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人工智能是福还是祸?圣经的观点是什么?

基督教 基督教 651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3-05-1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孤星星 于 2023-5-19 22:15 编辑

人工智能是福还是祸?圣经的观点是什么?

近期,许多国家领导人、科学家以及科技精英都对人工智能(AI)的用途深表关注。虽然他们都赞同人工智能有很多益处,但也很担心这项科技会被滥用。

✅“AI称得上是当今最强大的科技,可以大大改善人的生活……但另一方面,AI也可能对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侵犯人权和隐私,还可能打击人民对民主制度的信心。”——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贺锦丽),2023年5月4日

✅ 弗雷德里克·费泽斯皮尔为首的国际医疗团队在一篇学术文章里说:“AI虽然在医疗领域有很多潜在的用途,但也可能对人的身心健康构成威胁。”——刊载于《BMJ全球健康》(BMJ Global Health),2023年5月9日^

✅ “AI可以被用来散播虚假消息,再过不久它可能会取代人们的工作。一些人为此感到担忧,他们害怕再这样下去,AI可能会威胁到人类的生存。”——《纽约时报》,2023年5月1日

AI究竟是福还是祸,这需要经过时间的验证才能知道。对此,圣经的观点是什么呢?

人工产物为什么有这么多不确定性

科技不断进步,不过人类无法保证先进的技术不会被滥用。为什么呢?圣经告诉了我们原因。

1.尽管人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他们没有办法完全预料所做的会有什么后果。

“人以为正确的路,最后却通向死亡。”(箴言14:12)

2.研究人员无法掌控别人会善用还是滥用他们的研究成果。

“我在天日之下辛劳得来的,竟然要留给以后的人。那个人到底是智是愚,有谁知道?他却要接管我在天日之下用智慧辛劳得来的一切成果。”(传道书2:18,19)

上述原因让我们看出为什么我们需要造物主的指引。

我们可以在哪里找到稳确的希望

我们的创造主保证,他绝不会让人类或科技把地球和地上的人毁灭。

✅“大地却永远长存。”(传道书1:4)

✅“正义的人必拥有大地,永远在地上安居。”(诗篇37:29)

造物主通过圣经给我们指引,让我们可以享有平安稳确的未来。想知道圣经怎么说,请看《你能找到美好未来的可靠指南吗?》和《我们的未来有希望吗?》。

^
出自《人工智能对人类健康与生存的威胁》(Threats by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 Human Health and Human Existence),弗雷德里克·费泽斯皮尔、露丝·米切尔、阿莎·厄索坎、卡洛斯·乌马纳、戴维·麦科伊著。



回答|共 1 个

simonzhd 发表于 2023-5-20 11:13:44| 字数 1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工智能是福还是祸?静观其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