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一日军士兵失踪 板门店一美军士兵投诚 有戏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535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3-08-0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ACK20230724005700881_04_i_P4.jpg




        在 一名 美国士兵 7月份 擅自穿越重兵把守的 朝韩边境 进入朝鲜后,五角大楼 周二1日 称,平壤 首次就此事向 联合国军官员 做出简短回应。

        国防部发言人 莱德 ( Patrick Ryder ) 说:“ 朝鲜 仅承认 联合国军司令部 要求其提供有关 特拉维斯 · 金 ( Travis King ) 的信息,没有提供有关他的详细信息。”

        当被追问时,莱德 说,朝鲜 仅向 联合国军司令部 承认,正在就 特拉维斯 · 金 一事进行调查。

        这一消息是在 联合国军司令部 宣布“ 通过停战协定机制与朝鲜人民军进行讨论 ”的 十天之后 发布的,该机制是在 1953年 朝鲜战争结束后建立的。

        7月18日,23岁 的 驻韩美军 二等兵 特拉维斯 · 金 在 参观 朝韩边境非军事区 ( Demilitarized Zone ) 时冲入 朝鲜 境内。事件发生前,金 因在夜总会醉酒斗殴并毁坏公物在韩国一家拘留中心被 关押了 47天。获释后,金 正在 军方人员 的看管下准备从 韩国 飞回 美国 接受可能的纪律处分。但他并未前往登机口,转而加入了一个 参观 板门店共同警备区 ( JSA ) 的 商业旅行团。

       美国官员 对 金 在朝鲜的命运深表关切。自 2017年 以来,美国国务院 一直敦促 美国人 不要前往朝鲜,当时大学生 奥托 · 瓦姆比尔 ( Otto Warmbier ) 在朝鲜被拘留 18个月 后返回美国,但于几天后死亡。


104747fxwwwwnxs9czn6du.png


        联合国军司令部 与朝就 驻韩美军士兵 入朝问题进行沟通

        驻韩美军士兵 特拉维斯 · 金 通过韩朝边界板门店的共同警备区 ( JSA ) 越界 入朝已有一周,其人身安全等情况尚无从知晓。在此情况下,联合国军司令部 ( UNC ) 方面当天召开记者会证实,司令部 方面已经开始与朝方就有关 特拉维斯 · 金 的事宜进行对话。

        据多家外媒报道,联合国军司令部 副司令 安德鲁 · 哈里森 当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利用根据《 停战协定 》设置的 通信 手段,与朝方开启有关 ( 特拉维斯 · 金 ) 的对话。哈里森 补充道,利用共同警备区内的 沟通 渠道与朝进行对话。

        哈里森 所说的 沟通 渠道是 联合国军司 与 朝军 之间的直通电话“ 粉色电话 ”。该电话是指设在板门店 韩方 一侧 联合国军司令部值班室内 的粉色老式座机电话。该电话直通设于朝方一侧 板门阁 内的电话。联合国军司 和 朝军 在 每天上下午 开启和结束工作时均使用该电话进行通话,检查电话是否能正常拨通。


PYH2023072308130000902_P4.jpg


        哈里森 在记者会上未透露有关 特拉维斯 · 金 人身安全的信息,仅表示“ 我们最优先考虑的是 金 二等兵的安全 ”。可见,联合国军司方面与朝军通电话,主要是为了掌握 特拉维斯 · 金的 健康 状况、下落 等具体信息。哈里森 还说,此次谈判涉及极为敏感的话题,因此无法透露更详细的内容。

       特拉维斯 · 金 曾因涉嫌实施暴力 被拘 近两个月,原定于 7月17日 被送至 美国 得克萨斯州 继续接受处罚。但他在 仁川机场 未登机而选择逃逸,并于 次日 在共同警备区进行参观时 越界 入朝。

        据悉,共同警备区 韩方一侧 的监控录像拍摄到 特拉维斯 · 金 18日 越界入朝的情景。韩美 发现他入朝后立刻被捕并送往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之后被安排乘车。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特拉维斯 · 金 乘车以后的去向不得而知,可能被送往 平壤 接受调查。

        统一部 发言人 具炳杉 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 共同警备区 内设有监控录像,但不宜透露具体情况。就相关录像是否会公开的问题,具炳杉称,据我了解,至今不曾有共同警备区的监控录像被公开的前例。


