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谁没有做过 B超 ! 谁知道涂在身体的粘稠液体是啥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774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3-06-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alph_d6af96cda044deef1f41c65308e099c4.jpeg




        做 B超 涂抹的透明液体是什么?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

        B超 是目前临床上最常用的一种检查手段,它可以用于 腹部、妇科、泌尿系统,还可以对身体表面的 肿物、病变 进行判断。通常情况下,在进行 B超 检查之前,医生都会在被查身体表面上面涂一些 粘稠 的液体,那么问题来了,这一种 粘稠 的液体是什么呢?  有什么效果?  接下来就一起了解一下。

        事实上,在 B超 检查之前涂的这种 液体 是一种粘合剂,由 水分、甘油、丙烯酸 等物质构成,无毒性、无异味、无刺激性,并且有着 易清洗、不会干、不会变质、稳定性好的特点。

            第一, 它能起到 润滑 的作用,减少 探针 在滑动时受到的 阻力 和 摩擦力,让 探针 能够自由滑动;

           二是 可以进行传导,因为 探针 与 皮肤 之间有一道缝隙,但是 超声波 无法通过 空气传递,从而降低 超声波 的 穿透性,因此需要涂抹 偶联剂,这样才能 增加图像 的清晰度;

            三是 B超 探头 每天都要与很多病人打交道,B超 之前涂抹 偶联剂 可以起到 抑制细菌 的作用。

           B超 能用于检查哪些疾病?

           1、盆腔 B超

            B超 是一种可以检测盆腔器官的健康状况的方法,主要用于监测 排卵、宫外孕、子宫畸形、肿瘤、盆腔内炎症、脓肿、子宫内膜异位 等。

           2、甲状腺 超声检查

          甲状腺 的超声可以确诊 甲状腺疾病,根据 甲状腺 大小、体积、血流量等情况,可以对甲状腺的性质进行初步的判断。

           3、心脏彩超检查

         通过 心脏彩超 可以了解 心脏 的内部结构,判断心脏的健康情况,观察血液循环和心跳的情况,从而早期发现心肌病和各种心脏疾病。

           4、腹部超声检查

        对 腹腔 做超声检查,能够及时的了解到 肝脏、胆囊、胰腺 和 脾脏 在内的多个器官健康情况,若是出现问题,就可以及时的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5、乳腺彩超检查

        通过做 乳腺 彩超检查,能使 乳腺 的内部结构清晰地被医生了解到,使医生及时的判断出 乳腺 内部是否出现病变,评估肿瘤跟周围组织之间的关系,判断病灶大小、形态以及边缘等。

         做 B超 检查应注意什么?

        B超 检查时需要憋尿,因为女性的 子宫 在骨盆的最深处,所以要 憋尿,这样可以让 膀胱 充满水,把 子宫 抬起来,这样就能清楚的看到骨盆里的情况。在去医院之前,要小口小口的喝水,因为水的流速很快,很容易被小肠吸收,在 几分钟内 就会出现尿意。还可以饮用 苹果汁、蜂蜜水、西瓜汁 等利尿剂。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还应该注意的是,在进行 B超 检查的时候,尽量选择宽松、易于穿脱的衣物,如裤子、半身裙、吊带裙等,避免因脱掉而造成的尴尬。在体检的前一天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吃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否则会对体检的效果造成一定的影响。B超 检查 肝脏、胆囊 等不能 食用 糖类、豆类、豆制品、牛奶等易产生气体的食品。



.

回答|共 1 个

孤星星

孤星星 发表于 2023-6-7 18:40:47| 字数 2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心电图(ECG)好像也有涂粘稠的液体在胸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