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太累了 42 岁女总理辞职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65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01-2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topshots-topshot-nzealand-politics-ardern-103022.png




       ( 惠灵顿 综合电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 星期四( 1月19日 )突然宣布辞职,震惊国内外。她自称“ 已经没有精力 ”继续领导国家,2月7日会是她在任的最后一天。执政工党将在本 星期天( 22日 )投选新党魁以继任总理。阿德恩 表明,为避免补选,她会继续担任国会议员,直到10月14日举行全国大选。

        42岁 的 阿德恩 在记者会上强忍着泪水说,担任总理五年半,有很大的满足感,却也充满挑战。她强调,她退下不是因为工作艰巨,而是相信其他人会做得更好。“ 我知道宣布这个决定后会引发很多议论,到底‘ 真正 ’的原因是什么 …… 从政者也是人,我们尽我们所能付出,能多久就多久,直到不能为止。对我来说,是时候了。”

       她说,她暂无其他计划,但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尤其是她的 四岁 女儿和伴侣。“ 我要告诉 娜芙,你今年就要上学了,妈妈期待能够陪伴在你身边。至于 克拉克,我们终于可以结婚了。”

       阿德恩 也说,她有信心工党会在来届大选中胜出。可是,根据上个月的最新民调,工党的支持率(33%)落后于反对党国家党(38%)五个百分点。

       政治评论员托马斯说,阿德恩 辞职令人吃惊,虽然民调显示工党支持率大不如前,但她仍是新西兰最受欢迎的政府领袖。另一些专家认为,阿德恩 辞职正是为了让工党可以在大选前重新定位,让选民看到该党以民间最关心的课题为重心。

       疫情初期严控措施受褒扬  长期零容忍策略被批太严苛

       阿德恩 在冠病疫情暴发初期采取严控措施,把病毒挡在国门之外而广受褒扬,但她长期维持零容忍防疫策略也在国内被批为过于严苛。

       过去一年,新西兰的通货膨胀率升至 近30年 最高、央行大幅调高利率,以及犯罪率上升等,都使 阿德恩 政府的信誉受损。 民众对 阿德恩 的评价毁誉参半。对她辞职表示惋惜的人认为,她是“ 最好的总理 ”,关心人民也具同理心;  对她下台表示高兴的人则认为,她把经济搞得一团糟,包括导致粮食价格飞涨。

       执政党和国家接下来将由谁领导是当前重点。新西兰副总理兼财长 罗伯逊 ( Grant Robertson ) 已经表明不会参加党魁和总理选举,其他可能人选包括教育兼警察部长 希普金斯 ( Chris Hipkins )、司法部长 艾伦 ( Kiri Allan )、交通兼移民部长 伍德 ( Michael Wood ),以及外长 马胡塔 ( Nanaia Mahuta )。

        阿德恩 于2017年出任总理时 年仅37岁,是新西兰史上第三位女总理,也是1856年以来最年轻的总理。她令人激赏的表现包括在 克赖斯特彻奇 发生恐袭事件后的反应。

        2019年3月,一名澳大利亚男子闯入两座回教堂乱枪扫射,导致51人死亡,40人受伤。阿德恩 除了谴责恐怖主义,也呼吁各方团结应对威胁,并加强对枪械的管控。

        澳洲总理 阿尔巴尼斯 说,阿德恩 向世界展示了“ 如何用智慧和力量来领导国家 ”。

        美国驻新西兰大使 尤德尔 称赞她是一位“ 了不起的世界领袖 ”。

        我要告诉 娜芙,你今年就要上学了,妈妈期待能够陪伴在你身边。至于克拉克,我们终于可以结婚了  ——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