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姑妄言之 姑妄听之 —— 化湿败毒颗粒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3028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01-2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2041311395145.jpg




        “ 当时只是想看看中药与西药比拼到底是个什么状态,结果让我们很意外,化湿败毒颗粒组 治疗第2天、第3天、第5天 核酸转阴率 均高于西药 辉瑞药物 Paxlovid组,第5天结果有统计显著性差异的趋势 ”,上海中医药大学 附属曙光医院 肝病科 主任医师高月求 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这意味着 化湿败毒颗粒 与 Paxlovid 疗效是相当的,甚至比它还强一点儿,而且从卫生经济学角度考虑,化湿败毒颗粒组 治疗费用单疗程价格280元,明显低于单疗程价格2380元西药药物 Paxlovid组。

         化湿败毒方 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 黄璐琦 率领第一支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 武汉金银潭医院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期间,在国家临床诊疗方案基础上,通过以临床救治为核心的疾病规律与有效方案探索,通过与专家共同研讨,优化获得的疗效确切的方药。2020年3月18日,化湿败毒颗粒 获批中国首个临床试验批件,2021年3月2日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过特别审批程序应急批准 化湿败毒颗粒 上市。目前,化湿败毒颗粒 已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在上海保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化湿败毒颗粒 与 Paxlovid 治疗新冠合并高危险因素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随机对照研究 》,便是在2022年4月18日~6月18日,上海保卫战期间开展的 ”,高月求 介绍“ 我们特意选择了年龄均 大于65岁,BMI 大于35,并且合并有 高血压、糖尿病、肝病、肾病或是肿瘤等,也就是容易进展到重症的患者进行临床观察。发现单纯用中药 化湿败毒颗粒 与单纯用西药 Paxlovid 可以得到相类似的结果,甚至单纯用中药比单纯用西药还好那么一点点,而且中药比西药的价格要低将近 10倍,这一点令我们很兴奋 ”。

         “ 除了 化湿败毒颗粒 与 Paxlovid 单项治疗对照外,我们还同步进行了 化湿败毒颗粒 与 Paxlovid 联合治疗的临床观察,结果显示,Paxlovid 的副作用明显减少 ”,高月求 解释,“ 吃过 Paxlovid 的人都知道,这个药服用后会口干口苦,但加上中药后,该症状可明显缓解,同时失眠症状也有所减轻 ”。

         “ 患者单纯用中药 化湿败毒颗粒 就可,不必同时服用 Paxlovid ”,高月求提醒,“ 除了新冠病毒感染,化湿败毒颗粒 针对一些其他病毒感染性呼吸疾病,比如甲流等都可以用。”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