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 不足以压榨干净 资本家欲造势 “ 18 小时工作制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388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3-02-1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捕获.PNG
20230210095141233.jpg





          2月9日,搜狐创始人 张朝阳 在一档直播谈话类节目中又谈到了“ 四小时睡眠法 ”,引发网友热议。

          此前,他就曾公开建议大家少睡,睡六个小时 最好,能睡四个小时 就是完美。 张朝阳 认为,要是想深度睡眠、很快入睡的话,首先得把睡眠时间缩短,睡4个小时,而不是七八个小时,形成一个规律之后,就能逐渐快速入眠。“ 我还是坚持每天 睡四五个小时,是绝对的深度睡眠。” 他说道。

     每天 四小时 的睡眠时间,足够吗?  适用于大部分人群吗?  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 南京 明基医院 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徐家立。徐家立 表示,睡眠 是一个生理需求,受到个性、性格、职业、习惯、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每个人的需求也有所不同。“ 如果四五个小时的睡眠确实能让你获得充分的休息和恢复,也是可以的,但这种习惯并不适合大多数人,因人而异,不建议效仿。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最好保证有 七八个小时,长期睡眠不足可能导致免疫力低下、内分泌失调、精神状态差等健康问题,需要引起注意。”

     在这次直播中,张朝阳 还多次提到自己这么短时间的睡眠是 深度睡眠。但在 徐家立 看来,睡眠其实是一种主观体验,是否拥有深度睡眠,我们自己并不能准确判断,更多的是一种自我感受。“ 深度睡眠 只有通过脑电图等专业设备才可以准确监测,感觉自己睡眠好,并不一定意味着睡得深,客观数据和实际的睡眠体验常常并不对等。”

     人的睡眠,一夜中大约有 四五个 睡眠周期出现,非眼球快速运动睡眠 ( NREM ) 和 眼球快速运动睡眠 ( REM ) 穿插其中,相互链接,周而复始。有研究认为,NREM 睡眠主要是大脑皮层的休息,而在 REM 睡眠中,主要是全身性的休息。“ 简单理解就是在每昼夜的睡眠中,其睡眠过程并非一入睡就由浅入深,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晨醒来,而是深浅睡眠不断交替。同时,这和我们几点入睡也无太大关联。”

     徐家立 建议,想要拥有好的睡眠,前提是要养成良好的睡眠节律。白天可以安排适度的体育锻炼,午休时间最好控制在 30分钟 左右,晚上入睡前尽量不要进食,特别是浓茶、咖啡、可乐等有提神作用的饮品,养成上床就睡觉的习惯。“ 躺在床上追剧、玩游戏等,会扰乱我们健康睡眠节律的形成。”


.


回答|共 3 个

猫鼬sister 发表于 2023-2-11 15:31:23| 字数 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恐怖了吧

敲钟人 发表于 2023-2-11 17:25:06| 字数 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简直不是人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3-21 15:14:49| 字数 890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日,一位专家指出 8小时 睡眠论 可能是错的。这位专家表示: 实际上睡的好和睡眠时间的长短并没有必然联系。睡眠 8小时 只是一个伪命题。我们的睡眠是按照 睡眠周期 来计算的,一个 睡眠周期 为 90-120分钟,所谓的 8小时睡眠论 就是按照 4-5个 睡眠周期 来算的。如果按照 睡眠周期 来算,你的睡眠 6小时 也行,睡眠 10个小时 也行,这都是因人而异的。

        其实 睡眠时间 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要有 规律,比如很多爱晚睡的年轻人,突然决定今天晚上要早点上床补个觉,或者周末疯狂补觉,都可能会造成睡不着或者睡不好的问题。对我们身体来说,睡眠时间 固定了,再推迟一小时或提前一小时都是在“ 倒时差 ”,想要保证睡眠质量,一个是要遵循固定的节律,另一个是尽量不要强行中断夜间睡眠。8小时睡眠 从来只是一个平均值,而不是一个必选项!

        为什么我们总对熬夜明知故犯

        据调查,近1年来,47.8% 的城市居民每日睡眠 不足 7小时,年轻人已经成为熬夜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睡眠困扰也找上门来。@江苏省中医院 神经内科主任 中医师 常诚 表示,睡的晚吃的多会造成肥胖,带来血脂血糖变化,从而导致冠心病和脑血管病的形成。此外,经常熬夜、生活习惯不良的年轻人会出现早衰现象,如脱发、黑眼圈、长斑、情绪不稳定等。医生建议,要合理规划作息时间,强调每天有 5到6小时 的睡眠,能睡够 7到8小时 更好。

        北京为全国最能熬夜城市

        3月21日 是 第23个世界睡眠日,据《 2021都市打工人睡眠报告 》报告显示,最能熬夜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及广州,睡觉最晚的是广东省,平均上床时间是 23:55;上床睡觉最早的省份是 山东省,平均上床睡觉时间是 22:58。

        起床最早的省份是 山东省,平均起床时间是 6:58;起床最晚的省份是 四川省,平均起床时间是 7:50。  

        报告显示,都市上班族 的平均睡眠时长为 7.5小时,睡眠时间 可以达到 8小时以上 的人仅 22%,6-8小时 约 53%,睡眠 不足6小时 的人占比 25%。其中,35岁以上 的上班族睡眠时间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

        日前,《 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 》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 中国民众每晚平均睡眠时长为 7.40小时,近半数受访者每晚平均睡眠时长 不足8小时。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