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法案影响深远 : 取消中国“ 发展中国家 ”标签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099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3-03-2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157167gsbiaohnsnoqthh.png


        美国国会 众议院 两党议员 周一27日 一致通过一项法案,要求 国务卿 采取措施,取消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各国际组织中“ 发展中国家 ”的标签。

        这一法案在 众院 以415票 赞成、0票 反对的压倒性优势过关。这是由共和党控制的众院针对中国的最新举动。

        法案 要求国务卿寻求在美国和中国都参与的国际组织中,将中国的定位从“ 发展中国家 ”调整为 中高收入国家、高收入国家 或 发达国家。法案 还要求国务卿致力于确保中国不能再因其发展中国家的身份获得国际组织的 优惠 待遇。

        另外 法案 还要求国务卿准备一份报告,查明美国正在谈判的条约中是否有针对 缔约国 发达程度而区别对待的条款,其中是否涉及中国。

1、YEA:赞成

( 美国国会中的 )赞成票; 投赞成票者 。

2、NAY:反对

  ( 美国国会中的 ) 拒绝;反对;投反对票

3、PRES:PRESENT  出席

  ( 美国国会中的 )在场;出席

4、NV

( 美国国会中的 )NO VOTE  弃权


.

回答|共 2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3-29 16:24:08| 字数 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世界的“ 头头儿 ”不好当!

富大国要剥夺标签,承担平等的国际义务 ……

穷小弟要大哥援助,承担“ 头头儿 ”担当 ……


.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6-9 13:30:21| 字数 273 | 显示全部楼层

005917eua80p8sooz80as3.jpg




          国会 参议院 外交关系委员会 周四8日 通过一项 取消 中国“ 发展中国家 ”地位 的法案。

          据 路透社 报道,参议院 外交关系委员会 无异议通过了《 终止 中国 发展中国家 地位法案 》。 法案 将要求 国务卿 致力于争取在美国参与的 国际组织 中取消 中国 享有的 发展中国家 地位。

         法案 的支持者说,发展中国家地位 可允许 中国 在某些国际组织或条约中 享有 特殊待遇。

         这为在 参议院 审议该 法案 铺平了道路,但目前还不清楚会在何时进行。

         一项类似 的 法案 在 3月份 以 415-0 在 众议院 获得通过。

         在长期分裂的美国 国会 中,对 中国 采取 强硬路线 是 两党之间 为数不多的 共识之一,国会议员已提出了 数十项 法案,以试图应对与 中国 的竞争。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