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多利他,多开心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1081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3-01-2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子雯 于 2023-1-23 07:41 编辑

多利他,多开心
3c937cd0cd9f3a0b141fee7e38fed0dcd280d21d9743c-D0kBrY_fw658.webp.jpg



18年前的我,一心想离开这个多变多彩的世界,对我来说世界的美好根本不存在,一切是如此的冰冷、残酷,没有爱没有尊重。其实,父母给予我许多爱,然而我的对爱的感受力也跟不上了。我病了,还挺严重的。
现在的我,总结出一个道理:一个人如果长时间只考虑自己,不为父母及他人考虑的话,过于自我的人就很容易抑郁。加上性格内向,在自我否定的世界里走不出来,再加上外界的批评和嘲讽的话,人就容易想不开,心灵走进死胡同。
如今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地来到了我生命的中年时期。我不再是过去那个孱弱、饱受抑郁痛苦的自己,而是一个阳光积极地更加爱自己,爱他人,爱这个世界的美好女生。
为何会发生巨变?
朋友们经常称呼我为“正能量”。
是什么让我18年来心态发生了如此巨变,从一心的希死心态转化为积极阳光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呢?
是利他。
自从在网络里接触到了庞大的精神障碍人士的群体之后,我便暗自立誓:我要找到快乐的秘诀,让更多饱尝精神疾病困扰的战友们开心起来。所以,我把我的QQ空间的签名改成了“快乐其实很简单”。
通过网络里聊天带给战友们积极能量的话语,我不仅帮助了他人解忧,更神奇的是我还把自己搭救了起来,心情不再灰色、郁闷。
期间,我按时按量服药,遵医嘱。尤其要感谢为我治疗的医护人员,没有放弃我的家人,对我每个月都发福利的国家政府,再加上我看一些心灵励志类的书籍之后。我的抑郁消失了,转而替代是正面阳光的强大的力量。
置死地而后生,我真实体验到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说法。
做了些什么?
一、自从参加了网络上的公益组织,每年都获得“工作积极分子”的称号,那是一段美好而荣耀的记忆,会珍藏在我的脑海里。
二、我依旧用话语暖人心、激励周围的战友,我希望自己好的同时也看见更多其他战友也变好也开心起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三、9年前办起了“乐享读书会”,每天晚上7:30朗读各种文章给战友们听,那样一直持续了7年。那也是一段非常值得纪念的康复经验岁月。大家在一起康复,无疑是充满正向力量的,会感觉对抗疾病的力量成倍地变强。
四、在实践中,我发现许多战友的经济条件非常困难,他们想赚钱,但是又缺乏路径。有的人为了赚快钱,还在网络里遇见诈骗。
    战友们太需要生存的技能的培训。我知道仅仅靠我自己的力量帮助战友们是杯水车薪,然而,我却对自己说可以帮几个就帮几个战友。于是,我组建了绘画班和写作群,希望大家通过学习绘画画头像可以赚到零花钱,抑或是通过投稿公众号赚到稿费。
五、撰写了《让自己开心起来的能力》,受到了战友们的强烈反响和好评。
六、编写了《2023年精神障碍人士搞钱秘籍(最新版)》PDF文件,将自己亲测有效的赚钱办法分享出来,用以给战友们参考。
多利他,多开心
在和战友们一起的日子里面,我不间断地践行利他的做法,回馈给我的是大量的好消息。一些战友重新振作了起来,对我说读书会和写作群让TA感到了成长和收获,自己的情绪也变得好了许多。
话说,地球是圆的,我们发出去什么能量,最终都会回到自己身上。此话的确如此,自从对我们这个集体,进行利他的做法之后,我的运气也开始变好起来了。
自己心情更加阳光、积极、乐观;收获大量的友人的支持和关注;更加有成就感,发现了自己身上的潜能。
日复一日,循序渐进,潜移默化,我的抑郁好了,根本没有了“希死心理”,相反,我还鼓励战友们好好活。我和战友们说,哪里有人想结束生命的,可以找我去说说看。还真的劝说过回一些人,现在他们服着药物,病情好转了。

我们的使命
我们罹患精神疾病,不能总是抱怨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不用如此悲观。
从其他角度想想看,或许我们此生做精神障碍人士,是为了体验这个群体的痛苦,然后自己康复了之后,再反过来支持帮助我们这个群体的其他战友,更好地康复,享受更温暖的人间阳光呢?
我们可以自助助人,运用利他思维帮助更多同病相怜的战友们,大家一起康复,一起走出心灵的阴霾,积极乐观地去拥抱阳光、热爱生命、美滋滋地生活。
国家对于精神障碍人士还是比较关心的,福利发了挺多,年年不断地增加,时不时地给我们些钱。我们的药费多地都减免了起来。
精神障碍人士的康复之路需要用一段时间来探索和求证。这不仅仅是医护工作人员、病人家属的事情,作为精神障碍人士群体的一员,如果人人都能有利他的心态,我们的康复之路会走得更顺坦更轻松愉快。
至今,我也算是找到了属于我们精神障碍人士群体自己的“快乐秘诀”了吧,那就是“利他思维”。
2023.1.23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回答|共 3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23 10:51:28| 字数 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老天自有安排;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 缘分不呼自来。

子雯 发表于 2023-1-23 22:02:37| 字数 6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23 10:51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老天自有安排;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 缘分不呼自来。 ...

感谢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555 发表于 2023-1-26 10:04:41| 字数 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爱的人儿~    加油!明天更美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