        23岁 的美军 二等兵 特拉维斯 · 金在 7月18日 越境朝鲜。美国国防部发布的信息称,特拉维斯 · 金 在 2021年入伍,目前正面临纪律处分。此前,他因 殴打 韩国人涉嫌袭击罪名被拘押 47天,还曾因踢破到场的韩国警察 巡逻车门 被罚款,释放后在驻韩美军某基地受到 一周 禁闭处分,军衔因此未能晋升。 越境之前,特拉维斯 · 金 被要求遣返回国接受进一步纪律处分,但在被送到机场过安检后没有登机而逃离机场,并自行报名参加一个旅行团前往 共同警备区 参观,随后越过 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

       CNN 报道称,参与这次边境行程的目击者说,在他们参观一栋建筑后,特拉维斯 · 金 突然 哈哈大笑,然后在两栋建筑之间奔跑,前往了另外一侧 ,共同警备区 韩方一侧 的 韩军士兵 在发现 特拉维斯 · 金 走向朝方一侧时大喊“ 抓住他 ”,导游 曾试图追赶该名士兵,但没有抓住他,有人看到他被朝鲜士兵拘留。目前尚不清楚 特拉维斯 · 金 是否计划叛逃。 驻韩美军发言人 艾萨克 · 泰勒上校 称,这名士兵“ 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故意越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 ”。

        白宫发言人 卡琳 · 让-皮埃尔 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我们正在尝试收集相关信息。要还原事实经过需要花费一段时间。” 之后,皮埃尔 又补充道:“ 美国国防部正在与朝鲜方面的朝鲜人民军进行联系。”

        朝鲜 如何处理擅自越境的 特拉维斯 · 金 备受外界瞩目,但截至目前朝鲜官方未对此事进行回应,朝鲜媒体也尚未对越境事件做任何报道。


.


回答|共 2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9-27 20:21:19| 字数 261 | 显示全部楼层

        朝鲜中央通讯社 报道  对非法侵入的 美国士兵 特拉维斯 · 金 ( Travis King ) 的调查最终结果。

        朝中社 平壤 9月27日电 ( 记者 张旭东 ) 对 7月18日 从 板门店 联合安全区非法闯入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 朝鲜 ) 领土而被拘留的 美国士兵 特拉维斯 · 金 的调查已经结束。

        根据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有关机构 进行的调查,特拉维斯 · 金 承认非法闯入朝鲜领土,是出于美军的非人道虐待、对种族歧视的反感以及对美国社会不平等感到失望。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有关机构 决定 驱逐 非法侵入朝鲜领土的 美军士兵 特拉维斯 · 金  。

        主体112.9.27.(2023年9月27日)

        平壤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9-28 12:48:58| 字数 497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也证实此事,并表示 金“ 非常高兴 ”能回家,他期待回国并见到家人。

       “ 我们可以证实,二等兵 金 非常高兴能回家,” 该官员对记者称,“ 他非常期待见到他的家人。”  法新社介绍,金 在 瑞典外交官 的帮助下通过 中朝边境 进入 中国,并于 27日 被移交给 美国驻华大使 和一名 高级军官。随后,他被送往 美国 军事基地。

         美 证实被朝鲜驱逐越界 美军士兵“ 在回家路上 ”,美高官感谢 中国 提供 过境 便利。

        报道称,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沙利文 在一份声明中确认了上述美军士兵“ 被释放 ”的消息,并对 中国 等提供帮助的国家表示感谢。“ 美国官员 已确保 二等兵 特拉维斯 · 金 从朝鲜返回 …… 我们感谢 瑞典政府 发挥的外交作用 ...... 并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为二等兵 金 的过境提供便利。”

        关于这名 美军士兵 的未来,法新社继续称,返回美国后,金 将被送往得 克萨斯州 的 布鲁克陆军医疗中心,美国 篮球明星 布兰妮 · 格里纳 在被 俄罗斯 释放后也在这里接受了检查。

        “ 我们将引导 他 完成重新融入社会的过程,以解决任何 医疗 和 心理 方面的问题,并确保他能在一个好地方与家人团聚,” 报道称,另一名 美国官员 这样说道。该官员还表示,任何 纪律处分,包括可能的 军事法庭审判,都将在之后进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