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谷歌,年初大裁员

电脑技术 电脑技术 1042 人阅读 | 4 人回复 | 2023-01-2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号外!!微软,谷歌,年初大裁员
人生是一部书

回答|共 4 个

猫鼬sister 发表于 2023-1-24 19:57:19| 字数 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互联网寒冬

legs+ 发表于 2023-1-24 23:04:55| 字数 4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情况是,高的高的令人咋舌,低的低的令人胆寒
...
没什么,这就是生活吧!很残酷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25 09:15:56| 字数 1,061 | 显示全部楼层

0923503uoqgqxxpyuavg3a.png




        就在 微软 宣布裁员后不久,谷歌 母公司 Alphabet 周五20日 称将在全球范围内裁撤 1.2万个 工作岗位。

        回顾此次科技行业的裁员行动,过去一年内已有超过 6万人 离开硅谷。

        谷歌 首席执行官 皮查伊 ( Sundar Pichai ) 在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宣布了裁员消息,该公司的一篇博客文章后公开了此事。

        皮查伊 写道:“ 这意味着我们要和那些我们努力聘用并喜欢共事的极具才华的人说再见了。对此我深感抱歉。这些变化将影响谷歌员工的生活,这对我来说是沉重的负担,我对导致我们走到这一步的决定负全部责任。”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裁员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 6% 以上。皮查伊 称,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团队会受到影响,但预计会影响美国和全球的员工。

        谷歌 的行动正值科技行业大规模裁员之际,微软 几天前宣布计划裁员 1万人。

        在他的备忘录中,皮查伊 提到了促使公司裁员的不断变化的“ 经济现实 ”,他写道:“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见证了戏剧性的增长时期。我们在与我们今天面临的经济现实不同的情况下招聘员工,以配合和推动这种增长。”

        虽然 皮查伊 称公司“ 一定会经历艰难的经济周期 ”,但他也表示,“ 对我们面前的巨大机遇充满信心,这要归功于我们的使命的力量、我们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以及我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早期投资 ”。

        据介绍,美国员工将在 至少60天 的通知期内获得工资,他们还将获得相当于 至少16周 工资的遣散费,工作时间每多一年,追加相当于 两周工资 的遣散费。不仅如此,员工2022年 奖金和剩余休假时间也将得到支付。皮查伊 补充说,如有需要,员工还将获得 6个月 的医疗健保,就业安置服务和移民支持。

        他说:“ 在美国之外,我们将按照当地的做法支持员工。”


dbb44aed2e738bd4b798e0c0a90d19dd267ff913.png



        零售巨头 沃尔玛 周二24日  宣布,将把员工的 最低时薪 从 12元 提高到 14元。

        在 周二 发送的一份公司备忘录中,沃尔玛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约翰 • 弗纳 ( John Furner ) 写道,沃尔玛 计划提高员工工资,这一举措将包括员工的定期年度加薪,以及确保各分店的最低小时薪酬。

        弗纳 写道:“ 预计这些加薪将使我们在美国的员工平均 时薪 超过 17.5元。涨薪最快会反映在 3月2日 的工资单上。”

        弗纳 还补充说,公司正在其汽车护理中心创造更多高薪职位,并将招聘更多的员工来获得商业驾驶执照,成为公司的卡车司机,这些人第一年的收入可高达 11万元。

        备忘录中写道,沃尔玛还将在“ 活得更好 ”项目中给全职和兼职员工报销学费。

        沃尔玛 发言人 安妮 • 哈特菲尔德 ( Anne Hatfield ) 在一份声明中告诉媒体,从 3月初 开始,沃尔玛 员工的时薪将从目前的 12-18元 提高到 14-19元。她表示,约34万名 员工将因此获得加薪。




.

legs+ 发表于 2023-1-31 20:13:49| 字数 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是ABC开局之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