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字003】看书速度

文艺和读书 文艺和读书 1776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19-12-2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看书速度】
计划一个月看至少2本书的,现在正在进行中,看一本陈公子写的《在爱中我们已然相遇》,那是2015年出的书。
加上读书会念的那本书,这样就有2本书在同时进行看。读书会上的书是晚情的《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
两本虽然都是文学类畅销书,写法上还是有点区别的。陈公子的故事没有什么点评性质的话语,倒是标题是整个故事的中心语句。晚情除了叙述故事,还会分析、阐述观点,让我感觉到了作者的苦口婆心。
了解了两位作者的写法,这样看书更能摸准规律,提高效率地速读故事。
今天捧着陈公子的书,看了4个爱情故事:
第一个,不忠诚的诗人男友最后自尝苦果。
第二个,甜蜜而惆怅的爱情故事,如果当初各自再坚持一点,就会有更好的场景。
第三个,这个故事有谈到男主的逝去,而女主一直隐忍着对男主的感情,是个悲伤的故事
第四个,一个有点长的故事,男主和女主最后没有走到一起,曾经的美好记忆成为珍藏。
这些故事都好平淡,有想停止继续往下看的念头。
关于看书速度的问题,曾经看过《如何阅读一本书》,教我如何高效速读。
一个速读的重要方法,就是拿到一本书,先看它的目录,畅销书往往目录就方便阅读,见标题立马可以想到作者可能会写一些什么。虽然故事千变万化,不过,故事引出的观点一般就在标题里面了。
我一直想写一些文章,圆出书梦。读写不分家,先要有一定的阅读量,现在就是在锻炼读与写。阅读的效率也想有所提高。
想象花朵.jpg
【人脉重要不重要】
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有智慧,智慧的表现是他的能力价值和所拥有的个人资源上,简单的说,就一个人要有真的两把刷子,有真的实力。这样,他拥有了人脉,才会如虎添翼,让事业、人生更上一层楼。如果他什么实力也没有,有再好的人脉也是浪费和多余。
【人们更愿意帮助谁】
一个是努力进取学习工作的人,一个是懒惰、做事拖沓的人,人们更愿意帮助前者。因为,前者更具希望,在未来,也更拥有对人们有用的价值。
这就是马太效应,已经拥有的人,上天会给予他更多。
所以,人还是要积极乐观地生活学习工作,争取做一个越来越好的人。
【什么是自立】
我所说的自立,是心灵的自由,在自己想要的时间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需要任何人的许可。是有能力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更是有勇气对自己不愿意的事情SAY NO,而不是逆来顺受。
【立规矩黄金期】
在和人建立亲密关系的开始一段时间,是“立规矩黄金期”。
例如,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在最初就得做出自己的规矩,不想做女仆,就不要有女仆心态,做出女仆才有的卑躬屈膝的讨好,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渐渐男人会认为这一切苦役对你来说并不苦,或者是你本来就应该做的。
虽然女人不可能人人做女王,然而,总不能一直做女仆吧。所以,在“立规矩黄金期”就需要女人摆正自己的心态,亮出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不可以惯坏男人。
我家里的古训就说过“天天怪,不如一朝怪。”意思就是说,你在未来终有一天爆发,气急败坏地亮出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其实还不如在和人相处的最初就做出自己的牌子,这样日后相处也不会觉得奇怪了,反而对相处有积极良性作用。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回答|共 3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0-1-1 18:13:11| 字数 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好久没有看书了

fey 发表于 2020-1-1 18:59:13| 字数 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书速度和内容难度有直接关系,总是看些口水文是不能提升自己阅读能力的。

子雯 发表于 2020-1-2 02:21:46| 字数 61 | 显示全部楼层

fey 发表于 2020-1-1 18:59
看书速度和内容难度有直接关系,总是看些口水文是不能提升自己阅读能力的。 ...

嗯 有道理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