光、空气和水的自由吧;一样需要爱与被爱;一样渴望得到社会的基本尊重和体谅。
我们这个群体的人们必须团结起来,抱着自助助人的互助精神,共享资源,分享爱心,尽一切可能互助,以达到让每一个精神障碍人员得以拥有自我实现体验的感觉(可以是一份工作,可以是一种自我实现的体验,可以是和社会融入感到真切感受等);让更多精神障碍人员体验到作为“一个人”的存在的基本尊重和尊严感。
“自助助人”的互助模式,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的出路。
我作为一名17年精神障碍人士,在康复的路上同许多战友、家属一起探索、前行。我办过读书会、绘画班,也整合资源建议我们精神障碍人士进行“写作变现”的行动。
可喜的是,这三项行动进行得都相当有成效。
无论是参加读书会还是绘画班的成员,都感觉到了成长的乐趣和康复的喜悦。还有,最近一年在进行孵化的“写作变现”项目,也得到了效果很好的反馈。
远山,我的一个长年认识的战友,他平时喜欢写写弄弄,这是他的天赋,我就建议他可以拿起笔,进行公众号投稿。我给了他一个公众号“你好投稿人”,这个公众号汇集了大量的国内比较好投稿的公众号的渠道(看客也可以试试)。
刚开始,我并没有想到他会去加那个号,后来,他不仅加了,还在里面找到了他的一片写作天地。如今,他在许多公众号里投稿,并且与一些编辑变成了朋友熟客,经常参与那些公众号的写作,并且领到了许多稿费。
真的是可喜可贺的大好事,我原来仅是建议了他一下,没有想到他真的是争气啊。远山,你太棒了!
我也在一个叫做“陈茶茶”的公众号里分享过我的一篇文章,是关于如何做插画师的干货文,也收到了70元的稿费报酬。
加上,平时我有自己的公众号,发表原创文章近40多篇,许多喜欢我文字的看客不时为我打赏。
这些是我在网络上的“写作变现”的经历,我过去在纸媒上也投稿过,也有过几笔收入。所以,我是非常确信通过写作是可以变现的这件事的,并且,对于平时喜欢码字的我来说,这样的美差真的是老天赏饭都差事。
半年前,我也听说我们的战友岁月如歌老大哥,也在微头条里赚到了一些收入。还有战友阿辉美眉,也在“有书频道”写作,正在进行着属于她的“写作变现”的道路。所以说,在网络里进行“写作变现”是完全可行的,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情况的人们来说。
“写作变现”作为自助的一种办法,通过我们这些人的实践操作,可以留下更多经验和资源,完全可以在我们群体里进行共享,以及看样学样。以达到“自助助人”,让更多精神障碍人士获益,可以通过“写作变现”。
网络“写作变现”门槛并不是很高,只要会聊天,会打字,就可以写,我们大家不要觉得“写作变现”是件很高深、很难的事情哟。
所以,作为精神障碍人士,在家里可以试试通过写作变现,以改善家庭的经济状况。


2023.1.7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8 收起 理由
simonzhd + 48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回答|共 6 个

simonzhd 发表于 2023-1-17 17:54:22| 字数 22 | 显示全部楼层

凭自己的努力来挣钱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加油

天使羽毛1 发表于 2023-1-17 20:14:34| 字数 8 | 显示全部楼层

公众号平台挺好。

琳琳 发表于 2023-1-18 11:22:59| 字数 7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不工作,呆在家里也不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毕竟父母终有需要我们照顾的时候,也有老去的一天。
          倘若能够找到兴趣爱好的话,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情。

sasha 发表于 2023-1-18 15:34:17| 字数 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办一个助人的公众号。可以支付稿费。

海王子1982 发表于 2023-1-19 19:15:26| 字数 8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想孩子们健康成长。
老二从小身体不好,视力也不好,很让我担心和难过。
我家是不需要我赚钱,甚至不要上班,带好孩子们就行。尤其二宝,照顾好就行。
我也是,目前没有再考虑去工作了。

子雯 发表于 2023-1-19 20:11:02| 字数 48 | 显示全部楼层

sasha 发表于 2023-1-18 15:34
我也想办一个助人的公众号。可以支付稿费。

绝对支持!~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