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失眠 50 岁后中风风险大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81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06-0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916645a5332a4af9be3fde700b515c22.jpeg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如果很 难入睡 或 难保持睡眠状态,或者 醒得太早 或有 其他失眠 的迹象,那么,患 中风的风险 可能更高。

        根据这项研究,失眠症状 越多,患中风 的风险就越高,尤其是 50岁以下 的人。这项研究对 3.1万多名 无中风史 的人进行了 长达9年 的跟踪调查。研究指出,健康问题较多的老年人 中风风险 通常更高。

        根据 周三7日 发表在《 神经学 》期刊上的一份研究报告,在控制了 导致中风 风险的其他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与没有 失眠症状 的人相比,有 5到8种 失眠症状 的人 中风风险 增加了 51%。

        研究发现,与没有 失眠症状 的人相比,有 1到4种 症状的人患 中风 的风险增加了 16%。

        根据 梅奥诊所 的说法,失眠症 的症状可能包括 入睡困难; 夜间醒来; 早晨醒来太早; 休息不好; 白天困倦; 焦虑、抑郁和易怒; 担心睡眠、增加错误 或 意外; 难以集中 注意力 或 记忆差。

        研究报告的作者、流行病学家 温迪米 • 萨瓦多戈 ( Wendemi Sawadogo ) 在声明中说,“ 有很多 疗法 可以帮助人们 改善 睡眠质量,因此确定哪些 睡眠问题 会导致 中风 风险的增加,可能会为 睡眠困难 的人提供 早期治疗 或 行为治疗,并可能 降低 他们日后 患中风 的风险。”

        丹佛 国家犹太人健康中心 心血管预防和健康主任 安德鲁 • 弗里曼 ( Andrew Freeman ) 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说,养成良好的 睡眠 卫生习惯、健康 饮食 和定期 锻炼 都是减少睡眠障碍负面影响、降低中风和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关键方法。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